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这回:衣服带少了,防水防雨不够

发表于 2017-5-18 15:54 显示全部帖子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7-5-6 16:32
沉寂了两年的鳌太又出事了,看了网上纷纷扬的介绍讨论、评论,如何凶险,如何艰难,驴友如何给社会添乱,这 ...

阿乐大哥,几年不见,久违啦。
这次太白山事故,从我看来,五一穿鳌太,就应该按照零下十度准备,全套冬季装备。我看了义乌队的视频,很多人羽绒服是排骨的,或者是抓绒衣,睡袋也是看起来不厚。防风头套,手套,高等级的鞋袜,这都是起码的。很多人五一来太白山,以为已到春末夏初,完全没想到会是这番风雪。云南队出事,有人返程票时间快到了吧。
发表于 2017-5-18 23:56 显示全部帖子
非-鱼 发表于 2017-5-11 15:19

打住吧,你俩咋杠上了,你们都是经历过很多的户外高手,观点不同可以理解(比如你俩的观点我都赞同一部分,包括说轻量化的那个兄弟的观点,虽然我不轻量化也没那么多钱轻量化),没必要互喷
发表于 2017-5-21 02:02 显示全部帖子
这个,再好的冲锋衣,能在中雨里坚持5个小时吗。。。
发表于 2017-5-29 15:28 显示全部帖子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7-5-6 17:00

风控不可少呀,意识很关键。顶楼主。
发表于 2017-5-29 17:47 显示全部帖子
非-鱼 发表于 2017-5-8 16:04
又是一个纸上谈兵的,长线带两双鞋子,还是军胶,只能提供舒适性,比如在营地和下山之后的行走,其他有毛 ...

两次全穿熬太,高帮军胶,脚鞋都没什么损伤,反正过河过水沟随便踩,湿了也干的快,高帮防水登山鞋大雨灌水基本和养鱼差不多,脚泡成死尸鞋都干不了,只要进过水那个防水透气薄膜就成了塑料纸了。
  • 非-鱼 你能穿就好,反正我是放弃军胶了。军胶小雨也要湿透的,也没有保暖性。正常的防水登山鞋,一般 不会湿到里面。你说的大雨,应该避雨了,或者穿包裹性好的雨衣,否则,穿什么鞋子也不好使。高海拔就不要用什么军胶,低 ... 2017-6-21 11:07
发表于 2017-5-29 17:51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7-5-29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雨衣穿两件熬山大风中的雾蒙蒙牛毛细雨都防不住,全湿。
发表于 2017-5-29 18:27 显示全部帖子
山上扔登山鞋的大把,没看到有扔军胶的。
发表于 2017-5-30 07:41 显示全部帖子
和天天那么多骗子被电话骗钱一个道理  你说破天也还是有人被骗   鳌太也一样 再血淋淋的教训 还是会继续死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