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向远眺望,一步千年——记日本九州四国之行

中野乌冬面学校所在的这条街区实际上也是通往山顶金刀比罗宫的入口处。这座建在山顶的宫殿原本是供奉航海者守护神的佛教寺院和神道教神社。站在山顶可以俯瞰乡村的秀丽景色,不过要想一睹金刀比罗宫的一面,需要费劲千辛万苦,爬1368级台阶!这么多级台阶着实难倒了很多人,于是当地人就想了一个办法,让自己的宠物狗代自己上山,在狗脖子上绑着供奉的钱币,狗上山之后寺院的人取下钱,再往狗脖子绑上黄色的幸运符。我本身并没有如此兴致要去征服这近1400级的台阶,只是向上走到大门而已,这里是上山路的第一个重要地标。看到很多人都守住一根拐杖,这架势倒很像要一路攀登的。

而我们却另辟蹊径,自娱自乐,买了一个乌冬面味的冰淇淋,你肯定没有尝过!至于味道嘛,你可以想象,我只想说,跟乌冬面还是挺像的!香葱味夹杂着姜味的酱油味冰淇淋,嗯,就这样!

从四国前往本州岛中国的冈山,要穿越濑户大桥,这座大桥本身就很神奇,是由两座斜拉桥、三座吊桥和三座桁架桥组成,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跨海大桥。而冈山县与四国的香川县相连的不仅仅是濑户大桥,还有桃太郎。传说桃太郎是从桃子里蹦出来的小孩,在猴子、雉鸡和小狗的帮助下,打败了长着三只眼眼睛、三个脚趾的吃人鬼怪。在JR冈山站,你可以看到桃太郎的铜像,冈山城最主要的街道也以他命名,甚至在仓敷古街可以随处看到桃太郎的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