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

2017年4月4号,清明节。一早就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准备好了的出发时间早就过了,走还是等小雨停了再走?看着灰蒙蒙的天空和丝毫没有停下来意思的小雨,走。果断下决心骑上车子出发。
        雨骑72公里,到达高唐。出德州就一直在小雨中骑行,雨不大却一直在下。打在脸上的雨滴凉凉的,甜甜的……
       很早就知道腰站老十字街有一棵千年古槐,路过几次都没能去看看。到了腰站很快就找到了那株老树。这棵古槐是隋朝年间种植的,至今仍枝繁叶茂。老树根前是供销社的商店,一位七十的老姐姐热情的请我到店里,打来热水,让我洗脸,洗手。
       离开腰站不远,自行车出现故障,经检查一根极细的钢丝缠入后拨导轮,费了将近半小时才把它弄出来。骑上不一会,也就是刚进高唐,前胎又扎了。直是屋漏偏遇连阴雨,真倒霉!补上轮胎已经四点多了。
今天实在不顺,不走了,住高唐。就在柴府花园不远的福源宾馆,普通床位15一位,挺干净。单骑1000公里,从德州出发去看两城牡丹:菏泽、洛阳,三座古城:开封、洛阳、西安。
出市区上G105。
我的老驴和路边的油菜花
平原腰站镇的千年古槐(一)
平原腰站镇的千年古槐(二)
高唐梁村兴国寺
高唐梁村兴国寺内的宋塔
到达高唐
我的坐杆就是打气筒,自己改装的。
害人的细钢丝

高唐--台前(一)一早根据车友云舒的指引很快找到了正宗的高唐老豆腐,名不虛传,虽然豆腐只卖一块五,但是豆腐细嫩酱汤味浓,烧饼也只有一块一个。吃完早饭赶紧去了高唐美利达专卖店,昨晚就在网上查到了位置并电话联系好了。稍等了一会老板两口子就来了,虽然素不相识,他(她)俩立刻忙活起来,后拨的毛病马上处理完毕。并不收费,为老板点个赞。出高唐不远就是高唐南湖景区,一艘泰坦尼克号实在让人大吃一惊,走近才发现是水泥做的。路上遇到一位老者,骑着一辆类似大金鹿的自行车,走近才发现居然是著名的东德钻石!老者骄傲的说,这辆车子65岁了(居然比我还大一岁)!自行车大部分仍都是原装,看上去保养的真不错。老者80岁了,耳不聋,眼不花,看来骑车长寿啊,我也得坚持骑行,做个骑行的老寿星。中午赶到博平吃大包子,好吃不贵。   高唐,传说是小旋风柴进与宋江、李逵结义的地方,现在的城市广场就叫“结义广场”并有柴进、宋江、李逵的花岗岩雕像。
高唐名吃老豆腐

钻石标签
我和骑行老者
午餐:大包子
高唐--台前(二)路上听到的传说:元朝文,武宰相墓的故事。骑行在高唐到台前的旧国道上,路不宽,人,车都很少。刚过三教寺村,路边的一块牌子引起我的注意,牌子写的大意是要保护好元朝王氏古墓,牌子上有石像,神兽的照片。于是下了车子向路人询问古墓在哪,经路人指引,很快就找到了。规模让我大吃一惊,有神道,石人像,神兽的墓在等级森严的封建朝代决不是一般官员能享用的。想多了解一些就推车进了村,原来这是一对兄弟的墓,兄为文官,弟为武将,同为当朝大官(有人说是文,武宰相),但是由于王氏后人都忙于各家自己的事,古墓被偷盗,被文物部门占用等原因,古墓被损坏严重。一对狮虎神兽被县文物所占用,被偷的一对神牛被卖给了某地博物馆,到现在要不回来。单骑1000公里,从德州出发去看两城牡丹:菏泽、洛阳,三座古城:开封、洛阳、西安。

特别羡慕
乐陵骑士单车 发表于 2017-5-3 15:56 特别羡慕

谢谢,骑上单车出发呗。
写得很好,赞!
伊阳1 发表于 2017-5-3 16:20 写得很好,赞!

谢谢关注,谢谢点评。
潇洒走一回!
  • 山东老驴 真的时候“潇洒”走一回,呵呵,在雨中骑了一整天。(潇洒两字都是水啊) 2017-5-3 17:18
山野清泉 发表于 2017-5-3 17:04 潇洒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