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云端上的尼泊尔

一处弯坡处,教练让男生下筏上坡,演练怎么落水救人,印度6人组只有一个男人跳了,伊戈尔跳了,其他男人不跳,我怎么鼓动都不跳,多少让人瞧不起,于是我想去跳,教练不让跳作罢。

尼泊尔漂流系统比较完善,有2-3天的漂流行程,新疆的漂流我没有尝试,因为我知道新疆的水那是不一般的冰。漂流时间长了也有些倦怠,尤其太阳照不到身体居然有些冷,今天还要到奇特旺呢。

两个多小时候上岸,他们工作人员快速搭帐篷换衣服,提供一种热热的饮料,立即暖了。

奇特旺

终于等来去奇特旺的大巴,没有位置,我和伊戈尔坐的是一种藤编圆凳,车上有宽屏液晶电视,一路放的印度尼泊尔各式家庭伦理爱情MV,一直到夜幕深度降临,这种热闹的音乐孕育一种情愫,我实在太困了。

温情之下的最初是刺痛的,痛过才是一种前所未有的高峰。

我在想张爱玲,文字冷酷,故事残忍,她的文集是血淋淋的冰冷,怎样的童年经历怎样的人生才造就这么一个女人?但是她爱胡兰成,全身心付出,可惜付错了人,胡兰成同时和护士和女教员,逃一路一路女人,最后他要去日本没有路费,他最后的女人佘爱珍只给他200,张爱玲给他寄来刚到的稿费30万,胡兰成娶的是佘爱珍。张大才女文字如针是应该的,人生不要太文艺。

云端上的尼泊尔

伊戈尔叫醒我奇特旺到了,我迷迷糊糊地下车,一个尼泊尔男人举着TIGER酒店,我就跟他走了。伊戈尔赶过来不让走,背起我的包往街道巷子窜,尼泊尔男人也不放弃,一边跟一边英语解释,而我的英语水平根本插不上话,my hotel is  tiger啊!我就像一个即将被拐卖的女人,两个男人都在救人,干脆不做声,反正我知道跟着哪个男人都是安全的,但是我得跟着我的包。伊戈尔带我走远了,他在找吃饭的,没想到尼泊尔男人开车追了过来,并打通tiger老板电话,这回伊戈尔终于放心,估计尼泊尔司机英语也不乍样,他们沟通不力。夜色中的奇特旺就像乡村,原始森林国家公园应该是这样吧!今天我实在太累了,迷迷糊糊地吃酒店晚餐,迷迷糊糊地听导游讲明天的行程,迷迷糊糊地听伊戈尔说他的酒店在tiger旁边,迷迷糊糊地今夜有点不真实。

早晨6点起来,奇特旺雾,雾里独木舟,岸边有放养的鳄鱼,我们经过看也不看我们一眼,明显野生动物看人看太多了,每个导游手里都拿着棍子,真要是动物发威,这棍子顶用吗?大象、大象博物馆、犀牛馆,上午的行程就结束了。吉普车返回的路上看见伊戈尔在人群当中,不是鲜衣却是怒马,没有叫他,下了车后,导游说完下午行程,便朝伊戈尔走的方向走下去,给自己规定只走到11点,一路拍回来的大象,问大象有多大,35-55岁。到农户家拍他们劳动拍他们喂大象,女人准备午餐,男人抱出两个月的婴儿,拍不知名的花,奇特旺有点像南方热带雨林呢,但是更为原生态真实。不疾不徐,11点从一片油菜花地返回,用我的轨迹遇见该遇见的,遇不见就是不该遇见。

午餐在tiger天台餐厅,尼泊尔咖喱米饭我已经忍无可忍,老公又时不时发他做的饭炒的菜,儿子问尼泊尔美食如何,发给他看,他从小照顾喝酒的老公,有一天他奶奶给他做了山西疙瘩汤,他难以下咽,问他原因他说像他爸的呕吐物,嗯就像呕吐物!

刚在床上躺下想午睡,伊戈尔和他朋友来了。

此刻他换了衣服,是鲜衣怒马,问了下我下午行程又走了。

云端上的尼泊尔

下午是骑大象,反正说好的时间又是拖拉。吉普车载着我不同的地方收不同的人,两个美国情侣,最后一处阿轲出现了。这家伙说的不来奇特旺,徒步散伙后也没有联系,明知道我来博卡拉也没有联系,没联系也碰见了。当时我是兴奋的情绪,缘分这个东西真是太奇妙了。原始森林各种野生动物,除了坐大象不太舒服以外,音乐熟悉的同伴,这种下午真是太美好了。骑行结束后,阿轲买了香蕉犒劳大象,这个庞然大物好乖啊!各自回各自的酒店没有道别,知道晚上看当地歌舞表演还要遇见的。

晚上导游带进礼堂远远的就看见阿轲,我默默地坐在他后面,他一回头看见我并介绍旁边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是一个酒店的。看见伊戈尔经过我坐在第一排,我没有叫他,后来他还是自己走过来坐在我旁边,并把我和旁边的外国帅哥隔开。这种“原生态”的歌舞不太吸引人,伊戈尔先是翻看我的相机,他居然有点吃醋阿轲,歪果仁就是奇怪心里活动嘴上不要说出来啊!说出来我也不当真一笑置之,我们两就不停在说话,用翻译软件,后来他终于知道我汉语18级的厉害,软件翻译过来他也不懂。这种歌舞太短,最后是演员邀请大家上台共舞,一个歪果仁美女邀请阿轲,阿轲保持气节不被美色诱惑,我鼓动伊戈尔上去,他说他不行,白眼。

晚会结束阿轲被一尼泊尔帅哥导游叫走,没有道别,我有点舍不得帅导游,那真是帅,不是一般的帅。

还好有伊戈尔,暮色里他送我,来的时候路蛮长的,回去的时候路怎么这么短呢。不经意我告诉他明天我要离开奇特旺回加德满都了,而我知道他还要留在奇特旺深度游。夜色中的道别又浅又淡,也好,太深岂不是-伤!

离别

早晨吃完饭老板用摩托车送我去车站,路口我看见伊戈尔,晨光下的他熠熠生辉,任由车离开不去喊他。我想起我妈接我来新疆时,班里一个平时关系不怎么样的女生说来送我,我只当说说而已,当班车经过路口,我在车上看见一个翘首盼望的女孩,我知道她是来送我的,从此这个盼望女孩的身影永远刻在了我的心里,这是暖。

班车上只有我一个人,微信里阿轲问我,我回不在一辆车上,然后我的眼泪就控制不住决堤而下。。。。。。

是谁说的,旅程之中只有遇见而没有分别是不完整的,那么我的旅程是完整的。

半道午餐时候碰见阿轲,我居然因为哭过而羞愧,就像看红楼梦看黛玉葬花我羞愧,但是湘云醉卧芍药丛我觉得美极了。

归程

下午导航上看车快到泰米尔果断下车,徒步到之前攻略上提到的凤凰宾馆,住过之后那个后悔哦!我希望看我游记的驴友不要去住了,太吵,而且中国人出来就不要往中国人中间凑,少了别国的体验。第二天打算搬来着,嫌麻烦将就了。

今天打算泰米尔、帕坦杜巴广场、猴庙。泰米尔杜巴小毁坏也严重,倒是小巷中工作的女工震撼到我,狭小空间机器都塞满了,女工还要在里面工作,经过允许拍了照片和视频。一路看见女人的沙丽,我是想买一套回来的,但是每一家服装店都让我怎么进去怎么出来了,以至于后面我想拽住尼泊尔女人问她们沙丽在哪买的或者在哪做的?算了什么不都是讲缘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