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鳌太那些不得不说的话

skyline 发表于 2017-5-7 01:21

你想想, 多少腐败线的朋友在虐线翻脸? 我承认只有走过虐线一起处的来的朋友才可以托付, 但是人总是有个交朋友的过程吧. 也许我的想法自私, 我认为一个队里面只要有几个可以托付的就行, 他们有问题你可以放弃行程赔他们下撤, 你有问题他们可以陪你下撤, 要求队里所有都是熟人的过于苛刻.
换个思考方式, 举个8人队的例子, 除非常年一起, 假如你和其他人都认识的几率是 100%, 其他人和另外7个熟人概率难道也是 100% ? 如果按照你的要求每个人虐线组队的时候都要和所有人熟, 这个成功概率......
  • skyline 嗯,怎么说呢,最好是确保都可以有独立走这条线的能力搭伴最好。剩下的我就不好说什么了。 2017-5-8 00:11
  • liu558111 呵呵,其实没有必要和楼主纠结熟人和陌生人的问题。 我刚看帖子时也是没认真去看,看到一层主说:楼主说AA是省钱的,就也忍不住爆了句粗口,已向楼主道歉。 仔细看了帖子:楼主表达的意思就很清楚了,这条线经常气 ... 2017-5-7 10:36
408130717 发表于 2017-5-5 20:16 skyline 发表于 2017-5-5 13:14 关于鳌太那些不得不说的话------ ...

我很赞同你的观点,若是什么都不懂的人也跟着商业队能保证走下鳌太吗?
  • skyline 好的商业队也会评估你的资历的,不是给钱就一定带的。所以如果像你说的没什么经验,还有商业队保证可以带下来,要不然就是收费奇高给你估几个向导甚至有能力把你背下来。要不那个商业队的能力你就要好好考量了。这年 ... 2017-5-8 00:13
fatpeach 发表于 2017-5-7 04:03

呵呵,其实没有必要和楼主纠结熟人和陌生人的问题。
仔细看了帖子:楼主表达的意思就很清楚了,这条线经常气候多变,不是人人都可以去冒险的!没遇到突变气候,商业队和AA队都能哦弥陀福,顺利完成。但有时是没有这么好运气的,所以每年都有意外发生,而这意外是可以避免的或者减少的!一旦发生险情,又会带来巨大的公共资源浪费。为什么有AA,召集人也是想结伴降低风险和成本,比如请向导,2个人一起请就比一个人请可以降低一半请人的费用。为什么有人参加AA,也可能是自己线路不熟悉,希望跟熟悉线路的人走,或者说三个臭皮匠抵个诸葛亮。所以走这种危险可能随时发生的线路,还是要与知根知底的人一起走,人数还不能多!
  • skyline 是啊,你说的很对。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周全周全再周全。 2017-5-8 00:14
  • 在你的隔壁 楼主引用了“鳌太泪训:不要为省钱和虚荣而枉送性命”这个微信上很火的文章,先不谈内容,题目我就很不以为然。所以那个回复并不是针对楼主的 2017-5-7 20:16
skyline 发表于 2017-5-7 01:20

嗯嗯,我对水里的鱼的帖子有印象,后来就出事了。
  • 白日衣衫尽 水鱼出发之前,我们在一个QQ群里面的,还说了关于一个人出行的不安全的问题,当时群里很多人劝他。。。结果他还是一个人去了。 2017-5-7 12:53
skyline 发表于 2017-5-7 00:31

不用啥基础,下个gps test,里面就有手动增加记录当前坐标点的功能。你用用就知道了。
  • skyline ok 我试试,还是需要下软件的。我以为可以后台调用呢。:) 2017-5-8 00:17
Alastor 发表于 2017-5-7 12:21

建议想去熬太的人仔细阅读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17-5-6 11:12

卫星信号一直都有吧 如果没有也是在低海拔的树林里了  山上没有遮拦的  如果是晴天的话 路径非常非常明显的  平时把体能锻炼好了  攻略做仔细了  装备都自己一个人背负  个人觉得鳌太的危险就是在于不测的天气  如果天气晴好的话 难度真不大
  • skyline 是啊,就是天气要命。就像冲浪,同样的地点、同样的地理环境,但是浪差就可以达到初级教学和致人于死地的地步。只能做最坏的打算。 2017-5-8 00:20
楼主说得在理,体能、装备、团队、天气,还要有一点点运气。但人是很固执的,这种悲剧还会发生的。
天气太重要了 -----------------------
  • skyline 是的。小气候最要命。而且不好判断,手里拿个小型气象站又不可能一直举着…… 2017-5-8 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