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74

五一风雪车师古道 勇敢者的游戏

像风一样自游 发表于 2017-5-5 15:40 车师古道是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道了,而且离乌鲁木齐不远,是乌市户外经典的徒步线路。我到新疆的第一年,端 ... ...

照片不显示啊,请不要直接用QQ相册的照片哦,您重新上传吧

想到下山总比上升轻松,开始感觉到了垭口今天算是熬出来了。谁知道下山更要名,然后继续大雾,好在前面的路很明显,因为被人踩的雪道不是鞋印就是登山杖划得道道,但是能见度不足100米,队伍拉的很开,一百多人撒在山上,全没了。那个雪地很怪,有的时候一脚下去就到大腿跟了,还没探地,但边上紧挨的那块又是实的,爬起来又可以走,有的地方太深,好多前人留下的大坑,一人深不是虚言,索性半躺滑下去,所以有些路是滑溜溜的。
婷婷幽幽 发表于 2017-5-5 15:49

我怎么看得到啊!
  • 婷婷幽幽 自己能看到,别人都看不到的,不能用其他网站的照片,您下载到电脑上再上传吧 2017-5-5 15:57

这次雪套精简了,直到脚踝的那种,反正新的crispi进水了,那叫一个悲催。
朋友 图挂了

开始各队最远的计划二道桥扎营,结果下山大家基本一直在雪里连滚带爬,大大影响了速度,最后,有的队最近六道桥一过就扎营了,我们开始说是四号,最后五号桥没到,就看到领队的大账了。这时候七点多了,那雾隐约散了点,但估计晚上没星星了。
营地估计只能扎十顶帐篷,后来在个半山的斜坡扎了三十多顶,先来先得,好位子我到的时候早没了,后来在溪流边上找了斜坡扎上了,有人说这一下雨,会积水,我想边上就是河沟,应该不会,但是会不会山洪呢,真有我肯定逃不了,但是的确没力气换地方,也没地方,想到还不是夏季,概率不大,但是还是把钱包手机放到外套里,万一点背,就抓住这件衣服跑路。
然后躺着听对讲机,不知咋回事,带的对讲机只能听,不能发话。九点多,领队开始收人了,几个领队原路返回接人,十点多的时候,最后四个队友离返回去的接他们的领队还有四公里,还是领队通过电筒光看到的,最后接到了,估计十一点半才到营地,我那时候早已呼呼大睡了,还不知道那夜风雪交加。

说是今天还有十几公里,漫天大雪,手脚快的,八点就下山了,我紧跟其后,不到九点也开拔了。开始领队还说自然醒,现在大雪纷飞,估计大部分装备不好的都煎熬了一夜,路上听到一个女生边走边哭,说睡袋打湿了一半,天知道怎么过的一夜。还好我除了鞋子湿了,别的都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