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日之行,樱未央

后来误打误撞遥远望见一个操场和一幢教学楼,来到了另一所学校,大门开着,小心翼翼地进入,越走越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致,操场地上铺了一层粉色的花瓣,边上的樱花树,我兴奋小心地跑进去(怕以为是在梦境),忽然风来了,不断在我眼前上演“樱吹雪”,我努力想用相机手机记录花瓣飘落的过程,要知道,那是一个多么浪漫的情景。我想起日本电影《情书》有一段:下着雪,女藤井树带着相机回母校的操场上为渡边博子拍上一幅幅操场的画面。。。。(当然《情书》的情景并不在这里,取于北海道的小樽),有点完了心愿的感觉,那是对一个看了《情书》10几次的忠实粉丝一份感动啊。久久不愿离去……

学校是纯朴的,樱花也是纯的基调,做回学生才配得起这份纯粹。

TIPS:
1.        到达河口湖后首先要到车站旁的案内所(Information Center)拿区域地图和观光割引券(折价券) →美术馆等的折价卷都在此领取。
2.        所有的旅游社资料社和汽车站火车站都是在同一个地方。
3.        据说河口湖都是吃有高山有机蔬菜,因此餐馆的蔬菜和内几乎是同一价格。
4.        河口湖的超市没有塑料袋或环保供袋提供,但有一堆用过的大小不一的纸箱提供,大家都根据买的东西多少去选择合适的纸箱收纳打包。
5.        河口湖大桥南十字路口处有一间中餐馆,价格亲民,而且很中国口味。

Chapter5:伊东:海边的樱花王
伊东位于伊豆半岛的东海岸。有名的温泉胜地,这里42℃以上的高温泉就有262处之多,每分钟涌出的温泉总量在2万升以上,在日本温泉胜地中占第4位。伊东温泉泉眼很多,其中最负盛名的便是“伊东七泉”,即大汤、河原汤、佐治郎汤、清左卫门汤、风吕之汤、小泽汤和野中汤。
伊东温泉主要是“弱食盐泉”,泉内含有和海盐类似的食盐。洗过温泉后,皮肤上会留下盐分,具有很好的保湿效果,所以温泉浴后不会感到冷。还具发汗功效,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因此对风湿症、神经痛、皮肤病及内脏疾患等都有疗效。

日之行,樱未央
    伊东属于伊豆半岛,伊豆,位于静冈县东部的伊豆半岛及东京都的伊豆诸岛,是日本的旅游胜地。温泉、海鲜、土特产、历史、自然,伊豆是个充满各种魅力的地方。在天城山和内陆地区,冬天有时会下雪,但是沿海和南伊豆地区,气候温暖,花朵们较早早的盛开。
同时,伊豆也是樱桃小丸子的故乡。
    来伊东,完全是奔着那条几公里长的樱花隧道而来的:出伊豆高原车站不远,就见一条双车道的街道,道路起伏蜿蜒,道路两边都是高大的樱花树,樱树在道路上方交汇,形成一条如隧道般的樱花之路。这条绵延3公里的蜿蜒曲折道路上,种植了3000余株高大的樱花树,且全为日本樱花中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头顶着一片绚烂樱花,即使闭上双眼,也能感受到在我身边的四面八方都是一个粉色的缤纷天地。
    这是引自网上的描述,但是现在已经四月下旬,加上这里气候较暖和,那条隧道的樱花已经落下了。这也是在意料之内。

伊东交通:
从河口湖去伊东交通:河口湖Kawaguchiko(高速巴士)——三岛Mishima——热海Atami ——伊东Ito【伊东站是伊东线的末站】
从伊东回东京:电车到热海,再从热海从普通JR到东京

日之行,樱未央
到达伊东已是晚上,出车站后感到这里明显暖和了,打车去大东馆旅馆,几分钟就到,酒店都是和式房设计,房间很大,散发着安静平和的氛围,穿着浴衣的游客们在旅馆内尽情的放松自己。旅馆每个房间里都有单独的浴室,同时也有好多样的公共,私人,养疗的风吕选择,可以边欣赏庭园风景边舒舒服服地泡温泉。

前台给了一份伊东市的吃玩推荐(事后证明他们的推荐很正宗,经济好玩美味),放下行李后,便出门觅食了,总觉得伊东不大,顺着地图找到了一家还在营业的餐馆,在这里 ,晚上还能营业的餐馆难找,就算找到餐馆,里面的顾客一般都是当地男人,他们都是西装革履,提着公事包,边吃边喝聊得畅快,现在已经晚上十点多,伊东街上冷清的,但餐馆里闹哄哄的。

早晨,天晴朗,顺窗而望,下面全是伊东的市区,不远处就是海边,从京都浓郁文化到自然风味的河口湖,再到现在的海边城市伊东,处处别有一番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