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之行,樱未央

订了能从窗口直接望见富士山的丸弥庄民宿,丸弥庄地理位置就在河品湖大桥口,挺方便,出门便有中餐馆,超市。离车站不算近也不算远,可步行,但拉行李的话建议打车。房东一家几口的英语不灵光,经常以微笑带过,留给我的房间按足了我在住宿订单的备注:从窗口就望见富士山。一楼放着许多电视台等媒体用他的房间拍摄富士山的图片记录。

虽然属于郊区,但日本的社会发展面貌并不贫富悬殊,因此就算远离市区,超市交通餐馆并不会因人烟稀少而略显贫瘠荒芜,这里也是一片发达安静的地方。
趁天气未暗,赶快出去湖边走走,这里的樱花果然还有很多,下着小雨,地上一片,车上一片片花瓣,心已经溶了,樱花原来跟湖同存画面上原来也这么吻合。我用手机狂拍了一堆传上网,这样的景致只想尽快与朋友分享。

日之行,樱未央

我期待能在大石公园看到富士山,可是雪山都像有脾性,只露一会又躲起了,温度也随之变冷几度,赶紧从自助饮料机淘瓶热奶。

和自家民宿租的自行车环湖,半日1000yen。昨天下了雨,今天阳光猛烈,在河口湖边上哪里行走都感觉富士山跟着我们走,无论哪个角度,借湖或樱花前景,都是一幅静谧的风景,浪漫的气质,让人流连忘返。

总感觉这里像瑞士或新西兰的景色。(朋友看到我即时分享的图片,也传来他秋天来河口湖时的照片,美极了,枫叶黄叶成片,更像欧洲乡村的秋日传奇。)

日之行,樱未央
这里少了日本的寺庙大殿神社,却是一片清新和谐,到处小资柔情,显然与京都的风景大不相同,我喜欢这里,这里的浏览风格是适合在这里待上一周,不用到处目的性地看景点,就在湖边走,在湖边的椅子上晒太阳,画画,尽享湖光山色的生活。

在昨天去大石公园的路边,看到一些小朋友在路边的樱花树下荡秋千,也有一些学校外面种着一排白色樱花,我顺着地图想找回那些景致,可是真的不太熟悉,我甚至打开了GOOGLE MAP直接搜“school”,把附近的学校按地图找去,然而再也找不到昨天的那所学校外面的樱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