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向远眺望,一步千年——记日本九州四国之行

发表于 2017-5-5 14:32 显示全部帖子
福冈博多,拉面圣地!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主要以九州岛和四国岛为主,走了一个环线,主要交通工具:JR,步行,打车,轮渡,新干线。

==如何阅读本游记==

1.        我会按照主要目的地为章节逐一介绍;
2.        次要或者路过的目的地会融合在主要目的地章节里介绍;
3.        文章会采用我一直以来的风格,图片配合叙事散文,像画卷一样,慢慢在你面前展现一幅完整的二次元风土人情;
4.        为了不破坏文章的整体性,针对这个目的地的吃住行介绍以及Tips都会在每个章节的最后找到;

发表于 2017-5-5 14:32 显示全部帖子

一、佐贺县:温泉私汤与制陶传承

从福冈落地,未作停留,直接奔赴佐贺县的嬉野温泉,因为做行程时把福冈作为了最后一站,这样购物之后直接回国,而不需要携带它们走全程,所以第一天难免会有疲惫,温泉就成为了缓解中和旅途劳顿的良药。

发表于 2017-5-5 14:32 显示全部帖子

简单介绍一下嬉野市,它位于九州岛佐贺县,是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茶叶产地。这里的绿茶口感香醇,回味无穷。在江户时代,嬉野曾作为长崎街道的旅馆街获得了发展。这里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听说泉水手感柔滑,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入浴后肌肤倍感润滑,因此最近在女性客人中人气颇高。坐车进入嬉野市区,我立刻被这个宁静的小城镇吸引了,街道两侧都是原汁原味的小店铺和民房,街上零星几个人,与北京甚至福冈形成了鲜明对比。今天天色已晚,明早一定要来街上逛逛。

酒店提供的会席料理也值得一提,嬉野本地著名特产是使用温泉水制作的“嬉野温泉水豆腐”。加热之后柔软之极,入口即化,堪称豆腐中的极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