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前言
北京到巴黎,12000多公里的疯狂之旅已经过半,我们看过了迷人的贝加尔湖,感受过血色夕阳下俄罗斯的沉静,遇见了许多有意思的俄罗斯当地人……每一处美丽的风景都让心灵更纯粹,每一个偶遇的旅人都带来温暖的启迪。我们是自由派,在路上,寻找属于自己的人生。从叶卡捷琳堡驱车出发,我们将到达下一个目的地——莫斯科,这是我们自驾旅行的第25天……

时间节点:6月15日-6月25日
路线:叶卡捷琳堡—伊热夫斯克—喀山—莫斯科
里程:2350km
伊热夫斯克:AK47的故乡
入住酒店:Park Inn by Radisson Izhevsk(伊热夫斯克丽柏酒店)4星酒店

两百多年前,俄罗斯帝国时代,这里是俄罗斯重要的兵工厂和重工业基地。苏联时期,这里是保密行政区,大量的军事设备在此制造,外国人不得进入。这样一个神秘的地方,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作为AK-47的故乡,伊热夫斯克是俄罗斯著名的步枪制造点之一,被称为“枪都”。米哈伊尔•卡拉什尼科夫在这里设计了他著名的AK-47突击步枪,卡拉什尼科夫直到逝世也依旧生活在这里。

我作为一名铁杆军事迷,怀着浓重的“朝圣”心态,参观了著名的枪械博物馆。在这里,不但可以看到令人震撼的各式枪支,还可以亲自耍一把AK-47!

各式各样的枪支静静躺在陈列柜中,诉说着他们的荣耀。其中最著名的AK-47,以其简单、易用、坚韧、强悍的品质,成为了俄罗斯民族品格的代表。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说是枪械博物馆,其实就是一座为AK-47所建造的博物馆。
总的来说,此处有三个看点:第一是AK-47展厅,也是整个博物馆中最有看头的一处。第二是一个航天博物馆,要小很多。第三个就是最令人期待的AK-47体验区,位于地下室,需要另行购票。

展厅的门票都不贵,折合人民币10元,但是有一种特殊的票叫做摄影票,如果仅仅是去参观的话是不需要买的,但是如果拍摄的话就要购买了,也是10元每人,摄影票背面有一个贴纸,贴在手背上,当你抬手拿起相机时,管理员就能区分出来了。
展厅里以卡拉什尼科夫的生平为线索,将AK 47的诞生、生产与发展详细地展示。因为都是实物,一些展品还是开放式的,所以博物馆里有严格的双黄线地标,只允许看和拍摄,不允许触摸。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在多媒体区有电子屏去详细了解枪支信息,可惜我不懂俄文,只能看图片凑热闹~

博物馆还展出了卡拉什尼科夫获得的勋章、奖杯。

看这个奖杯,是不是特别有意思?

第二个航空展厅容量比较小,如果时间紧完全可以不参观。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大家最感兴趣的就是地下室试枪了,但需要在购票窗口为自己选择枪支,图片上不但有每一把枪支的标价,而且有精确到每一发子弹的标价(一般五发起售)。

既然到了有“AK-47故乡”美誉的伊热夫斯克,必须得试试AK-47,打哪种枪,打多少发,当然都可以选择,量力而为。在此提醒一句,千万不要以为手枪就比步枪好打喔!

我们每人选了两种枪,折合下来,每发子弹在5-7元人民币不等,它们可都是真枪实弹哦!这样算下来就算玩一下午也花不了多少钱。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要购买打枪票,需要持有护照和国际驾照(或者驾照的俄文翻译件),至于为啥我们真不知道,反正一定要有。进入了重重关卡,终于可以开始体验射击了呢!拍照的话就别想了,只能隔着玻璃拍背影。

射击完毕之后,可以捡一下自己打的子弹的弹壳做留念,还可以打印成绩单。

在枪械博物馆旁边,就是一座富丽堂皇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这座美丽的东正教堂,拥有美丽的红砖和白顶,里面也是金碧辉煌。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教堂中美不胜收的壁画和装饰让我们眼花缭乱。

月上枝头,和美丽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大教堂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让人意外的是,我们在伊热夫斯克小城湖边直播时,一位俄罗斯小伙子热情搭讪,要求合影,重点他用的竟是小米手机,据说是上个月去中国的时候特地买的,哈哈!他和我们介绍,小米在俄罗斯非常popular!并且看到我们的车后,异常兴奋,因为从没在俄国见过这种小型SUV,并且很惊讶,我们竟然真的从中国自驾来到这里,还一直询问小白一路上的表现如何,说下次来中国就可以买车了~~

喀山:伏尔加河文化盛典
入住酒店:Hotel Korston Tower Kazan(喀山科斯顿塔酒店) 4星酒店

不得不说,俄罗斯的欧洲路段与亚洲路段的质量有着天壤之别。从伊热夫斯克出发,完全不用顾忌到路段不平整所造成的颠簸了,坐在车里整个人感觉舒服多了。不过,更喜爱这台车的是我们的俄罗斯地陪,至少在他坐进这台车之前,完全没有想到自己1米85的微胖身材,能够十分舒适地坐在这台看起来身材有些玲珑的C3-XR后排。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去喀山途中,偶遇大片大片的花海,紫的、白的、黄的,在风中自由摇曳,像童话世界一般,兴奋的我们二话不说跳下车开始各种拍!拍!拍!

作为伏尔加河中游的经济、交通、文化中心,喀山和莫斯科、圣彼得堡一起,被列为俄罗斯A级历史文化城市。美丽的伏尔加河静静流淌,让我们想起那首动人的歌:“伏尔加可爱的母亲河河水滔滔深又阔。”

喀山的景点主要集中在喀山的克里姆林宫,现存的历史建筑群于十六至十九世纪建造,该遗址群也是俄罗斯境内唯一幸存下来的鞑靼城堡,该景点在遗址上修建,成为喀山的重要景点,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钦定的物质文化遗产。在玻璃橱窗里我们可以看到几百年前克里姆林宫依傍伏尔加河建造的旧貌。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在这撞上了库尔谢里夫清真寺周末的礼拜活动,我们作为游客,突破了女性不可以进入清真寺的禁令。这里要提醒几点是,女性不可以穿短裙且要带上头巾,男性不可以穿短裤,都要围住裹裙才能进去。礼拜堂位于二楼,游客需止步,但是可以上到三楼俯瞰礼拜的全景。

整个喀山克里姆林宫景点是不收门票的,但是如果你想要登上皇宫的瞭望台,需要支付约合人民币5元的费用。
另外,伏尔加河岸建设成了一条绵延几百米的商业街,酒吧、餐厅林立。我们在河道沿岸随便选了一家波斯风格的餐厅用餐,从室内装修的风格到餐具都特别优雅,等我们结账时,单据是放在一个独特的盒子内。

莫斯科:幸福的战斗民族下一代
入住酒店:Aerostar Hotel (艾罗斯塔酒店) 4星酒店

到达莫斯科,标志着这台车已经走过了7000公里的路程,C3-XR的车况依然良好。但毕竟行驶了这么远,大多数情况下,路况又很差,我们必须为它做一次全身的保养检查。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不过,对于我们想要对小白全身检查的要求,俄罗斯的维修工表示无法理解。因为他觉得按照这台车的公里数,完全不需要把整台车都检查一遍。我们只能跟他解释,我们是驾驶着这台车从北京一路开过来的,听过这个,维修工直接懵了。

更令他吃惊的是,走了这么远、这么复杂的路,这台C3-XR依然保持着良好的车况,完全没有问题!!!俄罗斯修理工也表示,要是这车在俄罗斯有卖,肯定也得买一台!

唯一的问题是,在俄罗斯根本找不到符合规格的机油滤清器!还好我们自己带足了配件,否则不知道天马行空的战斗民族修理工会拿个什么来给我们做保养了!所以在这里提醒小伙伴们,如果远途自驾一定要带好适合自己车型的各种配件,以备不时之需。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在外漂泊25天了,难以控制中国胃的洪荒之力,无敌想念中国美食,在大莫斯科,我们终于在导游的带领下吃到了地道的中餐。西红柿炒鸡蛋、水煮鱼、麻婆豆腐,好吃到cry。在满足中国胃后,我们相信旅行的意义还在于生活在别处,在别处过其他人的生活,好几次吃饭正好赶上欧洲杯,于是就和俄罗斯人一起,一边吃饭、喝酒,一边看欧洲杯,好好体验了一把战斗民族的日常生活!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来到莫斯科,必须要去的一个地方,当然是红场了,作为莫斯科地标性景点,它坐落于莫斯科市中心,是莫斯科最古老的广场,是重大节日、历史性事件的见证地,最著名的就是“红场阅兵”。南侧是圣瓦西里大教堂,西侧为列宁墓和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的红墙及三座高塔,列宁墓上层建有主席台,每到重要的仪式时,俄罗斯领导人就在此观礼、指挥。

遗憾的是,我们在莫斯科时政府将整个克里姆林宫和红场封闭了,给全城的高中毕业生举办毕业晚会,实际上是一个具有纪念意义的集会。可见战斗民族对下一代还是很重视的。

我们还是去世界闻名的莫斯科地铁中游览了一番,1935年,当时的苏联出于战略考虑开通了莫斯科地铁,出于战时考虑,可供400万居民掩蔽所用。作为全世界最繁忙的地铁之一,莫斯科地铁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地铁。
一路向西,我们与小白的逐梦之旅

地铁站的建筑造型各异、华丽典雅。每个车站都由国内著名建筑师设计,各有其独特风格,建筑格局也各不相同,多用五颜六色的大理石,花岗岩,陶瓷和五彩玻璃镶嵌除各种浮雕,雕刻和壁画装饰,照明灯具十分别致,好像富丽堂皇的宫殿,享有“地下的艺术殿堂”之美称。

感受一下深达几十米的地铁扶梯,我决定还是去地面堵着算了!

在告别莫斯科时,巧遇红场封闭军方搞活动,我们抓了个大盖帽就合影!下一站,即将前往我认为俄罗斯最美好的城市——圣彼得堡!还会有哪些好玩、有趣的事情发生呢?持续关注我们旅行的日日夜夜吧~~~
支持好友精彩活动
景美人更美
橘子大不了 发表于 2017-5-5 13:47 前言从北京到巴黎,12000多公里的疯狂之旅已经过半,我们看过了迷人的贝加尔湖,感受过血色夕阳下俄罗斯的 ... ...

主角漂亮,文字清晰。

不错的自驾之旅
橘子大不了 发表于 2017-5-5 13:49 在外漂泊25天了,难以控制中国胃的洪荒之力,无敌想念中国美食,在大莫斯科,我们终于在导游的带领下吃到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