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那一抹樱花若雪似的花簇,京都大阪奈良寻觅人间仙境

这里的樱花其实数量也不多了,和之前连续的阴雨天有关系,真的是一夜间,樱花全落了地。不过还是感谢老天,后面几天都给我们不错的天气。

其实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清凉的泉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但是我们由于时间和人群太多的关系,来不及上奥院的台。
可能是樱花季的旺季,来清水寺的太多了。我们上去转了一圈,发觉只要能拍照的地方,都是挤满了人。于是一点兴趣也没有了,就下来了。想着后面还要来地主神社又要来这里,就先放弃了。

那一抹樱花若雪似的花簇,京都大阪奈良寻觅人间仙境
虽然没有进到寺院内部,不过寺院的外围依旧有很多值得一逛的地方

川流不息的人群就像这样,草草结束了清水寺我们准备去寻找我们定的住宿,计划如果在路上能看到美的地方再停下来拍一下。本来还想拍摄夜樱,但是据说我们来的过晚,夜樱基本上都已经吹落。于是只能继续放弃了。但是我们在寻找住宿的时候看到一棵非常美的樱花树,而且没有什么人在拍,也说不出清这是哪里,反正大批的人本当地人都在树下铺开了坐垫,在上面边聊天边赏樱。于是赶紧的换了一条粉色连衣裙架起三脚架。有了这下面这一组自己非常满意作品。

来一张京都的夜景来结束这充实又繁忙的一天。

寻找一休和樱花隧道
行程:金阁寺—岚山樱花隧道—岚山老街—天龙寺—上贺茂神社

这是一个行程安排的满满的一天,一早我们就来到了金阁寺。我们小时候看“一休哥”居住的地方。
金阁寺,又名鹿苑寺,建于1397年,原为足利义满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被昵称为“金阁寺”。

关于一休有很多传说,更多的依据就是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位皇子。不管与否,来到京都,这里都是不能错过的一站

这个就是门票~看上去就像两张画符。感觉设计还是用心了。

那一抹樱花若雪似的花簇,京都大阪奈良寻觅人间仙境
进门不久,就被这个金光闪闪的建筑物给吸引了。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金阁寺。湖中楼阁,甚是美丽。

日本寺庙都有这个金色的铃铛。好多人参拜完都有击打铃铛的习俗。是不是自己内心的心愿想要给传的更远,让它实现呢?

传说中的贵人椅。是不是坐了就很开心

那一抹樱花若雪似的花簇,京都大阪奈良寻觅人间仙境
出了金阁寺,竟然给我发现一大片的樱花。赶紧上去蹭几张,今天的天气没有特别给力。导致我们一会儿要去樱花隧道就有点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