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其实原计划是打算去箱根的,后来得知箱根的大涌谷从去年开始由于地质活动频繁而关闭至今,就改了行程去镰仓。
去镰仓,不但是去追忆那个十字路口,更因为这里是六月赏紫阳花的好去处。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从繁华到古朴,从高楼林立到古老庙宇,不过一个小时的距离。从北镰仓站下来,仿佛时间慢了很多。

这里鲜有国内的旅游团,大多数都是日本本地人,特别是老年人趁着非周末来赏花的居多。
乘坐JR横须贺线北镰仓站下车向东南方向步行10分钟左右便能到达明月院。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明月院(营业时间:9:00-16:00)
明月院是一座位于日本神奈川县镰仓市的山中小寺。是由镰仓幕府第八代摄政者北条时宗所兴建的,也是唯一一座在明治元年的废佛毁释运动中没被毁弃的禅兴寺建筑。
票价:300JPY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明月院因为院内种植了许多紫阳花,故也被称为紫阳花寺,每到6、7月花开时节,这里便成了紫阳花的世界,除了紫阳花,寺内还广泛种植了许多山茶花、梅花、玉兰花、胡枝子以及花菖蒲等各种花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卉开花,它们以不同的颜色不同的姿态装点着明月院,让这里四季都上演着不同的色彩,沉浸在优雅的美景中,久久不愿离去。

上面这幅画面是不是很眼熟?龟兔一起看小桥流水,岁月静好。
一旁的木牌上写着:受伤了,请不要触碰我们!
虽在人间人不识,与君名作紫阳花——镰仓漫游记

其实很难想象,明月院距今已经有700年的建寺历史了,寺内的日式人造山水以及茂密的竹林、盛开的鲜花陪衬着古老的建筑,到处幽雅宁静,是摆脱都市喧嚣,享受安静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