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是针对本国人住宿的酒店所以价格比之前说的那几家便宜不少,前台英语不太好,如果要咨询什么旅游问题的话可能在这里问不清,不过没关系可以去丝绸之路前台那里咨询,在这边住就好了。双人间不带卫生间是50万,带卫生间的是70万,四人间带卫生间是120万,多住几天的话都可以砍价的,含早餐,WIFI没有密码,免费使用。他家的庭院至少是丝路的两倍大,晚饭时间都是本地人来吃饭。

3.景点
       这一路上来看清真寺已经看得人审美疲劳了,在亚兹德就随便逛逛吧。老城里面都是迷宫小巷,沙漠地带黄土墙的房屋挺有意思。周边景点有拜火教神庙,摇晃塔什么的,可以包车前往一日游,在丝路问的价格是20美金一人,但是我们最后没有去。

4.购物
       在亚兹德巴扎好像没有什么好买的,工艺品主要集中在星期五清真寺门口的街上,也就是丝绸之路门口的街上。在阿米尔乔赫马克清真寺正对的十字路口的北边,有一家百年老字号的点心店,人特别多,可能我去的时候正好赶上节日,排着长长的队伍。要先填单子再买东西,搞不清怎么买的可以让当地人帮你填单,店里有展示的橱窗。

5.吃的
       关于吃的没有什么特别的推荐,我们每天都在vali Traditional Hotel的大厅里吃饭,价格很便宜也实惠,还有披萨合人民币十几块,两个人吃足矣。我们也去丝路吃了顿饭,相比较贵了一倍,咖喱比印度的还难吃,真的只是名声在外。这家的天台上还有茶馆,晚上年轻人都在上面抽水烟,10万。所以住在这家真是很方便的,门口也有很多小卖铺买水果零食什么的,强烈推荐。

亚兹德-设拉子

1.交通
       其实最明智的选择是在亚兹德包车去设拉子,这样在路上就可以顺道把波斯波利斯那几个遗址顺便玩了,还节省出一天的时间。我们问到最低的价格包车是95美金,再怎么也讲不下来了,当时都觉的太贵了。等后来再到设拉子,再问包车一日游也要50美金,在加上从亚兹德到设拉子大巴车的费用也差不了多少了。从亚兹德到设拉子大巴车6个小时,合人民币30左右。

在设拉子汽车站下了车,看到有叫出租车的窗口,我们在那里叫车,出租送我们去酒店要10万。当时我们也不知道酒店有多远,想着又是窗口统一开票的也就忘了跟他讲价了,先给了钱再开了票给司机。

而实际上车站离市中心很近,打车5万都足矣了。再去的驴友们记得不要在窗口叫车了,可以走出车站打车,不要在里面挨宰了。城市里面各个景点的交通打车都在5到7万能搞定,我们去设拉子机场那么远的打车也就是7万。

2.住宿
       Sasan Hotel双人间含早餐75万,Anvari Hotel双人间45万不含早。前者房间新一些,比较干净。后者设施比较老一些,洁净程度一般。两家酒店都在Anvari大街上,并且相邻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比较一下。上网都是另外收费的。

3.景点
       来伊朗旅行估计波斯波利斯都是一定要去的了,再加上居鲁士墓,帝王谷,浮雕,一般的行程都是一天。设拉子是旅游城市任何一家酒店都可以包到车,我们谈到的价格是50美金一车。

室内的景点首推粉红清真寺和灯王之墓。粉红清真寺一定要早上去,特别是冬天太阳的角度刚刚好,我们八点多到那里一个游客都还没有,那个时间是阳光是照在中庭的柱子上的,柱子是彩色的。阳光在慢慢偏斜,差不多十点左右阳光就是照在地毯上的了,那个时候就会有很多旅行团的人来了,想拍好照片的就要趁早。门票仅3万,太值了。

灯王之墓一定要晚上去,门口的大路在施工,从旁边的巴扎穿进去,走到巴扎的中心右转走到头就是。门口没有挂牌子,因为这里不售票是免费的,左手边有布帘,女士从这里进去接收安检,有免费的查兜(就是女人披在身上的那种布)要把自己裹好。男士从右手边进去,因为都没有英文表示所以别走太快,多观察一下当地人的行为就知道了。

清真寺晚上亮灯非常的漂亮,主殿大厅女人是不能进入的,旁边有一块区域是划出来给女人们的。男人可以进入主殿。在这里就等着亮瞎你的狗眼吧,可以偷偷用手机拍照,但是别用相机太明显了,小心拿绿色鸡毛掸子的管理人士。

哈菲兹墓门票15万,里面没有什么可看,相对来说门票太贵了。波斯波利斯的门票也不过15万,两者气势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了。

4.换钱
       设拉子是整个行程中换汇最低的,1:2960。街上换钱的人不老实,给钱的时候直接零头就不给你了,所以一定先把钱数好再给他美金。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如果你买比较贵重的东西,而身上的里亚尔又不够的话,你就给老板说你要付美金,但是他找零给你的就是里亚尔了,他会打电话去问当天的汇率,或者他们直接把换钱的人叫到他的店铺里来帮你换钱。

5.购物
       瓦基尔大巴扎绝对可以买到你想在伊朗买的任何东西。之前没有买地毯的同志们可以在这里好好购物了,如果你有在伊斯法罕问过价格,那你就知道这里真是便宜很多。

早上的时候在去往巴扎正门那条路上有在路边摆摊卖地毯的,一看就知道是从偏远的山区来城市兜售的,不算高档,但是对于实用主义者来说价格很实惠,都不会说英语只能拿着手机按数字跟他们比划。

想要档次更好的,可以进去巴扎里面的地毯商铺慢慢挑选。瓦基尔大巴扎附近还有很多的小巴扎,在moji巴扎里面走到尽头有一个卖地毯的老爷爷,地毯堆的跟山一样,很难翻。老爷爷不会英语也没有计算器,估计是连阿拉伯数字也不会的,就把钱翻出一个个的给我们比划每张地毯的价格,这是我在伊朗买到的最便宜的地毯了。

这个巴扎我实在说不清楚位置了,能不能找到就看你的运气了,我在设拉子待了4天,所有巴扎我都逛遍了,这家地毯老爷爷的价格最实在,所以他也不再讲价。

藏红花就在卖香料的摊上买,1克装的5万,4.608克装的21万,记得砍价哦,讲不下来就换一家问问,一般都能找到更便宜的,建议到巴扎深处本地人多的摊档购买。

6.吃的
       就在住的Anvari大街上往里走一点,有一家快餐店,叫什么汉堡披萨110,门口可以看见有三个土耳其烤肉的大炉子。晚上七点多饭店的时候门口都是排大队,烤肉的香味远远就能闻到。价格实惠份量超级足,我在设拉子的每天都来这里吃饭,每天都要吃土耳其烤肉也吃不腻,个人觉得牛肉比鸡肉的好吃很多。他家的沙拉和披萨也很好吃,重要的是实惠呀。他家是先在柜台买票,然后拿着票去领吃的,巷子里隔壁有他家坐的地方,或者拿回酒店吃都可以。

还去了Soofi餐馆,很远必须打车去,饭菜挺精致的但是价格不菲,有中国旅行团在这里用餐。晚上有伊朗音乐表演,整个环境挺小资的。我们就点了两个菜,吃下来合人民币一百多大洋,是整个行程中吃的最贵的一顿饭了。门口不好打车,估计附近都是富人居住区,是好心人免费送我们去的。如果仅仅这是为了吃顿饭那就大可不必跑那么远了。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小马的画笔 发表于 2017-5-3 15:06

挺详尽的,想问下,你们是那年去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