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citywalk】你是否想过?就在身边!就在这座城市。
藏着许多你没有探寻过的地方,藏着许多没被发现的美好。
来吧,跟着楼主的脚步,在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来一次城市漫步,用徒步旅行的方式发现身边的美。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挑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选一个没有课的假日,带上相机背包,约上可以一起玩乐的小伙伴,便可以开始这场随心随性的城市漫步。

楼主和小伙伴早晨从学校出发前往市区,根据地图导航七拐八拐之后便进入了一个幽静的小巷。

四处探望之后便找到了计划中的第一个目标点:朱德故居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朱德旧居座落于昆明市五华区水晶宫小梅园巷3号,站地900余平方米,主体建筑为土木结构中西合壁式两层楼房。朱德旧居不仅是继续培育祖国栋梁之材的苗圃,也是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遗憾由于正值改造时期,楼主未能进入拍摄,只能继续漫步,沿着圆通路参观云南历史壁雕并前往计划的第二个目标点:翠湖。

翠湖位于昆明市区五华山西麓,是城区的中心观光点。因其八面水翠,四季竹翠,春夏柳翠,故称翠湖。每到冬季,成群的红嘴鸥从西伯利亚到这里来过冬,景象很是壮观。

坐落于翠湖边上的黄色建筑便是陆军讲武堂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陆军讲武堂是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建立时与天津讲武堂和奉天讲武堂并称三大讲武堂,后与黄埔军校、保定陆军军官学校齐名。

翠湖周边的巷道,总能给你各种惊喜,无论是居民楼下的旧书店,还是巷道深处的名人故居,都能挑起你对老昆明
文化的种种猜想。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文林街、钱局街、先生坡、闻一多故居......仿佛每一个地方都在向我们诉说着一段历史。当新的文化在这片旧地上又升起,然后以年轻的姿态让这里充满生气的时候,你不得不感慨昆明这座城市的神奇。

行走累了,也便到了文林街最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隐匿于老街坊深处的地道小吃(特别推荐33号小馆的口缸米线,绝对能让你感受到最质朴的美味)

饭饱之后,再漫步书林街,进一小店翻阅几本图书,挑一本最爱买走。

老司机开车上路,带你重新认识这座你熟悉又陌生的城市

最后,挑选一家自己最喜爱的咖啡馆小憩,让人原本浮躁的心情平静下来,品着香茗和甜点,静心学习手冲咖啡,享受惬意满满的小资生活。

一个城市除了可以把美景作为旅游地,更重要的是文化氛围,美景可以回忆,而更多的人文地标能让人们留下无限的回味。带你发现你所不知道真实昆明、带你体验最地道的昆明生活、带你挖掘藏于老城深处的秘密。来吧,这里有昆明最文艺的范~~~

• 泛道户外俱乐部 我们是:【云南】主题体验式纯玩旅行主义...喜欢的朋友可以在微博上关注我们,我们会定期发出一系列关于云南的吃喝玩乐信息。希望大家喜欢! 2017-5-5 15:53
泛道户外俱乐部 发表于 2017-5-4 09:17 【citywalk】你是否想过?就在身边!就在这座城市。藏着许多你没有探寻过的地方,藏着许多没被发现的美好 .. ...

哈哈,楼主辛苦了,其实我们往往在现实生活中因为种种原因从来没有好好静下心来好好看看我们身边这座城市,我们整天忙于奔波忘记了这个城市的美,忘记了这个城市的味道,忘记了这个城市的宁静,忘记了这个城市的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