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康提附近还有一个推荐的必去之处,这就是位于西格利亚的狮子岩。在康提车站我们没有找到直接能到西格利亚的班车,只能坐车到丹不拉中转,180卢比。再从丹不拉坐车到狮子岩32卢比。狮子岩绝对是让人们瞠目结舌大叹神奇的人工奇迹。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Dambulla)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 曾被埋没在丛林中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中才被英国猎人贝尔发现,从此备受考古界的重视。

昔日辉煌的宫殿现在已经荡然无存了,只留下断断续续的根基,山顶的风好大,视线开阔,能看到很远,想必这里的日出日落一定是皇帝最喜欢的吧,不过这个陡峭的山崖爬上来真的太费劲了,特别是悬空搭建的栈道,让我这等恐高的走的胆战心惊。炎炎烈日下,我们没有准备充足的水,遇到好心的当地人匀了一些自己的水给我们喝,相当的感动呀。30美金的门票,在兰卡所有的收费景点里应该是最贵的了,但是我认为相当的值得。爬上山顶的途中还要经过岩壁上的壁画,这些美丽的壁画至今都印刷在兰卡人民的钱币之上。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兰卡的第二站,中部高山茶园地区的艾利耶。从康提一路坐小火车140卢比前往艾利耶,一路都在丛林中穿越。本地人也喜欢乘坐火车上下班,所以每个站之间的距离都很短,小火车走走停停,人们上上下下,但凡是进入山洞,人们就喜欢把头伸出窗户,大声呼喊,让山洞扩张更大的声响。 越走越冷,火车在山中穿越云雾缭绕,还会经过好几个瀑布,坐在门口上下火车的的地方风景更是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