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

两个傻冒的斯里兰卡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去汽车站坐上了前往美蕊莎的汽车,车票459卢比。8个小时后我们就站在了印度洋的沙滩上了,从艾利耶出发的时候,由于太冷了我把所有衣服都套在一起穿在身上, 这一路越走越热,我就在不停的脱衣服。兰卡的公路状况比我预期的好太多了,在山上的时候道路弯多跑不快,经过了亚拉野生动物园,突然发现大海出现在了车子的左手边。道路也一下变的宽阔无比,车子开始在公路上狂奔了。我们需要在马他勒转车去美瑞莎,而马他勒的车站就在印度洋边,一边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一边是熙熙攘攘的汽车站,这感觉真的是太奇妙了。

美蕊莎是个很小的小渔村,因背包客的聚集而小有名气,这里的海浪很大,适合冲浪活动而不是游泳。以前去过的海滩都很平静,初次来到印度真是有种不知所措的感觉,但是很快,当你换上泳衣,跳到海里,一切担心都不存在了,随便你怎么扑腾,大海能带给你的快乐实在是太多了,难怪只要站在海边听着海浪心情就会是无比愉悦的。

美蕊莎的住宿都集中在海边,我们住的这家1000卢比。夜幕降临后各家都把餐厅搬到了沙滩上。再点上蜡烛,浪漫的氛围马上就出来了。但是在海边吃饭还是比较贵的,第二天我们就转战马他勒吃饭去了,海鲜大餐至少比美蕊莎便宜了一半,在马他勒汽车站对面还遇到了好玩的卖金椰子的老大爷,收集了各国的硬币,一一拿出来展示,还有很多是锡兰国的老硬币,早就已经不流通了。金椰子水多,肉嫩,合人民币两三块钱一个,就当水喝解渴又能补充能量,来兰卡的朋友们一定不能错过。

时间有限不能把美好的沙滩一个一个都去到,离开了美蕊莎之后我们去了加勒古城。仅仅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就到达了加勒,车票250卢比,汽车站就在加勒古堡门前。穿过厚厚的城墙门洞我们进入古城,经过四百多年的变迁里面的老建筑保存都很好,家家都盖着两三层的小楼,种上花花草草。教堂,清真寺,学校,博物馆,灯塔,是这个小小的古堡的主要标识。在宽阔的城墙上散步,听着海浪拍打岩石声音,看晚霞染红整片天,太阳一点一点的落入海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