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哈尔滨

哈尔滨游记

游记2

晚上七点多到达哈尔滨站,下了火车夜幕下车站的工作人员穿着长大衣带着厚厚的大盖帽高大的身材晃如电影里的俄罗斯火车站,帅死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开始了中央大街一日游,虽然这只是简简单单一条街,但是游一天真的不夸张。来哈尔滨没去中央大街真的是白来了,一条非常有着百年历史的街道,现在演变为商业街,街道两旁的建筑很有异国风范。对于女士来讲,逛街的地方也很多,有一家比较特色的店叫倾城衣坊旗袍会馆,这里要着重推荐一下。说来也巧,初春的东北虽有些寒意,但是还不足以下雪,所以就有了天上雪花飘飘,地下泥水漉漉,之前就在网上听人家说,中央大街有一家旗袍商店有很多贴心服务,这次来正好就赶上了,于是我们一进中央大街的大门,就直奔这家店去。倾城衣坊旗袍会馆一听名字就很大气,就在临近中央大街主街的一条岔路上,牌子非常明显,而且装修的也极具特色,和周围的建筑一比,简直天上地下的感觉。里面的装修也极其考究,看得出来店主的品位,无论是太师椅、贵妃榻、还是雕花窗棂、衣橱架子,大到壁纸小到灯具,全都从细节之处看到品位。进店之后就被扑面而来的茉莉花香深深吸引,加上各种样式的旗袍,和各种插花,简直似乎一种享受。一边看衣服,一边置身于娴静的时光中,旁边还有美女弹着古筝,真的感觉美极了!他们家的成衣非常漂亮,但是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建议定做,因为定做的款式会更加合身,甚至每一个细节都会为你考虑到,都听从你的意见。本来还挺不好意思的,因为就是奔着借伞的目的来的,又没想店员非常热情,给我们耐心介绍香云纱的历史,面料特色和制作工艺,就像参观博物馆一样,我同伴的手机没电了,还在她家充了电,走的时候雨夹雪没有停,我们便说明了来意,店员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拿了两把雨伞,因为我们不是倾城的会员,所以我们交了二十的押金。所以,在这里隆重介绍他们家的友情驿站啊,他们家的友情驿站真的是赞爆了,可以在这歇脚、饮水、还可以称体重、量尺寸,有针线包还有急救箱和爱心伞,关键这一切都是免费的啊!听介绍,他们家的高端定制非常受欢迎,即使是外地顾客也没有关系,只需要去一次仔细量好尺寸,一共有四十多个尺寸需要测量,然后再去一次试衣片,之后就可以美美的等邮包啦!!!啦啦啦,是不是很方便?恩,这次旅游没准备这笔预算,只好遗憾离开,如果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带走一件旗袍,吼吼!就这么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