鳌太这回:衣服带少了,防水防雨不够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7-5-6 16:32 沉寂了两年的鳌太又出事了,看了网上纷纷扬的介绍讨论、评论,如何凶险,如何艰难,驴友如何给社会添乱,这 ... ...

哪怕热死也不能冻死!山下风和日丽艳阳高照,山上可能风云突变狂风暴雪、气温一下子下降到零下20度

太白5月按照冬季的标准去对待。这不能大意,这都是经验换回来的。为什么年年说,却一在发生事故呢,吃的可以少,喝的也可以少点,唯独防雨的措施是一定不能少。且天气不好宁可不走,特别是外地的朋友,一定一定要预防突然的变化,所以回程的时间一定要多出来。一直不认可为了赶路而赶路,为了时间而时间,匆匆来,匆匆去,当有一天讲起的时候,除了记得大石头,在也没有什么可记的了,我想这一定不是你的初衷吧,否则你上鳌太去做什么呢?,家门口的小山坡也一样可以带来快乐呀,你是去享受那个属于你自己的宁静时刻,那就该好好去欣赏鳌太的风起云涌,云霞齐飞,那怕大雨倾盆,呆在帐篷里一样的欣赏大山的伟岸,风姿,或阴险,或耿直,或冷漠,或温柔,你才不枉走一遭,无论你的目的是什么,或这或那,或证或明,这也只是你人生的一个小插曲,如能在你生活中有所帮助,那当然最好了,没有了,其实你也没有少个什么。我觉的这应该是户外精神的一个方面吧。春夏秋冬又是一年,伴随行走,年龄也在行走,对生活的理解呢,也应该是在一直向行走。(布衣一些感想)
轻量化我认为是一个发展趋势,是值得研究的。我不赞同轻量化就是害人这种观点。轻量化的概念可能被理解错误或者片面理解造成误导,但并不是就不能提轻量化了,反而是更要重视轻量化。关于备用鞋,在雨雪多,河流小溪多的线路,我认为还是很有必要的,当然备用鞋不一定就是军胶,也看具体情况。端午走的博格达穿越,雪多,雪水混合多,河流多。几乎人人湿鞋。但我们每个人都有备用鞋,情况好很多。特别是过河,我穿备用鞋过水很方便。不管多好的鞋,一脚踩进深水也不保险。包里的备用衣服用防水带或塑料袋封好是很有必要的。这种线路我同意楼主的观点,备用衣服要充足并做好防水。
        多带衣物和食物,做好防水是必须做到的基本要求。今年端午就有雨,再多看些以前的游记,在鳌太遇雨的概率非常大。
        问题来了,那么多人遇到下雨怎么就没事呢,出事的人都那么菜吗?与发生事故的几次穿越对比,就会发现,还有一个要命的东西----风。
旗明 发表于 2017-5-10 19:03 每次约伴带队走鳌太,只强调一点,就是防水,不要依赖天气预报,防水包括衣服登山鞋的防水,还有帐篷的防水 ... ...

明白人!
《风语行者》 发表于 2017-5-29 17:47

你能穿就好,反正我是放弃军胶了。军胶小雨也要湿透的,也没有保暖性。正常的防水登山鞋,一般 不会湿到里面。你说的大雨,应该避雨了,或者穿包裹性好的雨衣,否则,穿什么鞋子也不好使。高海拔就不要用什么军胶,低海拔非深冬,穿 什么都 好。
《风语行者》 发表于 2017-5-29 17:51

这种风和日丽的天气,感觉穿凉鞋也好走。
8566418 发表于 2017-5-6 17:10 冲锋衣防不防雨不知道。但是我穿的洛瓦鞋,只要扎好鞋口不进水,是不会湿脚的 ...

几百块的鞋子我不说了,那没意思。也不可能指望着几百块的鞋子能防水啊,就是上千元的鞋子那个gtx的东西,穿几次以后(几次是指出去玩几次,买了半年这样)也还是渗水的,一点水不露的登山鞋可能是我钱太少买不起。
qpooqp 发表于 2017-5-6 17:15

你说得对的,支持你。轻量化并不是少带东西,是装备轻量化。
湖北阿乐 发表于 2017-5-6 17:05

我6月7号从徐州出发,沿310国道走秦岭到成都准备去骑行318的。因为家中有事骑到汉中回来了,我骑自行车沿着108国道4天翻越秦岭,也是一路风餐露宿,白天骑行晚上帐篷扎营。我没觉得秦岭的气候有多诡异啊,真搞不清怎么会失温呢。遇到雨穿雨衣啊,冲锋衣啊,怎么会轻易失温呢。
  • 鸭哥 对失温这个状况来说,我在没有亲自经历过我从不会乱说话,因为我知道,在体力透支,营养补充不够,气候恶劣的情况下,失温,是恶梦! 2017-7-3 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