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望精彩 《杜鹃花开桃源尖 三门源前土鸡尝》 4月28日至30日逐昌桃源尖活动的游记

杜鹃花开桃源尖 三门源前土鸡尝

2017428日至30日逐昌桃源尖活动的游记

时间:2017428日至30

地点:浙江省逐昌县

人员:大侠、阿霞、金色山川、金色山川2geng、行知、逆袭的骑士

娟儿、AmyTongYefei、琼格、小武、莉莉、莉莉妈、戴姐

云姐、酱瓜、简妮、时尚、街风、倩女、倩女幽魂1、新贵、二师兄

说到桃源尖,人们便会很自然地把它与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联系起来。其实,此处所说的桃源尖,只是丽水市遂昌北界一座名不见经传的山。在群山连绵的怀抱里,它曾经是寂静的,然而五月初的这几天,却是它风华正茂的时期。满山争相吐艳的万亩杜鹃,把她装扮成一个青春洋溢的美少女,浑身散发着令人兴奋的青春气息,吸引了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桃源尖不再宁静。

每年的4月底5月初在浙江的龙游、遂昌、衢江二县一区交界处十万亩大面积杜鹃竞开,场面十分壮观。盛开的映山红在等待你的观赏,有深红、淡红、玫瑰红、紫色、白色和黄色等多种色彩,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杜鹃长廊,鲜艳欲滴,漫山遍野,给整座山岗披上一片大红锦缎,连绵起伏的山峰岭脊,犹如随风飞舞的彩带。山风徐来阵阵清香袭人,置身于花的海洋之中,让人赏心悦目,飘然欲仙。

户外活动中一直对桃源尖有着十分强烈的心情,总想去看看的,却也因为路程远,迟迟组织不起来的。今年五一终得以成行,大家一共26人前往逐昌县的高苹村,静静地去欣赏那红红的杜鹃花。

上海去往高苹村的距离为450公里,路上足足开了7个小时,是由北界下高速的,而山路竟然开了有40多分钟,到达高苹村是夜里2点不到,因为高苹村是在700米的山上,所以北界出高速后多是抽上开的,山路的话让高师傅开得要是认真与小心。

到了高苹村后,马上安排住宿,安排在二个农家,我对住宿极是满意,房间极是干净,被褥极是干净。高山饮烟的林老板娘为人很是诚恳,对待我们也极是热情,让我们很是满意。而第二天的早餐,好是丰富,还有着当地特色的小吃,更有着当地特有的馒头,大家吃得好不自在,好令人开心不已。

早上8点准时开始,在好友青山绿水的带领下大家徒步开始,浙南的山水确是让人喜爱的,徒步者少,风光更好,让大家一路走来一路拍,行至茶树坪村,就是往桃源尖的最好村庄了,这儿有高山梯田,还是放水的梯田,让大家停下不时的拍照。由古道渐上升,开着的杜鹃花慢慢出现了,我只在后面收尾,特的慢慢的细看,这样的桃源尖的确让人惊叹,怪不得在浙江驴友口中有名的。

行到桃源尖山顶上是平地,更有着成片的杜鹃花,满眼尽是,大家的心情都是开心的,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下自己在花间的身影。而上得这地方的人很多,几乎满山都是来看杜鹃花的人,三三两两的,多是喜笑颜开的,特别是女子,更是人笑得如花。

其实上得桃源尖顶,才11点钟,大家玩好了也才1230分,因为时间关系,也因为杜鹃花没有全开,绿水青山就带大家走了一条小环线,因为这条线路少人行,全程没有垃圾,多是绿水与青山,空气清新,大家走得甚是开心,也不觉得累,一直走到下午4点才结束。

在这中间,倩女幽魂夫妻二人因为在桃源尖分开了,她们二人去绿葱湖,没有与大部队一起,所以在吃饭的时候,特地安排在6点至630分,就是为了特她们,还有街风与时尚,因为要看日出的,他们早走,但也要在6点左右回来的。

晚餐很是丰盛,也只在浙江这边才能吃得上的,特别是豆腐与牛肉一起烧,味道真是好,还有当地的土鸡、小溪鱼都大家嘴流口水的,也吃得特别欢。这其中的还有当地米酒,几乎人人全喝了,一下子喝了八斤,大约一个小时,大家几乎把桌上的菜全消灭了,只能说这农家的菜味道太好了。

透过晚餐,我知道这个活动是令人开心的,毕竟吃住方面全好的,而杜鹃花也令大家满意的。周晶的行程原本是去独山村的,但司机看了路程,来回开的话太远,于是就选择了龙游县的三门源古村。

总体来说,对于这个活动很是还满意的,毕竟让大家吃到了美食,也看到了一些美景。在这儿感谢大家的参加,没有你们的加入,就不存在这样的活动,是你们令活动展开,带来了开心与欢笑。同时你们也结识了许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