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建昌龙潭大峡谷观光

2017年4月30日跟随抚顺燕子户外到建昌龙潭大峡谷游玩,从公园大门进去是沿着台阶向下到谷底的,从台阶上向下望去,河谷里布满了巨石和大石头块子。徒步行走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到谷底,谷底大石头块子和小溪流是照像的好地方,群友们在这开始玩了起来。这个地方属于燕山余脉,喀斯特地貌,白云质石灰岩。谷底有个路线指示图,上面是三个浏览区:鹰窝峡、石林峡、龙潭峡应该先去鹰窝峡,群里有人雇了个导游,问她鹰窝峡怎么样?她说进去回来得三个小时,我们的时间不够用。群主领着大家直奔石林峡,石林峡和龙潭峡的水都流向鹰窝峡,所以都得向上爬,依峡谷山势修得道路相当好走,阶梯、栈桥、石洞,虽然爬得较辛苦,但景色相当美,连走带拍照,带摆姿式,半个多小时就到石林峡了。到顶端迎面是一个拦河坝,到坝上眼前开阔起来,水面上风景秀丽,美不胜收,在这候船看石林。大小船只五六个,不停的载人,还是拉不过来,五一假期人太多了。船沿着石林根底下转一圈,从船上看石林很象桂林的山水,可就是太小了,十了分钟船就调头回来了。从石林返回是顺着右侧的山道向上走了一段,在六角凉亭有个导游图,再向上爬是莺歌峰,下来坐滑梯到谷底,坐滑梯要二十五块钱,多数人都不愿意上去。上去的人说那是个制高点,能看到整个峡谷的风景。群里人又回到谷底原点,沿指示牌向龙潭峡谷进发。这个龙潭峡谷上面也是拦河坝把水憋起来的形成的一个水面。上面摆渡小艇往龙潭瀑布拉人,过去后就是龙潭瀑布,船码头边观看瀑布,落差二三十多米高的水流向下直泻,水流太小,下边水潭上面没起多少浪花,瀑布下边是个照像的景点,大家在瀑布前留影。然后沿着石阶向上走,有个人造龙吐天浆,也是一个照像的景点,靠自然落差形成喷泉。再向上走有一个休息的亭子,向对面龙潭瀑布望去,瀑布顶上有个水库,控制着瀑布水的流量。再走就出了龙潭大峡谷。一路观景和照像没感觉累,游石林峡和龙潭峡共用了三个半小时,两段水路。建昌龙潭大峡谷,怎么说这个地方呢?长度、宽度、深度都不算大,特别是龙潭瀑布,涓涓的细流,算不上大峡谷,应该把大字去掉。

建昌龙潭大峡谷观光
人家群的名字起的,就一个字:靓!

锥子山长城脚下的早晨。

锥子山长城脚下的梨树挂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