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云端上的尼泊尔

发表于 2017-5-2 19:04 显示全部帖子

一个人无心的话其实是可以讲一出故事的,阿轲说他再高几公分就好了,180CM讲这话匪夷所思嘛!解释说他们那里模特就是183 185CM,问他想做模特吗他说都29了还做什么模特。有一晚他喝酒了问我女朋友出轨了怎么办?我简直义愤填膺,当时我说的话肯定只是偏向他的,原来他的前女朋友是模特,因为利益问题出轨一个有年龄有点能力的家伙,他们去西藏看能不能原谅女朋友,不能,又独自来到尼泊尔认识了新女朋友,新女朋友也是类似的失恋故事,这、这、这,我就奇怪新女朋友为啥不同他一起徒步?累体力这都不是问题啊!为什么阿轲就不陪新女朋友去奇特旺而不来徒步?包括后来絮说起她在路上心仪的男生,为什么不改变计划跟男生的行程相同?包括后来还遇到的帅哥也是分手也是在路上认识了新女朋友,也是各行其路,各自都不会为对方改变轨迹。有的人只是陪你这一段而不是一生的,随缘便是自由,心安便是归处。后来阿轲不在提这件事情,我也不问,但是从他的回家,知道他对这件事做出了一种决断。婚姻,之前要睁大眼睛,婚后睁只眼闭只眼吧。

四月得知阿轲和新认识的女朋友结婚了

发表于 2017-5-2 19:19 显示全部帖子

前两个半天都是上升,第三天是上下上下,急剧上升又急剧下降那种,路过据说风景很美的住宿点,有云雾既看不到壮观的风景也时间尚早,遂继续向前,峡谷中的最高点下到谷底,住宿在对面的半山坡上,这种喊话可闻串门半天的峡谷要是通溜索也应该是ABC上的亮点,哪位去投资吧,既挣钱也做了善事。起先半坡上背夫指着不远处的对面深情地说那是他的家,后来有好几处地方说是他的家,背夫的世界背夫的家搞不懂,应该是来自于大山深处,能走出来不错了。一路WIAN要钱,充电要钱,开水要钱,洗澡要钱,洗澡水要是热要钱也行啊,这一路只有两处半的住宿洗澡水是舒适的,开始觉得所有物资背夫背进来要钱无可非议,后面就有逆反心理,幸好带了炉头气罐锅省了开水钱。

发表于 2017-5-2 19:2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5-2 19:57 显示全部帖子

山里气温急剧下降,穿着羽绒服围坐桌旁,手机对着悬崖外的窗搜着信号,桌下是方形的坑,放着火盆,布幔罩着桌子也笼着温度,这应该是尼泊尔劳动人民一种智慧的展现。今天这家客栈只有我们三个客人,一人一间低矮的房,足够原生态,手掌大的蜘蛛看着它优美地爬出门缝,蜘蛛精我可不是唐僧肉啊!

发表于 2017-5-2 20:2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谁怕归去 于 2017-5-2 20:22 编辑

躺在床上看了下航迹不过13公里,感觉像走了18公里,絮说这是她第一次长距离徒步,回去可以装逼,我自己觉得走的丢人现眼,带队重装速度要是1公里多就骂人不要脸,轻装2.8公里每小时,这是魔咒还是桎梏,我要挣脱。

第四天出发时看见主人屋旁有两株西红柿,鲜艳欲滴本来是想买,主人说送,这一送反而不好意思多摘,一人一个走人,后面发现尼泊尔还有一种西红柿长在树上,皮不好吃,内容口感还是差不多。

今天又是上坡下坡,经过CHHOMYONG,这是ABC上极佳的观景台。一路大概4公里土路,三个人两个背夫走得尘土飞扬。这种土路是我习惯的,速度加快绝尘而去。

发表于 2017-5-2 20:24 显示全部帖子

NAMASTE

今天开始ABC碰见的驴友,世界各地的,微笑NAMASTE问候。上行的人心里想他们是从ABC下来的,等我回来心里想的是要鼓励他们。这是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目的地,都有一段同样的ABC路程,这种同样NAMASTE联系着温暖着。NAMASTE是我18天里学会的唯一一句尼泊尔语- -你好!

中午在SINUWA午餐一小时,他们没有上来,继续一个人前行。一路打听下来的人从哪里开始下撤,有ABC大本营,有半中腰的,可以确定从ABC一天下降到CHHOMRONG可行。

等到达DOVAN,下午3点,走了将近14公里,这是预计的住宿点,这里不大大概3-4家客栈。选定第一家问老板可不可以洗衣服,洗完衣服,跟老板讨价还价洗澡150尼币,后来发现门上就写着SHOWER150尼币,洗完澡他们刚好也到达,这是ABC上洗澡最舒服的地方。

发表于 2017-5-2 20:28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两天遇见的中国人比较多,比较下老外从老到小(4岁)都有,中国人年轻人多,我这样的就算是“老人”,结论中国老人都在家看孙子,害得我给儿子打电话再次声明:以后别指望我带孙子,这个才高一的男孩“(⊙o⊙)哦”了一声。

阿轲一路被问是不是日本人,遭我们打趣,他说等他做坏事了就说自己是日本人,目前大概没有做坏事,就不停地答:I AM CHINESE.

发表于 2017-5-2 20: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谁怕归去 于 2017-5-2 20:33 编辑

第5天,我和阿轲在前面,絮和两个背夫在一起,别人在ABC上捡小伙伴,她捡背夫,不知情的人还以为她是土豪,请一个背夫一个向导。

EBC午餐,没有背夫在吃饭开水都不用付钱,这里离ABC大本营两个多小时路程,越走雪山越多,前后左右都是,身处雪山环抱之中,有那么一刻我是禁不住尖叫的,所有的一切辛苦脚步都是值得的。

安娜普尔纳1峰脚下冰川几乎融化殆尽,可以看出古老的冰川冰湖冲刷痕迹,大本营在湖址左岸,海拔4130米。

发表于 2017-5-2 20:3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5-2 20:42 显示全部帖子

鼓动阿轲拍半身裸照,后悔没有带礼服来尼泊尔,傍晚鱼尾峰的日照金山由淡至浓烈再融入夜色中,今晚晚餐后就有那么一点想喝酒,本来是想要2500尼币700ML的酒,背夫一参与只有800尼币的180ML的小瓶酒,相当于50元人民币一瓶二锅头,微醺中ABC的星空下进入梦乡。

想到第6天要下降两天的行程,本打算EBC早餐,没想到安娜普尔纳的日出金山挽留了我们的脚步,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日出金山,我爬在一块大石头上拍下金山演绎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