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6

哈尔滨

脚踏浩荡黄沙,叹观大漠斜阳,坐看漫天星河——五一重装库布齐沙漠

当太阳开始下山时,我加快了脚步,我和大大最后一次一起休息后便计划一次性走到营地,争取不休息了。天气开始有些寒意,我继续向前走,头灯也从包里面拿出来了。
大概七点多的时候,我遇到了从营地出来接应后队的大树和科比,他们鼓励我说营地小旗子就在前面了,我听后信心倍增,继续往前走,事实上我8点才走到了营地。到了营地,我终于看到了大大,我们坐着休息,等后面男生把帐篷背过来。这个时候气温已经非常冷了,我换上抓绒和衬衫,但还是觉得有些寒意。过了一会儿天色完全黑了,抬头时候发现天空上布满了星星,宇宙浩渺,繁星满天,仿佛一伸手就能抓到一样,这是在家里几乎看不到的景色,我们都沉醉了。
等到晚上9点,所有人都到达了营地,我们搭上了帐篷,铺好了睡袋,然后我们去找叔叔煮泡面吃。这个时候我和大大剩的水都不是很多了,我还剩4瓶,大大剩了3瓶。饮料都喝掉了2瓶。这个时候我们感叹当时为什么不多拿一瓶水!美美的吃完了晚饭,我和大大就躺进睡袋里了。

早上4点大家准时起床,由于水不太够了我和大大决定不煮泡面了,啃啃面包对付一顿早饭。吃完早饭大家收拾了垃圾,装好帐篷,整理好登山包,便走到旁边的坡上看日出。踩在柔软的沙子上,我眺望着远处的太阳一点点出来,沙漠渐渐的苏醒了,又迎来了新的一天,心中充满了朝气与蓬勃。

五点钟领队们把垃圾焚烧掩埋后又开始了征途。大家一个接着一个走,走了大概一个小时不到,队伍停了下来,大家开始把后的羽绒度或抓绒脱了下来,这个时候天气已经非常热了。

在走到一个休息处,我做了下来吃了一个生梨,感觉非常清爽,心中不禁感慨总算没白背。等到大家开始一个个走后,大大问我要不要走,我说你先走吧,我要再吃一点东西感觉又饿了,于是大大嘱咐我快点跟上就先走了。等到最后的队伍都要开始走的时候,我慢慢的起身。行者说快点跟上前面的队伍吧,我快速背上了登山包开始追前面的队伍。

由于我吃饱喝足后精神特别的好,再加上包里面很多东西都吃了包的重量变轻了不少,我走的比较轻松,中间一连超过了几个人。

在路过坡的时候,我会选择切过去,这也加快了我的脚程减轻了体能消耗。

渐渐地我走到了队伍的中间,甚至超过了大大。我快速的走着,心里暗暗下定决心要走到第一梯队大树那里再停下。

终于,翻过了几个沙丘,我看到坡顶坐着第一梯队,我加速了脚程,一鼓作气冲到了坡顶,找了一个背光处做了下来。

过了一会儿,大大他们也到了,大树他们提议集体拍张照片,大家三二一跳了起来,在这大漠中留下了我们的回忆。之后又走了一段路,科比告诉我们前面有补给站,会有奶茶和冰可乐,我们一听就兴奋了,开始大口的喝起水来。
这一次,科比他们没有谎报军情,走了没多久就到了。所谓的补给站是一个蒙古包,当地的村民住在这里,我和大大洗了手一人买了一瓶冰可乐,一瓶五元到也不贵。之后我们用空瓶子装了点水准备用来洗生梨和娃娃菜。地上到处都有牛粪,我们好不容易找了一块地方躺了下来。
休息过后,我们大概走了没多久就到了公路,大巴就停在路边等着我们,那个时候我真的是高兴坏了。

大巴开了20多分钟的样子到了七星湖,下车的时候,我和大大被眼前这一大片湖吸引住了,湖水看着很清澈,感觉这个湖特别的大。我和大大背上小包沿着湖走,大概走到一个树荫处,我们躺下来休息,听着歌好不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