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我该庆幸的是飞机餐发的不是大饼,要不然我就真的要被伊朗人民对大饼的热爱而折服了.似乎穆斯林吃饭的时间都很晚,一般来说在伊朗午饭时间是下午两点,晚饭要到七八点左右了,白天很多的饭馆都是不开门的.后来我发现原来大家喜欢在傍晚的时候去逛巴扎,然后再拖家带口的去吃饭。

在伊朗的第一顿饭,我们看到店家在门口有烤肉的摊子就毫不犹豫进去光顾了.店里只有烤肉,没有第二选择.有烤鸡肉,羊肉,牛肉,还有都打碎了的混合了香料的羊肉和牛肉,我们随便要了几串想尝尝先。

谁知烤肉送上来的时候我们都傻了,因为那是一块博饼上铺着我们刚才点的烤肉,还有烤焦的西红柿,青椒,外加半个柠檬.与我们在国内经常吃的烧烤相差甚远,最主要的是没有辣椒和孜然的烤肉怎么会好吃呢。我偷瞄着隔壁桌的伊朗人想看看他们是怎么吃的.结果小动作被店老板发现了,叽里呱啦来给我说了一大堆也没有听明白,他干脆手把手的教起我来。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先刮去西红柿烤焦的部分,把烤肉,西红柿,青椒都分成块,再撕下一块薄饼卷起来吃.看别人吃的极其优雅,而我满手流汁黏黏糊糊.吃的口干舌燥,当地人极力向我推荐一种酸奶饮料,放置中能看见明显的分层,喝前要使劲摇一摇,喝起来一股洗衣粉加盐的味道,绝对刺激你的神经,为了不浪费我硬着头皮喝完一杯。

当地人说这个好呀,有益身体健康比喝可乐好,呃~走了这么多国家了,这是我喝过最难喝的饮料了.完毕迫不及待的买了一瓶可乐,想安抚一下我的舌头.谁知这味道也不对头,不是记忆中熟悉的味道,仔细看了一下牌子Zam Zam可乐,包装颜色跟可口可乐是一样的。因为伊朗政府的反美,这里可口可乐并不常见,取而代之的是伊朗人自己制造的可乐,就连Zam Zam这个名字都是源于麦加圣泉的名字。

从这第一顿饭开始我们就跟大饼干上了,一日三餐顿顿大饼,虽然都是大饼但仔细看还有所不同的。大饼一号,这种大饼非常的薄,就是上面我吃的这种。把擀平的面皮往泥炉壁上“啪”的贴上去,一下子就烤熟了。刚出炉时松软好吃,冷掉就会变干变硬。通常是用来包着烤肉,或者早餐的时候抹黄油和果酱吃。
       大饼二号,这种大饼比较厚,也比较硬,中间略薄外围厚。吃起来脆脆的,有咸味,上面还撒有芝麻。
       大饼三号,这种大饼表面有很多小洞,是在炉子中放了很多的小石头,然后再在石头上烤熟的,有点像我们的石子馍。
       大饼四号,这种大饼表面有规则的纹路,他们用一种像滚轮一样的工具擀压大饼。其实这四种大饼样子和口感都相差不大。路上经过烤饼店,进去跟烤饼小哥搭讪了几句,临走时非要送个大饼给我们,被大饼吃怕了的我们赶紧逃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