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大饼除了常见的烤肉吃法,还有一种配着羊杂汤的吃法。我给它取名叫“羊在锅里蹲”,因为店头的广告画一般都是一只绵羊蹲在有一口大铜锅里。店内会有一口沸腾的大锅,锅里是羊杂和羊肉,旁边还摞了一打面目狰狞的羊头。

想吃哪个部位就给店老板比划吧,当然最后端上来的也许跟你点的大相径庭,毕竟咱们是无法比划好自己的内脏的,反正能吃就行了。我的吃法是把饼掰碎泡在汤里,然后和羊杂一起囫囵吃掉,在寒冷的冬季这玩意跟咱们的羊肉泡馍是异曲同工呀。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在伊朗的大饼好像不要钱似的,去饭馆吃饭还没有点餐呢就先上一大摞大饼,然后才拿来菜单给你看。我们在伊斯法罕的时候去了一家高档的餐厅,由波斯浴室改建,里面的装修很华丽,中间还有灯光喷水池,典型的波斯风格。

这么小资的餐厅也一样,上餐前开胃汤的同时也上了大饼,天天连续吃大饼我真的要得大饼恐惧症了,谢天谢地这家的菜单上终于有了米饭,不过依旧是配烤肉。在伊朗烤肉叫Kabab,我管它叫烤巴巴,米饭配烤肉这种吃法在国内也是不曾尝试过的。

实际上伊朗的米也很好吃呀,他们为什么那么爱吃大饼呢。米粒细长,颗粒分明,用藏红花将米粒染成金黄,撒一些在米饭最上层,不仅漂亮还增加了香气。另外市场上有卖一种非常酸的小红莓,撒在米饭上颜色对比很漂亮,而且酸酸的口感也很开胃。饭后还有免费的甜点供应,这么华丽的餐厅,这么好的服务,这么棒的米饭,合人民币每人二十元都不到,极力推荐。地址在伊斯法罕伊玛目广场的东南角BASTANI餐厅。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除了大饼加烤肉之外,一日三餐不可或缺的就是茶了。伊朗人喜喝红茶,早餐往往都是从一杯热茶开始,茶很浓需要配上糖,冰糖和砂糖都很常见,最好的当数用藏红花水制作的冰糖了,有颜色金黄的,还能看到里面有藏红花的丝,本想买一些回来的,可无奈冰糖都很重只好作罢。在伊朗旅行半个月茶我是越喝越喜欢了,而大饼我是怕极了,还好明智的我带了一口电热小锅外加火锅底料,不想吃饭的时候就自己买点青菜涮锅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