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在这光怪陆离的人间,没有谁可以将日子过得行云流水。但我始终相信,走过平湖烟雨,岁月山河,那些历尽劫数尝尽百味的人,会更加生动而干净。时间永远是旁观者,所有的过程和结果,都需要我们自己承担。

写在开篇,要感谢的人很多:

感谢猛犸象山力士头灯,Singing rock,安地斯睡袋的赞助,
感谢8264,在外PPT媒体平台,8264的纳兰小七
感谢远在美国我的专属气象预报员:Z Moby,我叫他科学家,美国籍台湾人,喜欢航海,量子物理学、经济学专家,他总是在用一个我不懂的事物给我解释另一个我不懂的事物,我俩的谈话就像一个大人在教一个幼儿园的小孩子,他对于自然科学的了解实在是太深了,总觉得他是一个谜......
还有平时陪我训练的我的师傅张彬刀郎以及我的攀岩教练王炼,专属发型师大胡子帅哥许晗,以及一路上一直照顾我的队友顾铭,谭振业,张果,罗剑。
谢谢你们!

选则这里的原因:

2012年,国家级登山向导顾铭,驾驶摩托车在西藏边缘地带旅行,疾驰在崇山峻林中,沿途吸引他的风景就是不断掠过视野的雪峰群山。因此他多次停留为深入山谷驾驶在山间小道中为了靠近雪峰观察雪山,心里面惦记最多的是与雪峰的距离,是否能够轻松靠近,或者过几年再来是否已经变成一个热闹的旅游热点?访问语言不通的当地人,也只能了解当地人对山峰名字的发音,惊鸿一瞥之下久久不能忘记的也就是这些只知道发音名字的山峰和骑行在崎岖山路中的惊险。

• 近朱者赤
  • 纳兰小7
  • 英雄的彼岸花 人美 片子拍的也棒 2018-4-19 11:48
  • 激情与梦想 人生如旅,岁月如歌,心历经百转千回后,沉淀出一颗不惊不扰的情怀。因为我们都知道,一些记忆,终将要埋藏于心底;一些倾诉,注定无人聆听;一些人,终究会是匆匆过客。云水之间相忘与相望,念于心或忘于尘的故事, ... 2017-5-5 23:36
  • 燕小培 你咋一直都不变样,这样好吗哈哈 2017-5-5 09:14

2016年罗剑、张果提出一同前往藏区考察冰川,这两位在川地生活多年也爬了很多高山的人,竟然从没进过距离四川咫尺之遥的藏区,有了他们的初步计划我和百川极力争取加入,热爱雪山的我当然是毫不思索就同意一同前往一探究竟,

队伍组建了之后,严格分工,当即我们就决定在2016年冬季做一次深入的探索考察,终于可以了却顾铭多年的心愿了。

之所以最后锁定了中印边境的阿扎冰川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的冰川退化的非常厉害,热爱大自然的我们,希望在冰川退化越来越严重之前去看看这里壮丽的景观。

• 燕小培 好像你每次出去都会带一堆一堆的帅哥 2017-5-5 09:16

远征探险的准备工作比任何事情都要复杂,时间和重量永远无法调和,因此携带量的问题很突出,除非无所谓,到了山上就扔掉多余的物资,或者干脆忍饥挨饿做快速移动,或者是我到了山下心态变化,不干了直接回家,这样就能避免后面的艰苦卓绝,不过壮丽的美景是无法亲身体会了。

队员简介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顾铭是国家级登山向导,有他牵头组织我们就很放心了,顾铭和罗剑、张果是十多年的攀登搭档了,罗剑负责攀登资料的搜索和分析,同时也是攀登队长。百川的体能很好,驾驶技术也很好,所以张果和百川就是我们此行的司机。虫子shino 虽然也攀登过许多山峰,但是都是作为客户参加的商业攀登,和此行阿式攀登的方式完全不同,所以只能作为跟攀队员,做后勤工作和文字编辑,百川还兼任我们的高海拔摄影师和厨师,别看这个年轻的90后广西小伙子,也是常年漂泊在西藏,体能和经验都相当丰富。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以下是各位队员的个人简历:

活动策划人:罗剑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登山、摩托车骑行爱好者,户外从业者,自由职业。
98年开始接触登山徒步运动攀登四姑娘大峰。
02年登顶雪宝顶。
04年登顶田海子山。
04年还登顶骆驼峰。
14年登顶雀儿山。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罗剑是一个特别特别特别低调的人,话不多,几乎可以用很少来形容,惜字如金。我们在一起20多天,印象当中他一直在闭目养神,但是搜集资料和勘探路线是一把好手,所有资料都是他搜集研究的,印象当中最深刻的就是他在bc给我说的那番关于阿式攀登的话,受益匪浅!~

队员:百川(小谭)

高海拔摄影师,旅行达人,高级定制自驾线路领队。
2012.5  登顶半脊
2012.8  登顶雀儿山
2013.8  登顶雪宝顶

2013.12 登顶哈巴
2014.  慕士塔格峰  7200米
2017.   白日嘎冰川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小谭是90后,一大箩筐陆离光怪的奇葩理论,但是这个有着漂亮大双眼皮的广西男孩,有着自己的越野车队,常年穿梭于藏区,练就了一把好的驾驶技术不说,体能超级好,而且抗冻,一大早光着脚在冰面上去凿冰取水,帐篷里面的我们蜷缩在温暖的睡袋里,内心早已是跪了!~顾铭是上海人,我们总在开玩笑,一个广西人顶三个上海人!~我问小谭健身的最好方式是什么,他告诉我是砍甘蔗,摆明了一副家中有屋又有有田的土豪架势,O(∩_∩)O哈哈哈~!~

队员:虫子shino户外简历

2000  陕西 太白山(3次)  华山(6次)攀登
2001  德国柏林、波茨坦、勃来登堡、科隆、杜塞尔多夫、埃森、旅行
2002  法国 巴黎旅行
2005 康定-新都桥-丹巴-塔公-四姑娘山-徒步稻城亚丁 绍兴 无锡
2006桂林 阳朔
2007康定-新都桥-丹巴-梭坡古碉徒步-理塘-巴塘-昌都-左贡-邦达-波密(然乌湖米堆冰川徒步)-林芝(南迦巴瓦直白村)-拉萨-那曲   徒步自驾
2008  南北环线徒步穿越贡嘎山(11天)
2009  南北线徒步穿越贡嘎山5次
       雁门关-衡山-悬空寺-大同-云冈石窟自驾
       三亚潜水
     上海-无锡-杭州-乌镇自驾
2010  南北线徒步穿越贡嘎山4次
      塔公转经
      日喀则-定日-珠峰大本营
       徒步自驾新疆乌鲁木齐-乌尔禾魔鬼城-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克拉玛依-布尔津- 阿勒泰-乌   图布鲁克-喀纳斯徒步-伊犁-赛里木湖-伊宁-霍尔果斯-乌伦古湖
2011  昆明-大理-丽江-罗平自驾
2012   广西南宁-中越边境德天瀑布-防城港-自驾翻越十万大山腹地-崇左-中越边境口岸友谊关-自驾中越沿边公路(号称中国弯道最多的公路)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12年7月    西藏徒步穿越吉隆沟,希夏邦马,嘎玛沟珠峰东坡21天
2012年8月  参加“叶伴我行” 2012Lafuma登山季活动-太白山站西北赛区冠军
2012年10月  登顶梦柯冰川
2014年5月 攀登秦岭大峪茄子山520米大岩壁
2014年7月 攀登慕士塔格峰7200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15年1月 泰国斯米兰船宿考取PADI国际认证,OW、AOW潜水执照
2014年8月环法国、意大利、瑞士、摩纳哥、德国自驾

2016年6月带队徒步穿越腾格里沙漠
8264《铿锵玫瑰》第八期专访嘉宾
在外《女王驾到》第六期专访嘉宾
2016年12月埃及深度旅行、红海潜水。
2017年1月自驾滇藏线,冬季丙察察线自驾穿越,藏东马普特拉河源头冰川探险。
2017年2月被评为《在外》评为户外旅行家。8264最佳网络热帖。8264第二届山岩类KOL.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 王百夫 我的好友“虫子”有着柔弱漂亮的外表;有着刚毅强大的内心,有着才华横溢的文采;有着举止不凡的行动。 2017-8-2 04:57

队员张果: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03年进入户外行业
2003 年7月 四姑娘山二峰攀登(登顶)
2003年7月 三奥雪山奥太美(登顶)
2003年8月 雪宝顶(登顶)5588

2003年12月  亚拉雪山(北峰顶)未登峰5820
2004年5月  夹金山穿越
2004年5月  雪隆包(C2)5501
2004年6月  带队雪宝顶(2批次全部登顶)

2004年7月  慕士塔格  (6500)7548
2006年6月带队夹金山露营
2007年10月 四姑娘山长坪沟穿越毕鹏沟
2011年开始滑雪(单板)

2012年7月  亚拉雪山穿越

2012年10月 四姑娘山结斯沟野牛峰首登5267(摩托车到大本营)
2013年1月 贡嘎的确白海子峰至5200未登峰5920
2014年2月摩托车旅行成都到大理(单人)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15年开始马拉松跑步  半程马拉松最好成绩  1:45(一小时四十五分钟)
2015年11月 四姑娘山海子沟 42公里越野 规定时间内完赛(比赛完赛率38%)平均海拔超过4000米 路程包含登顶四姑娘大峰5037

顾铭简历:

培训机构时间证书
奥索卡协作员攀岩培训 1997-1998
户外运动俱乐部攀岩培训 1998-2001
拓展培训员培训 2002
中国登山协会高山向导培训考核贡嘎山区 2003
中国登山协会高山向导培训考核四姑娘山区 2004,获得中国登山协会高山向导证书
向导、领队履历: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时间                工作        队伍        地区        山峰        海拔        成功率        登顶
1997-1998       协作        奥索卡    华东            天目山        1500
1998-至今       向导        对外        各地区        清凉峰        1787                 200次
2000.5           向导        俱乐部      秦岭           太白        3767        99%        登顶
2001.5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雪宝鼎        5588
2002.10         向导        俱乐部      甘孜沙鲁 里        格聂        6204
2003.5           教练        俱乐部      阿坝邛崃        三姑娘        4800             首登
2003.11          学员        中登协      甘孜贡嘎        田海子        6070
                                                                        蛇海子        5924

2004.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奥太美        5257                 首登
2004.5        学员        中登协        阿坝邛崃        阿妣        5700
2004.7        向导        俱乐部        甘孜沙鲁 里        雀儿山        6168           登顶
2005.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二姑娘
2005.5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阿妣山        5700
2005.8        向导        俱乐部        甘孜贡嘎        田海子        6070
2005.10        向导        俱乐部        甘孜沙鲁 里        格聂        6204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05.11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奥太基        5289              首登
2006.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半脊峰        5400
2006.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双桥沟
2006.4        向导        韩国登山 队 甘孜贡嘎        金银山        6410
2006.5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阿妣        5700                 首登
2006.8        向导        俱乐部        甘孜沙鲁 里        雀儿山        6168
2006.9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羊满台        5666
2007.8        向导        俱乐部        甘孜沙鲁 里        海子山
2008.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五色山
2008.2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双桥沟
2008.5        向导        俱乐部        阿坝邛崃        五色山
2008.9        向导        俱乐部        大雪山        稻城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2008.10      向导        山川探险     阿坝邛崃     半脊峰        5400                 登顶
2009.11       向导       山川探险     甘孜贡嘎        日乌且        6376
2010.6        向导       山川探险      甘孜贡嘎        那玛峰        5588
2010.7        向导      山川探险      甘孜贡嘎    蛇海子南卫峰峰        5598       登顶
2010.12                                   云南横断山        拉扎雀尼
2011.6        向导                        阿坝邛崃        半脊        5400                登顶
2011.7        协作                       塔什库祖克        慕士塔格峰      7565        登顶
2012.6        向导                       阿坝邛崃        大、二峰                           登顶
2013.2        向导                       大雪山        白海子(未登峰)        5924
注:所有的登山报告请参考旗云探险网站,另有很多网站盗发文章再此不提。以上所有的登山成绩是完全依靠自己的向导工作得到,并非是所谓的赞助来得到。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看简历不多说,反正他的资料太多,我只是截取了部分而已,一句话总结,顾铭对登山是一个有情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