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仔细看穹顶的中间是只美丽的孔雀,,随着太阳角度的变化,阳光通过美丽的花窗投射进来时形成金色耀眼的光束,这光束刚好落在孔雀上,成了它漂亮的尾巴,孔雀便开屏了.

据说清真寺穹顶外部的颜色会随着太阳的光线变化,到了傍晚会逐渐变为粉红色。只看了这一个景点就看的我目瞪口呆了,这气场太大了简直Hold不住,我们在里面流连了一个小时迟迟不肯离开。
我眼中的伊朗(半个月的旅行10篇游记 后附伊朗行简明攻略)

阿里  普卡宫就在他的对面,位于伊玛目广场西侧,建于17世纪初,是萨法维王朝的国王们用来招待外国使节的宫殿,看台是国王和王室客人观看马球和焰火以及检阅军队的地方。为了避免审美疲劳,也为了节约时间,我决定不必要看那么多的宫殿,挑选重要的即可,我们的第二站选择了伊玛目清真寺。

站在广场上看伊玛目清真寺,会发现清真寺的正门和清真寺的座向不一致,这是因为广场规定一切建筑物的正门均需面对广场,但所有清真寺又必须面向圣城麦加方向。这样清真寺就不能跟位于广场向北的正门置于同一轴线上,但聪明的设计师们巧妙的把清真寺朝向和广场正门的朝向建成了偏角,这样既能使广场保持了工整的长方形,而清真寺的朝向又能符合宗教的要求,这完美的配合让伊玛目清真寺不断被世人称奇。

看多了满眼的蓝色现在需要调剂一下了,现在去看一座不那么蓝的清真寺,星期五清真寺。聚礼清真寺又习惯叫做星期五清真寺,因为穆斯林都是在星期五进行集体礼拜,进行这样活动的清真寺就叫做聚礼清真寺,是每个穆斯林城市必备的宗教设施。

公元644年阿拉伯人来到这里,由于他们宣布,只要在神的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没有任何区别,所以阿拉伯军队不战而胜。阿拉伯人摧毁了拜火教神庙,建起了最初的清真寺。据说,伊斯兰教在刚刚传到波斯的时候,每到一个城市,必先修建清真寺,因为礼拜的时间是星期五,这些清真寺大多以“星期五”冠名。所以,在伊朗各地,有很多星期五清真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