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孝感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又见杜鹃红,又见杜鹃别样红!
一次偶然在本站看到一篇游记,【惊魂18小时,重装穿越龟峰山】,我仔细的看完了游记,那漫山的红杜鹃,路况复杂的穿越,吸引了我,觉得这个线路有点意思。而后记住了这个地方,不时查找这个线路的资料,并赋予了行动:2013年登上了龟头,2014年爬上了龟尾,2015年骑上了龟腰,到了今年4月份,我那颗对龟峰山向往已久的心再也按捺不住,来了次全程穿越。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感谢这路标为我指引了方向!
这路标下面“15箭头15”为何意,我不明白,
请大神指教。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在群里没约到同伴,有时间的没体能,有体能的没时间,有体能有时间的对这条线路没兴趣,那就只好一个人穿越了。
神龟有灵性,这次就是我一个人的祈祷之旅了。
我的包有10公斤,有路绳、睡袋、4瓶水、零食、手电、衣物。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我以时间顺序来记录这次行程:共三天,一天去,一天穿越、一天回。
坐动车到麻城北站,再坐8路公交到妇幼医院下,再搭到木子店或张家畈的客运班车,路过熊家铺时下车,徒步开始。
注:麻城话听不懂,售票员是个中年妇女,问了两遍我去哪,我一脸茫然没反应,还是旁边一大哥帮我翻译,这才有沟通。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此行线路:麻城北站——熊家铺——美杰峡谷——龟尾村——龟尾峰——薄刀峰——系马桩——龟头——景区停车场——大别山旅游集散中心——麻城北站。

第一站,美杰大峡谷。
今年已开始收费了,我从旁边公路逃票进入。
美杰峡谷主要特色是一条新栈道沿着溪流在峡谷中曲折向上,新栈道的尽头有条古栈道来到龟尾村。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美杰峡谷景色一般,对户外人没吸引力。

还是这条古栈道有味道。

下午四点到达龟尾村,村民都外出劳作,家家大门紧锁。
麻城龟峰山穿越——汉川户外

我没带帐篷,计划是在村里农家住一晚,在村里转了一圈多方打听也没找到住宿,
正在村边石头上吃干粮发愁呢,刚巧有位大叔经过,一问他就是向导,家里上个星期就招待过一批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