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从兰卡威吃到槟城,让你扶墙出的当地美食大搜罗

其他注意事项

去兰卡威槟城度假一般需要带些轻、薄、易洗、易干的夏季衣物,最好再带一件长袖的衣服,在室内空调比较凉时可以披一下。

防晒护肤用品和游泳衣、遮阳伞、太阳镜、帽子等沙滩用具也是必不可少的,当然也可以到当地再买,价格不贵,花色多,颇有当地的风情。

另外一定要带上游泳衣。

再者兰卡威的蚊子很大、并可能带有疟疾或登革热病毒,因此一定要准备好驱蚊用品。
兰卡威

兰卡威(Langkawi)度假海岛位于马六甲海峡,槟榔屿的北方,是马来西亚吉打州最大的一组岛屿,地理位置近泰国。它由99个热带岛屿组成,主岛被称为兰卡威(Langkawi)。这里环境优美,有美丽的沙滩、奇特的溶洞、青翠的森林、壮观的瀑布以及种类繁多的野生动植物。

兰卡威最著名的有五大海滩:珍南海滩Pantai Cenang、中央海滩 Pantai Tengah 、立咯海滩Pantai Kok、达泰湾海滩Pantai Datai、丹绒鲁海滩Pantai Tanjung。
hxl925 发表于 2017-5-5 11:03 这世间唯旅行与美食不可辜负,当旅行遇到美食,那就是无法抗拒的诱惑,于是,一个吃货踏上了兰卡威和槟城之 ... ...

看标价,好实惠啊!
hxl925 发表于 2017-5-5 11:31 当然,兰卡威不仅仅只有美食,还有阳光、沙滩、碧绿的海水。 ...

水很不错,你拍的很好
珍南海滩(Pantai Chenang),也叫真浪海滩,兰卡威最美的发呆海滩,机场西边的公共海滩,离机场最近,沙子又白又细,是交通最为方便, 住宿和吃饭最为集中的地方,吃喝玩逛街一应俱全喔!是来兰卡威度假的首选之地。最有名的几家餐厅聚集在这里,而且预定跳岛游、芭雅岛和红树林也方便,对于不自驾的朋友来说,这里是最好的选择了。沙滩洁净,海水湛蓝。想住高级酒店和乡土风情木屋都可以,除了发呆也可以享受快艇、摩托艇、滑水等水上运动项目。

中央海滩(Pantai Tengah),也叫中央海水浴场,在机场南边,沙子最白、最细。

立咯海滩(Pantai Kok),又称“班底角”,在机场西北,去东方村的路上会经过,沙滩比较小,沙子较白但最粗,还有一个游船码头,这里离景点七仙井,东方村,缆车都很近。喜来登酒店也在这里。

达泰湾海滩(Pantai Teluk Datai),也叫达岱海滩,兰卡威的西北角私家海滩虽然沙子不是最白最细,但很干净,除了暴风雨时,达泰湾的水可以如水晶般清澈。轻抚这片海滩的海水来自于安达曼海的暖流,所以这里的沙滩无论何时都风情万种,很多高尔夫球场都聚集在这里。

丹绒鲁海滩(Pantai Tanjung),兰卡威的东北角,有私家海滩,也有公共海滩。它的海水是兰卡威最好的,这里人少,岛上最好的四季酒店就座落在这里。

之前我们去的时候,提前在X宝上预定了接机。下次去的时候,打算试一下自驾呢~

兰卡威住宿比较聚集的地方在首府瓜镇,还有立咯海滩和珍南海滩,而最为集中的地方是珍南海滩。我们在网上订的珍南海滩的一个酒店。从住宿的地方步行一会儿就可以到珍南海滩,吃饭的地方当然也离得很近。虽然宾馆的设施有点陈旧,但是地理位置很好,而且还有游泳池,许多的游客都会来这里。

休整之后太阳已经下山,晚上在海边走走,心情也切换到了度假和开吃模式。

对于吃货来说,晚上在各个地方寻找夜市,那就是我的必修课啊!

兰卡威的夜市,每天都有,都在不同的地方摆摊。

星期一:Ulu Melaka镇上的Ulu Melaka夜市
星期二:瓜镇 (Kuah )夜市,也是兰卡威规模最大的夜市,在baron 和 My Hotel
酒店前面摆摊。
星期二:Kedawang夜市
星期四: 珍南海滩 ( Pantai Cenang )夜市,一般在 Pelangi彩虹酒店前;
星期五:丹绒鲁海滩入口前,Padang Lalang夜市;
星期六:瓜镇 (Kuah )夜市,这个夜市逢周二和周六摆摊;
星期日:机场往北 1公里的Padang Matsirat夜市

所以,吃货们,无论你什么时候到兰卡威,都可以遇到当地的集市。在这里待上三五天,每天晚上扫荡不同的夜市美食,简直就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

夜市周三和周六在瓜镇,地点就在一幢整面墙都印着一个大的马来西亚国旗的建筑前面,斜对面是MY HOTEL。

夜市上旅游的游客比较少,几乎都是当地人来,各种没见过的食物看得我们眼花缭乱也不知道哪种好吃就随便买了些。夜市上水果特便宜,尤其是红毛丹、芒果、山竹、duku等。烤的鸡翅还不错,榴莲也超级超级便宜,排球那么大的买一个5RM,三个10RM,而且真的是好吃死了!马来西亚这一趟我真的觉得榴莲和榴莲冰激凌榴莲慕斯和泡芙是必吃不可的,好吃极了!!!

我最推荐的还是~~牛肉汤!!一大锅牛肉熬的汤就这么敞开着,任哪个走过的人都不可能忽视~3马币,满满的牛肉,牛肉汤那个鲜美,那个浓,牛肉那个多,我们一边吃一边痛骂国内的兰州拉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