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

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首先,得感谢此次活动的队友李哥、钱君、大莽、野人、穷驴、城南、小鹏。由于后半段路程路况不佳, 造成了所驾驶车辆底盘的剐蹭,但是他们没有表现出消极状态,而是扛起了一个队员、一个男人应该有的担当,顺利的载着队员行驶到目的地!在此,我仅代表此次活动另外27名队友表示感谢!!!
[attach]41861090[/attach]    2017年4月22日早间9点,在集合地点集合完毕,装备车辆清点完毕,一行34人向着都匀方向出发。此次活动还是延续了安户一直以来的传统,妹子多汉子少,所以男队员们肩上的担子就更重了。(但是我知道, 只要有女同志,他们比骡子还厉害,当然也包括我 。

夹缝岩活动我们一共组织过两次,这是第三次,路线都驾轻就熟,顺利的到达中途的两个休息点,云峰服务区以及龙里服务区。幸运的是本来天气预报说的小雨全然没出现,换作了湛蓝的晴空,天气好了心情自然就好,一路上大家都在各自的车上各种嗨,熟悉彼此,第一次见面的尴尬随已然消失。
       中午12:30,到达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墨冲镇。  半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大家各自组队去寻找自己的午餐,怕晒的姑凉们也都在镇上添置了一顶帽子。休整过后,继续上路~    天气晴朗,沿途的风光都很好,蓝天白云土嗨歌伴随着这一段午后时光。

然而......在我印象中,夹缝岩的路是这样的

可是现在它突

然变成了....这样

我也很绝望,我能怎么办

后半截路上总是伴随着底盘撞击石头的咯吱声以及驾驶队员欲哭无泪的表情。。。。我,很心疼。。。而我能做的,也只有不断地递烟给驾驶的队友叫他冷静一下。。。不过还好,虽然大部分车没能避免底盘剐蹭,但是都没出什么大问题, 毕竟都是靠谱的老司机。  为他们点个赞~

有惊无险,经过一路波折,总算是到达了停车地点。 收拾行囊,分发物资,开始了接下来的徒步路程。

反正人生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就像接下来我们找不到进山的路一样,因为夹缝岩的道路拓宽,原来的山体都被挖得死谜烂眼的,所以导致的就是我们几个带队的一脸懵逼看着对方,用眼神交流:你知道怎么走吗? 我知道个球?   这时候经验就很重要了,算好了方向,也给老乡打听了一下,确定了接下来的路线。事实证明,经验还是很重要, 我们也带领大家走了一条正确的路线,而且还是条近路

从早上9点,一直到傍晚6点,经历了高速,县道,乡道,森林,溪谷,以及在徒步路程中循环播放的“还要走好久嘛”。终于抵达了营地。

饭后,架起了投影幕布,看会儿电影,燃起篝火,大家围坐在一起,喝着溪水冰镇的啤酒,听着民谣,躺在星空下,摆谈着今天的发生和各自的故事,闹着,笑着,好不惬意,仿佛忘却了那一身疲态。

夹缝岩的星空还是这么美丽, 没有任何光污染影响, 纯净,明亮。而运气好的是,今年四月的天琴座流星雨正好就是今天,  所以有几位运气好的小伙伴都看见了梦寐以求的流星划过。

为了好好的迎接明天的户外活动,大家到点就进入了各自的帐篷休息。

第二日

清晨,被山林中鸟儿的叫声吵醒,晨曦的光透过绿荫射向帐篷, 没有睡到自然醒,队员们早早的就起来开始迎接新的一天。

各自吃了一点包里的零食过早,来到了距离营地不远的瀑布进行今天户外拓展活动——瀑降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当然,除了瀑降以外,戏水是必不可少的,夹缝岩的水可是被誉为贵州第一水

虽然水有点冰凉,但还是抑制不住大家激动的心情。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瀑降戏水的同时,守营地的小鹏把也午餐准备好了,方便大家玩累了补充体力,为下午的回程做准备。
原来夹缝岩活动出入都是不同的路线,但是因为这次正在修路,没有班车送驾驶员到停车处,所以选择原路返回,车辆路线也因为道路原因而改道行驶三都水族自治县上高速。行驶了几个小时的山路,晚上10点顺利到达三都水族自治县高速收费站,前往安顺水与星空协奏曲—— 4月22号夹缝岩活动记

至24日凌晨1点,所有队员抵达安顺,至此,本次活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