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北边环探摄Ⅳ]塔城、巴尔鲁克山、赛里木湖....

巴尔鲁克山,这一抹安静之美,值得一来..

阿拉山口:

从托里到博乐这一路,需要经过这个山口,是举世瞩目的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的西桥头堡。我国西部地区唯一的铁路、公路并举的国家一类口岸。1990年通车,从此这条联接亚洲与欧洲的钢铁大道,架起了一条横跨亚洲、欧洲新的经济陆桥....
     山口这里的地貌辽阔,是旅人无限放空思绪寻找灵感的好地方,可惜只是路过不能久呆,算是记录一场吧,曾是来过....

阿拉山口地貌..

雪山连绵..

偶遇的争斗 ..

一场碰撞的华尔兹..

山口暖映..

向曾经那些开路先驱者们致敬 ..

博乐怪石峪:

风景区位于博乐市东北约48公里处的卡浦牧尕依沟中,海拔在780-1350米之间,整个风景区东西延伸18公里,南北宽约13公里,堪称我国西北最大的怪石群落之一。整个景区岩石裸露,怪石嶙峋,大自然杰出的创造力造就了独具魅力的神奇世界。据专家考证,1.9亿年前,由于地壳运动,炙热岩浆侵出地表形成花岗斑岩。花岗斑岩在冷却的过程中形成了许多原生立方体节理(裂缝),节理就成为日后风化侵蚀的突破口,整块岩石慢慢分割成相对独立的块石,球状风化继续深入进行,便形成了石蛋地形,如我们现在所看到的“飞来石”就是这样形成的....
     怪石峪作为一种特俗地貌的典型代表,还是值得一来。但那天这里天气依旧不给力,纳闷这一秋季怎么活生生的玩成了雨季!不过区里怪石林立,阴天正好为它们添多一份神秘。石林重点是一座纯天然的石山佛像,吸引着很多信奉者前来膜拜,但由于天然得太过神似,反而令我这个无神论者倍感怀疑....

在高地里俯望整块石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