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子户外

说是休闲游!其实那!---林子户外第347次户外活动回顾

4月30日-5月1日是林子户外组织的第347次户外活动,本次活动选择的线路为秦皇岛乱刀峪-背牛顶两日摄影休闲游。共计55驴友参加。4月30日我们早6点出发,大约12点多钟到达了位于秦皇岛市海港区石门寨镇小河峪村,大家整理好装备便向乱刀峪进军,走进乱刀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处处怪石林立,无论远观近望,风景如画,只见满山漫野的石头,奇形怪状,千姿百态。我们经过4小时的游山拍摄回到了住宿的地方,很是休闲。晚上聚餐就不用提了,林子户外像来都是很腐败的(*^__^*) 嘻嘻。。。。。。

第二天我们用过早餐后直奔背牛顶,由于五一期间正是封山的时间,我们一行55人野线穿越背牛顶,行走时长为7小时,你们说算是休闲游吗?o(∩_∩)o 哈哈!但是55人的队伍无一人掉队。这一次,也是我的一次难忘的开怀之爬,同时也感觉到大家爬的兴高采烈,爬的载歌载舞,爬的畅快。遗憾的是这次活动受地理地貌的限制没有全家福。唉!没办法啦!

背牛顶海拔956米,是秦皇岛市一座千古名山,又名“胜水岩”其峰如柱,兀立于群山之中,四面陡峭壁立,高入云际,静若仙境。此山修于辽代天庆年间,素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惊奇,庐山之清秀”的美誉,,顶峰上有石碑29方,以及望海楼、关帝庙、无梁殿、金光洞等名胜。同治四年(公元1865年)海阳镇袁国任铸二铁链(一链长9.2丈,一链长12.6丈)附柏木梯旁,为攀登者提供了方便,山上更有明朝的戚继光在此修建的长城,正是这长城吸引了美国人:西德尼.戴维.甘博,1917年他带领考察队沿木梯登上背牛顶,把这个沉睡在大山里的长城展示给了世界,后来,随着登山一探究竟的人越来越多,80年代政府出资把简易的木梯换成了现在的铁梯,加大了安全系数,也正是如此才吸引了大批的驴友源源不断的来背牛顶揽胜观光。

2017年05月01日
林子户外登顶背牛顶的照片和1917年美国人西德尼.戴维.甘博登顶背牛顶的珍贵老照片像不像

[attach]41867216[/attach]说是休闲游!其实那!---林子户外第347次户外活动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