杭州

阿诗玛的故乡,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云南石林

我到过,看过,很多“喀斯特地貌”形成的山丘,河流,湖泊,甚至地下的溶洞,暗河。但最让我难以择怀的,仍然是云南的“石林”。
云南“石林”是1982年国务院批准的首批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是世界最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景观。已经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
石林风景区内,只见奇峰怪石,拔地而起,参差峥嵘,千姿百态,巧夺天工,被人们誉为“天下第一奇观”。 但这里的石头与众不同,它是一幅绝妙的画,每天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人前来驻足观赏。它又是有灵性和生命的;有双鸟渡食、孔雀梳翅、凤凰灵仪、象踞石台、犀牛望月;有唐僧石、悟空石、八戒石、沙僧石、观音石、将军石、士兵俑、以及阿诗玛等无数像形石。各式各样的象形石,无不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除了动物外,还有许多酷似植物,如雨后春笋、莲花蘑菇、玉簪琼花等。甚至有一处“钟石“,能敲出许多种不同的音调。
景区内峰回路转,曲径通幽,移步易景,使人如入迷宫仙境,游者莫不流连忘返,赞不绝口。
更有“阿诗玛”的美丽传说,更增加了“石林”的民族色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石林“风景区
清晨,从云南昆明火车站乘车前往,二个小时车程就到达,买好景点门票和电动车乘车票,进入景区开始游览。

这是”石林风景区“的大门。

”石林风景区“的游客中心和票务中心。

“石林风景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

镌刻“世界地质公园”,“世界自然遗产风光”标志的山石。

进入景区,首先印入眼帘的是”石林湖“。

”石林湖“湖水清沏碧绿,湖边怪石林立。

湖边,绿草茵茵,鲜花盛开。

”石林风景区“分为五大部分。”大石林“,小石林”,”万年灵芝“,“李子园”和“步哨山”。
我们首先游览了“大石林”。

进入”大石林“景区,只见奇峰怪石,参差峥嵘,千姿百态,巧夺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