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我的国庆自驾游——昭通大山包和东川红土地

跟牵马的女孩聊天,得知大海子附近有一只折了翅膀的黑颈鹤,住在大海子旁的笼子里,下马后我们去看望了这只孤单的黑颈鹤。
图077:笼内的黑颈鹤

我的国庆自驾游——昭通大山包和东川红土地
告别了黑颈鹤我们也告别了大山包,在回程途中看到了去程因为大雾没有看到的草甸风光,心里想着下次一定还要再来。过了大山包乡我们就没见到去往昭通的指示牌,所以我一个劲儿的闷头向前开,结果错过了新街乡的右转路口,一直开到了大寨附近,这一来一回就多开了2个小时80km的山路,到达昭通已是晚上9点过了。
Day 3:东川红土地
早上7:30点出发,在双惠米线店用了早餐后我们前往东川红土地。由于昭通至东川红土地的高速公路路况不好,并且货车很多,我们到下午1:30到抵达唐正国的农家乐。恰逢这家农家乐也有人退了预订的房间,所以我们顺利入住。当天虽没有大雾,但也没有太阳,时而还来点阵雨,因为坐了太长时间的车,我们决定出去散散步,欣赏一下梯田风光的风光。后来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连唐正国都认第二天天气会转好,结果第二天是大雾加小雨,啥也没看成。遗憾的是没有直接开车到几个主要的观景点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