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自从2012年第一次去普吉以来,泰国的景色和人文一直在我们一家三口的脑海里萦绕,本打算2013年再去一次泰国的北部,不成想正好赶上了泰囧大热,于是果断放弃了念头,转而规划区香港露营的相关旅程,已转眼几年过去了,于是在2016年的10月底,决定11月下旬伴随年假前往暂时搁置了4年的泰国。这次的主要目的地是清迈,但是考虑到孩子很想去海边,同时一个朋友听说我们要自助游的想法,问也没问就把护照给了我们要和我们一起去,因此最后综合各方原因将目的地设置为泰北的清迈和泰南的丽贝岛。经过一周的线路规划,最后敲定了全部的行程安排。这次终于再次踏上了泰国的土地,从泰北到泰南——一次注定了疲惫并快乐着的旅程
总共13天行程
D1:北京出发至昆明,再从昆明搭乘东方航空的飞机直飞清迈,酒店接我们的车已经在机场外等候,做了50分钟的车才来到清迈郊区的酒店,环境超好,价格也很便宜,一个房间200元人民币。服务员特别热情,帮我们搬运行李,当然消费是不能少的,两个人每个1USD,(出国前让朋友从银行特意换了200刀,一元一张的新票就是为了这个时候使用)。收拾妥当后,我们一行5人到酒店的花园餐厅共进晚餐,我们点了一大桌子,牛肉、海鲜、中餐、法餐各种吃,结账的时候我以为算错了,一共896B(泰铢)还包括了15%的服务费。真便宜。这要是在咱大北京,这顿饭500rmb是少不了的。

D2:清迈游览各种寺庙,泰囧的那个寺庙,契迪龙寺,双龙寺,素贴寺等游览了一遍、挂了保平安的福带。晚上在周日夜市胡吃海塞,各种肚歪加水饱。(泰国的鲜榨果汁简直是喝上就不想停嘴)

D3:早餐时认识了旁边一同就餐的北京帅哥一家,人很好,聊到他们准备去骑大象,我们就厚着脸皮让他在携程上帮我们订了5张电子票,然后酒店帮我们叫了车直接杀奔一个很野很野的大象营,看上去很原始的样子,不过老板和大部分服务员都会说简单的中文,沟通无障碍了!骑了大象也喂了香蕉,突然我发现边上很多竹筏,就和老板聊了起来,连说带比划问他这是漂流的?老板听明白了说对,没有想到我们有漂流的意思,我问他多少钱,他说800B,我说too贵了!便宜点,400?他说便宜,最后500B一个竹筏,五个人占到了上面。一开始以为20分钟的活动,谁知道那只是个开始,最后我们一共漂流了1个多小时,简直是太便宜了。回到清迈找了个路边的小馆又是一顿吃才回到酒店。

D4:第四天我们联系了头一天晚上认识的租车大哥,结果没车了,他又帮我们联系了一个当地的黑导游,他那里有车而且是华裔,会说些中文,因为要去pai(拜县),所以决定方便起见还是租车自驾比较合适。经过讨价还价,最后2天半的价格一共是5000B,还包括了这位导游全程的陪同,后来证明其实有他在还是很有必要的,PAI的路不熟看地图不方便,有了他可以最快的把我们指引到我们想去的地方,我们也根本不让他给我们安排的。租车的时候我在北京办的国际驾照翻译件起到了作用,非常痛快的就把车给我了。经过小半天近5小时的山路一共80多km750多个弯,也是挺刺激的,最后终于到达了PAI。说实话PAI我感觉是我此次行程中最喜欢的一共地方,很舒适、很田园也很有情调。
这次终于再次踏上了泰国的土地,从泰北到泰南——一次注定了疲惫并快乐着的旅程 这次终于再次踏上了泰国的土地,从泰北到泰南——一次注定了疲惫并快乐着的旅程 请陆续看我后面发的相关内容和照片。

• 小白欧[bj-513] 谢谢婷婷幽幽版主将我的帖子点亮并奖励我1枚8264币,最后将我我的帖子置顶,这对我是不晓得鼓励,接下来我会继续努力,多发游记,把我去香港露营以及呼伦贝尔露营的先关帖子整合好后上传。 2017-5-8 23:07

今天回来不算忙,继续吧昨天未完的事业弄完!D5:昨天开了大半天的盘山路而且是右舵车,而且到达PAI后又饶有兴致的逛了一晚上PAI的夜市,我感觉比清迈的夜市来的温馨,还让当地的美发师给宝贝女儿编了一头的彩色小辫。尽管如此,早上依然起的很早,吃过了酒店人头份的早餐,(由于酒店老板是旅居PAI的美国人,因此早点也是美国风格)虽然种类不多,但也都干净丰盛。吃饱后开始驾车游览如梦似幻般的PAI。一大早去了云来,(本想拍日出的,但是由于天气的原因,没有过去。)环境不错,景色也算优美,需要每人20B的门票,不过补偿了一壶茶,虽然不是好茶叶,但是在山顶喝一杯茶俯视山下的云来村也是一个很不错的享受。11:00下山前往云来村,原来这是一个难民村,(说是难民村也不恰当,正确的说法是解放战争时期国军李弥将军的部队战败后撤出国境到泰国和缅甸北部地区,本想反攻,但是大势所趋,已无可能,于是大部分官兵就以难民的身份留在了那里,现在他们想回来也回不来了。)这些华裔难民说国语,按照泰国规定基本上是终身不得离开村庄的。生活的很清苦,这两年由于泰囧的大热,他们也才有了大量的外国和中国游客,生活才稍微好转。随后去了二战桥,真正的日本人在二战期间修建的木桥在日本战败后被烧毁,1960年代泰国政府为了方便当地百姓出行在PAI河上原来木桥的位置修建了钢架桥,也算是对那段历史的一个纪念吧。对了这里要提一句清迈到PAI的公路也是当时战争时期日本人修建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支援在缅甸与中国远征军作战的日本第六师团等鬼子。拍了很多张照片吃了当地的冰棍儿,开车去往草莓园,很童话的一个地方,孩子们特别的开心,各种撒欢的奔跑和欢笑。当然都被相机记录下来了。随后在导游的带领下到了山上的一个瀑布,环境很幽静,外国白人帅哥美女很多,自在的在水里嬉戏,除了我们5个中国人没有看到第6个华人。接下来又去了大树秋千和大佛顶,可惜上去的时候夕阳已经落下,只是残留了一抹橙红,很快变得更暗。晚上继续慵懒的夜市闲逛。22点前后感觉疲惫,回酒店睡了。对了要说一句这家酒店的床真的非常舒服,床单被单品质极佳,比威斯汀、万豪的床舒服。基本上躺上去就深度睡眠了,早上伴着鸟叫醒来都不想起来。
D6:这一天早上7点吃过早饭后收拾行装,去接导游开始返程清迈,路上几乎没有停留12:00左右到达清迈郊区,先去玩了丛林飞跃,根据导游Jack的推荐,我们去的是EAGLE TRACK 。非常不错的体验,我和孩子都参与了项目,教练非常的活泼,安全设施也非常的到位,双索道保护,装备全部是petzl的。让我们玩的很放心。随后又去了长颈族,见到了一位美丽的长颈族姑娘。看到了一位白人老人在义务的为村里的学校授课,课程大概是讲述我们的地球,以及他们所在的位置和几大洲之间的关系等。感觉很震撼。由于当天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要进行(南北飞机大穿越),真真的不敢耽误时间,话不多说从长颈族出来后直接进清迈还车,然后根据之前的约定,JACK安排了一辆mpv把我们送到了清迈机场,随后乘坐“亚航泰国”的飞机飞往泰国南部城市合艾(HAT YAI),由于到达的时间已经晚上10点多,不可能去lipe,因此之前就在agoda上定了两间酒店,100人民币一间,很干净,虽然没有电梯住在三层,但是老板极好,不但开车去机场接我们,还把我们的行李全部运到了楼上。
D7:由于之前一直没定去lipe的车船联票,(现在看真是心太大了,以后不能这样犯傻),因此早上5点多就睡不着了,在厕所里用手机上网找到了一个电话,(还要感谢8264,以前看到的一个帖子上有一个名片)果断的联系了对方,她会说汉语,虽然说的不太好,但是可以交流,告诉她我们要5张去lipe的车船往返联票,让她安排车到我们住的酒店接我们,但是第五天返回时直接把我们送到机场。于是总共给了6000B的往返票钱,8:00安排接我们的minibus到了,经过1个多小时的疾驰,我们到达了帕布拉拉港口,联票公司服务真的很好,专门有个小伙子过来把我们的全部行李直接运到了快船上,让我们省去了不少的麻烦,10点钟乘坐快船前往lepe,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行程,我们来到了期盼已久的lipe,水很清澈淡蓝色的水,配合着白色的沙滩,美极了。(回到北京后没多久,看电影才发现原来机械师2就是在lipe拍摄的。)叫了三轮摩托车把我们的行李送到了我们预先定的酒店,茅草木板屋很原始的感觉,虽然没有空调,但是电扇也挺舒服的,傍晚酒店里餐厅就在海边,听着海浪声看着远处的私人游艇吃饭,感觉好极了,饭做得也很精致口味很鲜美。饭后游览了lipe的夜市步行街。满眼的欧美人。华人不多。
D8:睡到自然醒,对于我这样的旱鸭子来到海边自然是犯懒、发呆、神游。总之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晚上夜市品尝了各种美食。和一个考深浅教练证国内女孩聊了潜水的事情,那边考深浅A级的折合人民币2000多点就可以了而且全球承认。到很划算。回到酒店预约了第二天包船去外岛浮潜。也非常的值,2500株一整天。我们5个人相当于一个人100元。
D9:早上9点船老大在海边等我们,一路上我们和他聊得都特别的开心,孩子们也和他一起玩的美美的!去了好几个岛,各种被我们延长时间,船老大一点不生气,觉得我们人都很好,自己也就和我们玩在了一起。时间很快就过去了,直到天黑了我们才回到酒店。回来才发现由于玩的太开心了,老婆孩子后背都被晒伤了!红红的火烧火燎。
D10:由于我们的酒店在日出海滩,因此我早上起来海边拍了迷人的日出。事实证明日出海滩这名字不是随便起的,那日出真的美极了。老婆孩子一直睡到自然醒,出去闲逛,各种修整。傍晚竟然电闪雷鸣本来想去日落海滩看日落的也泡汤了。但是早上已经有了日出,再加上前一天出海在海上拍了日落,因此也不觉得有任何遗憾了。早早的休息了。
D11:起床吃过早饭后办理退房手续,离开了丽贝岛,遗憾的是我的昂贵的晾衣绳也留在了酒店忘记拿了。少许惋惜。返程合艾的方式和去丽贝岛基本一样。下船后早早地有专门接我们的小伙子把所有行李送到了minibus旁,和司机确认了机场后,付给了小哥1USD小费,上车开拔合艾机场。顺利到达,随后安检登机,从南部小城飞回了刚刚熟悉的清迈。这次我们换了一家老城区的酒店,一个房间1000B,房间很大。很舒适。还借了老板的踏板摩托车去了711买了一些食品。回来后点了老板自己亲手做的饭,在泳池边悠闲的品味,真的很好吃。随后进入了梦乡。
D12:今天是回国的时间,预示这次旅程即将结束,心里不免遗憾失落。起来吃过早点后,没有耽误时间和老板说好下午4点安排车送机场后就出门叫了出租车,去了塔佩门。(出租司机其实是看到我们是华人专程停车问需要帮助吗?因为当地是老城区几乎没有出租车,他是带着老婆去那里串亲戚的,还没有到就看到了我们,由于来过中国,对华人很友好,会说简单中文,一路上给我们介绍了很多清迈的人文知识。)和女儿喂鸽子开心的不得了,又吃了一家很不错的果涝点,好像是华人老店。味道不错,差点忘记时间,急忙返回酒店,最后在3:50分赶到,4点钟机场的bus准时出现在门口。在我们去往机场。经过两次安检,我们坐上了东方航空的飞机飞往昆明,入住机场二楼的贵宾酒店。明显感觉到物价贵了好几倍。
D13:早上乘坐东航飞机飞回北京。下午回到了阔别13天的家。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一下了。到此此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并对大家出行起到一些参考和帮助。稍后我会上各种图片,请大家欣赏。

泰囧中的那个寺庙
长颈族的村庄
塔佩门的鸽子
lipe的街市
清迈舒适的酒店
可爱的小人
各种开心的拍照
lipe的日出
清迈的远景这次终于再次踏上了泰国的土地,从泰北到泰南——一次注定了疲惫并快乐着的旅程
双龙寺的风铃
泰囧中的寺庙宝宝开心的微笑
清迈最后一天的酒店
pai的大树秋千
双龙寺的长梯
丽贝的个性路标
清迈我们一开始住的酒店特别的好,他家的spa特别的专业
pai的花

大家都看出来了
大象营

lipe海上日落
pai住的酒店和租的临时爱车7座。
二战桥
宝贝
雕工真够细致的
LIPE早晨嬉戏的狗狗

LIPE的邮筒,在这里把问候寄往北京

契迪龙寺
帕辛寺的傍晚
长颈族美女
最后一天清迈老城的酒店露天泳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