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走进不列颠之Real中土与True冰与火之歌

在画的最下方,是一个拉伸得扭曲了的图案,站在画的侧面,就能看到,是一个骷髅
其寓意是,不管身后多少奢华与知识,终究逃不过百年

而最终极的隐藏关卡
是画面左上方被幕帘挡住,勉强能一看的
十字架上的耶稣
寓意是,尽管前途未卜,希望观众对上帝抱有信心

走进不列颠之Real中土与True冰与火之歌

【An Experiment on a Bird in the Air Pump】in 1768
工业革命和启蒙时期,人们处于刚开始接触科学知识和理性思维的那个阶段
画中描绘的是一个空气泵实验,玻璃罐中的鹦鹉正在被抽去空气
不同人对这一情景产生出不同的反应
这一主题的画在其他地方是比较少见的,而在英国,是一个时期的象征

行程攻略

伦敦到达,一路北上苏格兰,到天空岛之后折返,最后回到伦敦
行程图里换了颜色的表示是另一天
在同一个地方呆多天的没有特别标注

【D1】
中午到伦敦,取车,从希斯罗机场往巴斯,
如果一切非常顺利没任何耽搁,或者夏季日落晚,中途可以去牛津或者温莎逛一下
注意第一天自驾会很不适应
傍晚到巴斯
直接到巴斯南边的小山上看城市全景
如果巴斯到得早,可以去市中心逛逛,罗马浴池,修道院什么的

值得留意的是巴斯周边其实还有一些漂亮的田园风光,
我们在快要抵达巴斯的时候,看到了耶稣光照进薄雾中的田园村庄,一片梦幻的金黄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田园风景没有之一
L哥问我要不要停下来拍,当时路边没有好停车的地方,再加上我有点贪心,心想后面还有十多天,田园风还多的是,还是抓紧去巴斯的观景台赶晚霞好了

现在想想真是天真
在英国遇到好天气那还能等?
转!瞬!即!逝!

后面拐错了N个环岛后(刚到英国不习惯),终于错过了下午仅有的阳光,也是在巴斯仅有的阳光

【D2】
巴斯的皇家星月楼在城市的西北边,很美很震撼的建筑,不要错过
可以选择再巴斯多逛逛,或者往北走去看田园风
不要去看那个杀千刀的巨石阵
不要被那些摄影师的照骗给坑了
我不想解释(为表示对这个坑爹景点的抗议,不予配图)

英格兰的田园风主要集中在Cotswold地区,这一带零星散布着好多小村庄,自驾的话会方便一些
冬天不建议去了,夏天应该会很美很有生机
晚上从cotswold继续往北,当天肯定来不及去chatsworth庄园
我们选择住在附近,第二天一早过去

关于Cotswold,如果是时间充裕或者对田园风特别情有独钟的
可以呆两天,找间当地的特色旅馆住一晚
毕竟最美的是日出之前和日落之后
如果是从其他地方过来,又要赶去下一个地方
是根本看不到真正美的田园风景的

图片来自【D3】
早上还有晨雾的时候,如果晴天,就是晨曦,如果多云也很美,下点雨也行,只要不乌云都好说
chatsworth庄园逛逛
冬天只开放公园
如果是夏天全开放,或者你是简阿姨的粉,要深度探索一番,记得预留更多时间
从庄园出来
假如时间充裕或者天气好,可以继续到峰区国家公园转转,旁边有一个水坝看似还可以。或者深入到峰区徒步。
如果赶时间可以去约克,记得这一段路况不是太好,我们在这里车还刮了一下
约克(York)真是纽约(New York)的前身,虽然别的一般,但是约克的大教堂是英国数一数二的
天气好的话,街道也还有一些点可以转转,哈利波特的对角巷好像取自约克
我们那天从一早开始就各种耽搁,所以最后放弃了约克,直接去了Castle Howard
如果天气一般(像我们那种),或者冬天城堡不开放,就逛下核心区域就好,也不
如果是春天,可以往公园的东北边走走,一般游客就止步于西边的核心区域了

晚上我们直接从Castle Howard一条路开到苏格兰的第一站,Glasgow
如果你们选择在约克住一晚,逛逛约克,然后第二天再去苏格兰的话
推荐去一下Glasgow 七点钟方向70公里的Culzean Castle
这是我看好了,但是没能赶上的地方
如果阁下还是土豪的话,貌似这个Culzean Castle还提供住宿....住古堡哟~

【D4】
一早从Glasgow沿A82景观公路北上进入苏格兰高地
沿途会经过很多壮观风景,包括著名的科河谷(Glen Coe),Skyfall就在那一带
想爬爬小雪山的同学可以在那边住一晚
英国的山都很矮,而且毕竟英国是个岛国,被海洋包围,不会太冷
但是英国天气多变,不要仅仅因为海拔低就轻视英国的山哈

去哈利波特的高架桥需要稍微绕一下,但是不远
后面过了爱莲朵娜城堡就是天空岛了

从Glasgow到天空岛的这条路,如果你打算一天到,中途不过夜的话,
是有点紧的,需要一早出发,晚上才到天空岛
如果是冬天,你经过洛蒙湖(Loch Lomond)时天还完全黑的,到爱莲朵娜的时候可能又黑了,(比如我们)
夏天日照长一点,你能看到更多的风景,但是一样很累
时间充裕的风光摄影党,推荐中途停一晚

【D5】
D4晚上到酒店后,还跑到天空岛最北边去了一下
本来打算拍极光的(大概1/4概率能拍到),路上耽搁错过只能拍拍星空凑合
D5早上天空岛北边日出,遇到短暂的晴天,在拍日出的地方徒步了一小会
结果这一徒步就把后面的计划全打乱了...
晚上再次错过天空岛南端的日落
(你们可能发现我总是在错过重点景点,其实这也和天气有关,天气好的时候,即使日落了天空依然是亮的,但是在冬天的英国,可能只有阳光最强的那一会天是亮的,很快就被乌云吞没了)

大家都知道天空岛好
但是从Glasgow或者爱丁堡过去,上岛一天,出岛一天,
那些在天空岛只呆一晚的绝对是走过场,除非全程天气好,日照时间长,不然真的来不及
天空岛主要都是风光狗的菜,完全逛下来至少两个全天
稍微提一下,就风光片来说,天空岛是英国最出片的地方
但是天空岛也完全可能在你来岛的所有时间都给你阴天或雨天。。。一个任性的碧池

【D6】
离开天空岛的路上,边走边拍
中途还去刷了一下之前错过的爱莲朵娜
经过凯恩戈姆国家公园前往爱丁堡
如果有喜欢徒步或者逛国家公园的,可以去凯恩戈姆走走,貌似是苏格兰高地最值得逛的国家公园
如果早点从天空岛离开,中途不干别的,晚点到爱丁堡的话,中间的时间是可以到凯恩戈姆转一会的
我们选择了直接到爱丁堡,天气预报说爱丁堡一整天晴,直到下午房东还说爱丁堡天气好,推荐我们去卡尔顿山拍日落
然而,几个小时后,就是乌云密布了...
again
一个郁郁而终的日落
心情不好,去超市化悲痛为食量了

【D7】
因为之前在科河谷还有天空岛都因为天气和时间关系留了很多遗憾,
爱丁堡的第一天,我们跑亚瑟王座(爱丁堡的一个小山)去补拍了一些短片需要的镜头
晚上在爱丁堡城堡附近逛了下,就回了
爱丁堡是此行最可惜的,严重开发不足的一个点
我都没有去买苏格兰裙和威士忌!
我们只呆了两晚,一个全天,比较充分的至少2~3个全天吧

【D8】
起个大早独自去爱丁堡街上转了会
挺留念的,好好的地方,就匆匆忙忙过去了
中午开车一路回伦敦还车
ps.如果从爱丁堡一大早就回伦敦的话,是可以经过一下剑桥的

【D9-D13】
到伦敦了就没什么攻略可说了
前两天时间到处走走
后三天时间分别把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哈利波特片场刷了

【D14】
一早就去机场了

实用信息
【天气】
我整理一些对于英国天气的描述

“在英国就两个季节,冬天和近似冬天。特别是在北部,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冬天,好的天气不是很多,所以大家的短袖、短裤都不太容易能够穿出来。所以你留意,不管气温怎么样,最近只要是有阳光都天气,你肯定能在大街上看到穿短裤的。主要是穿的机会不多,要抓住时间秀一秀”

“我们去的时候是冬季,南部的天气时常是阴天、晴天、小雨、阴天、太阳雨、阴天、阴天;北部苏格兰高地的天气时常是小雨、小雪、阴天、晴天、阴天、晴天、阴天、大雪、雨夹雪、小雨。”

“总结来说,就是一天八十变,雨具必须带上。早上出门大晴天,或许5分钟后就开始下雨哦。
一二月的天气最糟了,不是下雨就是下暴雪,没有威士忌根本活不下来”

“即使十月十一月,高地也能3天下2天雨”

“11月到3月,高地会到零点”

“BBC 高地:苏格兰狂野之心,四集,第一集,春,第二集夏,恩,然而第三集是秋冬,第四集讲人类。因为苏格兰的秋冬是一起的….”

“凯恩戈姆,算是英国最冷的地方,可以到-27 ”

“西部高地一年下265天雨,夏天平均16度”

“一转身的功夫,已经乌云密布,望着天空,云层运动的速度出奇的快,如果这时你用手机拍短视频,100%的人会觉得这是延时摄影”

英国的天气,就是“随机”
有人可以十天都大晴天,也可以十天都下雨
have fun : )

【季节】
似乎更大众的选择是6~9月
到秋天时,一些活动/表演/班次会频率降低,比如每天的变成两天一次,有些景区的访问区域缩减
到冬天时,一些活动/表演/班次会进一步降低频率或者干脆取消,很多景区绝大部分区域不开放,只能远观
比如哈利波特取景的铁路高架桥,在我去的时候是没有蒸汽火车的班次的
傲慢与偏见取景的Chatsworth House还有Jay公主大婚的Castle Howard都只开放公园部分
天空岛一些路段可能会结冰(我们没遇到严重的,就是走路有点滑)
但是冬天也有它的好处,人少,雨少,并没有怎么冷,运气好能在苏格兰看到中世纪风的雪景

【行程长度】
对于第一次去英国,想覆盖主要景点的同学
10天以内的建议只呆英格兰或者苏格兰,都可以玩得狠充实
如果两边跑的话
一般人最多也就到爱丁堡转转,去不了苏格兰高地的
除非你比我还变态
我们14天13晚,除开2天半完全在馆内,也就是10天时间
订这样的线路主要是为了给后来人探路,我们自己会错过很多

【机票】
往返含税,正常的价格是转机5K,直飞7K
我在脱欧前买的,脱欧之后英镑缩水,会便宜一点

【时区】
之前很多人问我英国和我们时差多少
这是个好问题
格林威治在伦敦...

【签证】
至少在我写的这会,还是两年多次签
和申根差不多,多要求一个5W的冻结,但是据说不冻结也行
为了安全起见,我完全按照最严格的程序走的

网申 收入证明+在职证明+请假条三位一体的公司开的单子
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章
5W冻结到回国后1个月(不冻那么久,甚至不冻都可以,这并不是强制要求的)
机酒订单和行程表(好像是机票不强制,但是反正英签不怎么卡人,先买了)
工资流水,我留了3W余额,如果天数更长,比如一个月的,最好再多一点

个人经历:
照片不用
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的原件没有看,复印件交了,都翻译了
如果临时在签证中心需要他们翻译,价格有点黑
所谓的不能带包不能带手机只是谣传,看到所有人都带了
之前就听说现在不能查询了,在官网上找了半天,确实也没找到。
可以十几块钱订一个短信通知
不过是会邮件通知

下面是送签的行程单,但是我后来改签了延长的时间,这个就给你们随便参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