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沙巴风之旅:仙本那么美(九天自助游攻略+大量美图)

在马航上看沙巴的全景,整个地方绿化面积惊人。

KK到斗湖很近,没到8点30,我就来到了斗湖机场,斗湖机场就更迷你了,出来后就直接去取行李了。然后一出到机场门口,就看到好多接机的当地人,用当地的口音叫喊着让人哭笑不得的名字,我还在努力去分辨哪些是叫跟我名字有关的,不料一个黑胖走了过来,一上来就问:“NONG WEIYAN?”,当时我还没反应过来,然后他就拿纸给我看,这时候我才明白原来他在叫我的名字···好吧,竟然能把我认出来,你也是挺牛的。上了水屋的接送的车,貌似这班机就只有我们两个。
沙巴风之旅:仙本那么美(九天自助游攻略+大量美图)

经过一个多小时长途奔波,早上9点50分左右终于到达仙本那,第一天入住的是仙本那最出名的Seafest海丰酒店,全镇最高的建筑了,非常显眼。

我定的是标间,两张小床···我当时订晚了,还是挺热门的,没有其他好的选择了,其实两个人选大床房比较好,这床真的好小。房间还行,有空调也有吊扇。

海丰酒店的工作人员推荐我们去肥妈海鲜楼吃饭,于是我们开始了寻'妈'之旅···海丰酒店离靠海的海鲜楼还是有点距离的,我们路过了停放船只的码头
沙巴风之旅:仙本那么美(九天自助游攻略+大量美图)

一路也看到很多潜水中心的广告牌和门店,比如蜂友推荐的林老板潜店,不过我没选择它,可能因为太热门,价格也相对高把,加上我觉得自己外语交流也可以的,不需要专门找中文的潜导。其实主要是自己货比三家嘛,自己有个选择性,也没太大必要在网上预定这些行程的。

靠海的地方都建了琳琅满目的木屋,水质比较脏。

走了很久,也到处问人,终于找到了肥妈餐厅,靠海视野不错,也有风,但是白天很晒,基本看不到人在这边吃饭。在海上的就是水屋,不过跟SWV那些水屋比起来那当然是差天共地。
沙巴风之旅:仙本那么美(九天自助游攻略+大量美图)

点了两倍冻饮降降暑,还顺便在这里把午饭解决了。因为一天都在飞啊飞,也没啥精神,吃的都是一些比较简单的,点了一份通心菜和炒河粉和小炒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