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几张自制的“鳌太穿越”线路地图,供驴友亲朋参考

相信五一”鳌太穿越’”还未有下落的驴友亲朋,此刻一定心急如焚,焦虑不安...放心吧!天佑他(她)们,必定会平安而归!
我有过2011年五一和十一两次单人穿越经历,分别是不同方向的上下穿越。看网上信息后,今年五一队伍走的一般都是从塘口村上、汤峪景区下的传统路线,或者反穿。从塘口村上到鳌山顶、从万仙阵到拔仙台再下到大爷海的沿途都有标记,比较好找,再从大爷海下到汤峪景区就是相当安全的人造台阶了。此次被暴风雪所困主要集中在水窝子和东源这一带山脊上,假如就地等待暴风雪过去,天晴后再走应该都会没事的。我曾经在2800米处的上方被困两天,等天晴后再继续前进,但路面积雪较深,深怕迷路,因此在一颗必经之路的树上留下纸条,告知经过的人我要去的方向、行程计划及电话(包括家人和紧急救援人的电话)。后来到家后,还收到两个不同队伍的问询电话。非常感谢他们!
鳌太穿越最难的地方在于突变的天气,夏季上面也有下雪,所以得带上足够的衣服和食物。遇到暴风雪无需惊慌失措,就地扎营睡觉就是,将食物拉长补给时间,等天晴后再原路返回或按原定计划前行,切忌盲目下撤。如从不熟悉的地方往下撤,很容易迷失方向,导致困难重重。
祈福遇难的驴友!祈愿被困的驴友平安归来!

很不错的,就是看起来费气力。
文字很清晰,就是图片不能放大看。谢谢楼主杰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