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东北

一路向东,穿越冰雪 -- 东极抚远+哈尔滨+吉林雾凇 秘境之旅

一想到东北,你肯定会想到冰雪,没错,白色是属于东北的!我生长在这片肥沃开阔的黑土地,但却没有好好的记录它,年初的深冬,我一路向东,采风东北老家!

东北,四季分明,有人喜欢秋天的东北,十一前后,满山的五彩斑斓,美不胜收,但是我觉得,没有冬天来过东北,你就不算真正来过。

冬天的东北,可以满足你一切对寒冷和冰雪的幻想。零下20-30度的低温,抵挡不住东北人的乐观、热情和豪迈,虽然天气冰冷,但你来到东北,心里肯定会暖呼呼的!

===================== 关于摄影 ====================
        相机:Nikon D810,富士卡片机X20
        镜头:Nikkor 16-35mm F4 VR,  50mm 1.4G, 70-200mm F4 VR
如果有关于摄影和旅游的交流,愿意效劳!
        微博:言午Nathan
        博客:南山大叔  微信/QQ:112904365
        微信公众号:nathan-photo

这次出行的性质比较复杂,第一段吉林雾凇之旅是跟爸爸在吉林会合结伴前往,之后回到哈尔滨,跟喜欢摄影的朋友在哈尔滨拍摄两天,又同其他20多名摄影师和旅游达人一起奔赴祖国最东极-抚远县,参加华盖创意举办的华夏东极摄影大赛的采风活动。作为一个东北人,为家乡的旅游出一份力,我义不容辞。大家也可以从这篇游记的抚远部分,欣赏到一般游客无法体验到的绝密体验!

所以,请您一定看到最后,最后一部分的抚远,才是本篇游记最精彩最神秘的一段!

东北形形色色的自然景观,都透露着一股豪迈和孤傲。试想一望无际被白雪覆盖的皑皑平原,五光十色的冰雕,靠人品才能等到的雾凇奇观... ...这一切都在辽阔的东北土地上。

↓东北印象1: 站在抚远制高点南山上俯瞰三江平原的日出,尽显豪迈!

↓东北印象2: 雾凇可遇不可求,要说人品好,真的是连续两天都赶上雾凇,要说人品不好,没有一天是大量的,蓝天的。。。

↓东北印象3: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冬捕也是东北的一大特色。由于舌尖上的中国把查干湖好好宣传了一番,现在的查干湖已经无法纯粹体验冬捕的原始和淳朴,但在华夏东极的抚远县,黑龙江江面上,我体验到了真正原始的赫哲族冬捕!

↓东北印象4: 精彩多元的哈尔滨,是东北最美丽的大城市,一点都不夸张!你可以在这体验各种~

↓东北印象5: 这也许是华夏最东端的星轨了吧~

↓东北印象6: 洁白的雾凇岛被艳丽的红霞染透,此情此景,如此难忘!

↓东北印象7: 松花江畔的星空,我,寒江孤立!

↓东北印象8: 避开游人,享受一个静谧的哈尔滨,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这里没有圣索菲亚教堂的如潮游人,安静的广场,只有几个本地人在散步聊天,你拍照时,还会上来跟你聊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