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向远眺望,一步千年——记日本九州四国之行

五、香川县:乌冬的味觉触碰

香川县原名赞岐,想必大家肯定能想到乌冬面,没错,香川县最有名的当属赞岐乌冬面,当然这个日本面积第二小的县还有优美的栗林公园,琴平著名的金刀比罗宫,以及横跨濑户内海的濑户大桥!

随着旅行的一步步深入,当尝遍九州四国的诸多美食之后,乌冬面就像一滴甘露,把你的味蕾从奢华厚重一下冲淡到了清新淡然;同样的感受,当走进栗林公园那一刻,精致优雅的日本园林带来的视觉感受与之前看到的众多城堡和城市又截然相反,也许香川注定在旅途过了大半之后又给我们一种全新体验,在稍显疲惫时给我们又注入了新的活力……

栗林公园堪称日本最漂亮的公园之一,历史可追溯至17世纪中期,耗费100多年才修建完成。四国岛上唯一被指定为“国家特别名胜”,更被米其林旅行指南日文版评为最高等级的“三星级旅游胜地”,地位比日本三大名园都要高。公园被设计成供大名游乐的不行花园,有很多池塘、茶室、小桥和小岛。而我最喜爱的就是形态优美婉约的黑松,经过上百年的修剪,松枝盘旋缠绕,但又保持着姿态的统一。这里适合停停走走,一步一景的闲逛,在太阳下山之前,园里游客稀少,安静至极,更能突显栗林公园的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