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预告

【旅行时间】  2014.2.14-2014.2.22

【行程安排】
DAY1    深圳——广州——暹粒

DAY2    暹粒—金边(12:20-13:05,飞机45min)——酒店,金边皇宫

DAY3    中央市场——金边夜市

DAY4    金边——暹粒(13:55-14:40)——酒店

DAY5    (大圈)早上五点:吴哥寺(小吴哥,吴哥窟建筑群最完整的的地方,看日出——塔布隆寺(古墓丽影取景地)——斑黛喀蒂——比粒寺——东梅奔寺(人迹罕至适合拍      照,与比粒寺相似,小)——龙蟠水池——圣剑寺(面积较大,破碎,很多游客很喜欢,建议西门进东门出)

DAY6    (小圈)早上八点:南门进入巴戎寺(通王城中心,佛教寺庙,傍晚最适合拍照) ——巴方寺——空中宫殿——王宫——战象平台——癞王平台.周萨神庙(小吴哥建筑)——托玛侬神庙(吴哥窟著名景点,风格和周萨神庙一致,小但是精致)——茶胶寺——回酒店休息。
小吴哥——巴肯山看日落

DAY7    (外圈)早上九点:女王宫(看雕刻,历史悠久)——高布斯滨——罗洛寺群(神牛寺、巴空寺、罗莱寺)——崩密列——洞里萨湖(水上人家)看日落

DAY8    暹粒市场闲逛,去邮局寄明信片,晚上逛夜市

DAY9    暹粒——广州——深圳

【出游同伴】   学同学、后面暹粒部分加了两个穷游网的驴友

【人均花销】   6000

【机票】  我们在南航官网订的,从广州直飞暹粒,就三个小时左右吧,飞的挺快然后都是白天的时间段,来回大概是1700的样子,很划算。

【签证】  我们在淘宝办的,直接搜爱途深圳就有了,好像是200左右的签证费,不到五天就拿到了。

【关于柬埔寨的旅游感受】
1、柬埔寨真的很穷,当地真的很脏乱差,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分车道,没有公交车,没有公交站,一切都很落后,像中国二十年前的样子,基础设施尚不完善,路上到处都是摩托车,突突车,很少有轿车,估计都是当地富人才能买的上,并且所有看到的大巴都是旅游观光团的。

高棉的微笑 2月情迷柬埔寨 看图说话
2、关于安全问题,刚开始很担心的,但是去了之后反而觉得倒好,网上说的飞车抢手机啊、路上小偷、几个女生单独晚上不要出门啊,这是都没有遇到,不过回来时候过关遇到要小费装作听不懂,他也没说什么,整个行程还是很顺畅,也没觉得当地人很野蛮,不过遇到很多小孩子找你要糖果,或者给你指路后找你要小费的,这些还蛮多的,不过也还好,感觉比去西藏新疆青海安全多了,嘻嘻。

3、感觉柬埔寨人找中国人要钱要糖果都形成习惯了,都是中国游客宠的,中国人们心底比较善良,就没看到那些小孩子找韩国人日本人要。在景区里面,那些卖东西的小孩会说各国的基本用语,真的很厉害,而且当地的英语普及程度很高,还有好多人会说简单的中文,所以交流都没问题,不过说实话东南亚英语口音都很重,有时候听起来很费劲。

高棉的微笑 2月情迷柬埔寨 看图说话
4、虽然柬埔寨看上去很穷很落后但是物价真心不便宜,比泰国贵,感觉吃饭坐车什么的跟深圳差不多,一顿饭一般4到8刀,景区回比较贵一点,但是不像中国的景区,饭店都很难吃,那边有的景区餐馆味道还蛮不错的,就贵了点,然后呢饮料一杯也要2刀左右,但是不建议点冰水,因为那个水好像确实满脏的没有烧开就直接冻了,啧啧,真的还是常温或者热饮感觉卫生点。

5、当地物资几位匮乏,基本都靠进口,所以抬高了各种物价,比如油价比深圳还贵,一瓶中国的银鹭花生牛奶在进口超市里要买1.5刀,吓尿,柬埔寨人民真是活得不容易。然后司机解释说,暹粒这边都是靠旅游业支撑经济发展,根本没有什么生产力,只有金边有一点点农业,但是很多还是靠进口。当地人民稍微有钱的都去马来西亚泰国或者中国打工了,剩下的小孩子都卖东西,女人摆摊开店,男人当导游当司机,基本是这样的生活模式。

6、当地因为实行医疗教育免费,所以生特别多小孩,我们的司机师傅大概30来岁吧,他说他有11个哥哥姐姐,当时我就震惊了。他还说当地的医生都比较富裕,但是老师很穷,搞不懂为什么。不过贫富差距确实很大,柬埔寨的官员感觉都是世袭的一样,还没有中国考公务员这种环节,所以老百姓翻身的机会更加渺茫了。

7、在我们去看日出的那天,早上四点多就出门了,路上看见好多好多人拍着长长的队伍在医院门口等待挂号,真的比中国壮观多了,我们问司机这样会不会有黄牛党,司机说没有,但是每天排队的人都很多,感觉当地的思想还是要单纯些。

8、在参观洞里萨湖的水上人家的时候,我们看到好多小孩子因为常年生活在水里,全身浮肿,看着像的了甲亢,非常可怜,他们都住在水边的茅草屋里,根本就不避风不挡雨,无法想象怎样生活。生活在水里的人民都是靠捕鱼为生,和景区那些主动索要糖果的小孩子对比,真的是质朴很多,看着你镜头对着他,就会露出灿烂的微笑,做出各种搞怪的动作,虽然生活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但是依然快乐。

9、景区门前卖东西的很多都是小孩,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小很多,他们个个都面黄肌瘦的,非常矮小,柬埔寨的动物都是瘦骨嶙峋的,大象啊猴子啊牛啊瘦的丧心病狂,司机说是太热的原因了。

高棉的微笑 2月情迷柬埔寨 看图说话
10、柬埔寨旅游最多的游客第一是来自韩国的,第二才是中国,第三是越南泰国,第四是日本及欧美发达国家。司机说柬埔寨人民不喜欢韩国人,因为韩国人过来旅游都只住韩国人开的旅馆、找韩国人当导游、吃韩国人开的餐馆,所有的钱都是韩国人自己赚,所以相比之下,中国的钱都是柬埔寨人赚,然后柬埔寨人民非常热爱中国大方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