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复制链接] 查看:22078 | 回复:125

下午5:30左右到达售票点,之前在同程网上预定的五折门票以为占了便宜,其实景区实际也在执行五折优惠价。通往鸡公山的路上有个验票处,我们到的时候验票处没人,所以逃票的话也没人发现,之后两天也没有查过票。后来同住一个农家乐的游客说他们因为大雾直接错过了售票点,到了验票处直接砍价到20元,居然成交了。虽然我们还是买成39元,但相比我们看到的美景还是觉得很值了。等大山包开发成熟了,我相信价格绝对不止78元,所以朋友们看美景要趁早。
图012:大山包验票处

我的国庆自驾游——昭通大山包和东川红土地

过了验票处,大雾越来越浓,我们无法判断道路两边是悬崖还是草地,只能沿着路中间的黄线爬行,时而有牧马人和牧羊人赶着马儿和羊群走在公路上,衬着浓浓的雾色,别有一番风景。
图013:牧马人

还是因为大雾,我们开过了鸡公山,询问路边的一位不知道是牧马人还是牧羊人(的确是看不到他在牧着什么)之后,知道这条路是环线,我们又快要到售票处了。马上掉头往回开,不久遇到一家农家乐老板(川云农家乐的老板钱云)在路边招呼过往车辆入住。他告诉我们,国庆期间房间都预订满了,今天刚好有人取消了预订,他才会在马路上揽客的。老板是四川宜宾人,来到大山包娶了本地姑娘,扎根这里已经10年有余了。我们看了房间后觉得条件不是很好,而且停车要上一个大坡,有些犹豫。他羞涩的指着正在修的一栋小房子,说:“标间现在还正在修,等下次来就有住的了”。我们看老板很实在,决定住他家凑合一晚。

当晚正是中秋佳节,老板一家人在火炉边吃团圆饭,我们见他们的豆腐火锅暖和,也想吃火锅,于是和老板商量等他们吃完了我们用他们的火炉吃火锅。老板爽快的答应了,给我们提供了一顿定制的,菜单上没有的翘荤火锅。虽然不算非常美味,但在寒冷的大山包吃上这暖和的汤锅,和其他旅客一起看着《中国好声音》的决赛着实让人满足。我们吃着火锅兴致来了,问老板喝的白酒怎么卖,他说五块钱一瓶,心想太便宜了吧,不敢喝啊,于是问好的酒多少钱一瓶?他回答说:“15块,我们结婚才用这种酒,是最好的了。”老板,你太实在了,15块一大瓶的白酒我们还是不敢喝啊,于是要了瓶啤酒。第二天离开结账的时候才知道这顿火锅只收了我们75块钱。
饭毕,让老板预计一下第二天天气是否会转晴,有机会看到日出吗?老板说可能性较小,如果有日出会叫醒我们的。于是我们放心的去睡了。
图018:川云农家乐

我的国庆自驾游——昭通大山包和东川红土地
图019:川云农家乐正在修建的“标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