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8 Days Vacation with Osprey Mira 18L ONLY

8DAYS 18L MIRA OSPREY ONLY

首先鸣谢Osprey对我的信任与支持~我也不知道测评申请的时候为什么要作,8天就18L这么拼…

但是这么些天下来,使用效果令人非常满意,表现尤其在操作便捷、贴身、轻透这三个大的话题上。

出发前两天,收到测评背包

标准Daypack,硬配件不罗嗦,2.5L水袋、防雨罩

背部是近期主打--反重力背负

我们走近看看细节

1.反重力背负,一整张网的设计,张力拉开。

老实说,这样的设计在一开始看是很有科技感的,然后这一次使用毕竟是城市旅行,刚用的时候会觉得有点顶背(因为很多时候我可能单肩背的),由于腰部位置每次上背都得卡得很牢,毕竟这样的设计也就是为了即使不卡紧腰带,也能做到锁死背包摇晃的问题。但在户外使用的情况下,和以往的背包感觉对比就很明显优胜很多,尤其hiking的时候,这种卡腰锁死的效果将是对行军有极大帮助。

2.超轻杆支撑,不累赘,一整块网面拉开,更均匀分散重量。

透气同样重要,水袋仓后直贴背部

两侧的水壶位,均能两个方向抽取,便捷

前侧拉链,容量够大,加配分隔网,足够装零散的东西。

再来一个外置半开放式网位,骑行徒步行进中也方便取物

热压袋位,防刮花,放眼镜等其他小物件,完美

独立水袋仓

分隔储物仓

防刮前仓

一切刚刚好

*此次将忽略水袋,直接将水袋仓空间加以利用

8天的行程到底够不够装?

我收拾了一下,这是此次的准备

水母衣  一套

洗面奶  一支

Day eye con  5

耳机    一副

牙刷、眼霜、消毒液、衣架、护照、潜水日志、机票行程单各种零散……

结果是稳稳的一take过,随背随行

因为索性也就不托运,所有液体能少带我都基本到了现场再补充。

这是抵达后增加的内容

晒后修复   一支

Week eye con 一盒

Cleaner    一瓶

以上,还是杠杠的18L,稳妥。

关于贴身的话题,我的操作步骤是:

1.背上,调节完美高低

2.如果要脱包,我就拉松随便一側,轻松脱掉

3.再背的话,先进紧的一侧,再进松的一侧,然后背负调节衣拉,完美

希望这个方法能帮到有需要的你~ 如果你有更好更快捷的调节穿戴办法,希望分享出来哦~

BTW,这次带的五指鞋非常方便,简直海陆两用,下水卡脚蹼的时候我就用的他,穿脱方便,他们家是做橡胶鞋底发家滴。。反正防滑这个问题上肯定比普通潜水脚套要来的好,而且。。。拉风。。。。。。

感谢大家看了耐心读完,测评部分结束,关于我的斯米兰之行,可以点击下面的视频~

第一次制作,总是会有各种不足

欢迎你们的意见

WELCOME TO SIMILAN

关于我的游记,此处我真的有话想说

已经不是第一次说走就走的经验,但一个人的旅行确实在是第一次。

出发前偶然见到osprey全系列在招募测评,当时内心就是“既然都这么任性,也就不差多试试再任性一点”。

所以,我申请了18Lmira作为本次测评的目标。

也就本着一试的心态,没想到还真吸引了品牌商的注意,所以这一次,真的是一次明知故作的旅行。

带着感恩的心,我也就不多废话了,标题已经点得非常明确,这是一次潜水假期,我除了潜水,没干别的事情,我想干也没时间去干~~

以下是我的干货,各位看官拿好了。

飞机:

4.26 澳门-曼谷-普吉

5.3  普吉-曼谷

5.4  曼谷-广州

来回合计大概1.6k

因为这是说走就走,也没赶上多大的促销,订机票的时间也不早,所以价格也就摆在这了。 一般如果提前订机票,非中国假期时间 1K的来回是没有问题的。

这里还要划一下重点:

各位想着要从澳门坐飞机的同学们,过关时间请预留1.5H作为过关等候时间。因为由于太多以借飞为由到澳门的中国旅客了,所以,海关也出台了相关的限制,然后经过这次经历,我只能说,还有很大进步的空间。

1.带上从澳门出发的机票行程单

2.行程单上写上你的中文名

3.进入大厅等候的时候竖起耳朵认真听叫名

除中国这个关过增加时间外,澳门入境没有任何变化。

(以上仅针对转飞的同学,请勿误传,如果持通行证过关步骤依然没变)

澳门关闸到澳门机场有两个方案

1.关闸买车票直接前往机场(¥30.00人民币)

2.到赌场转免费车,再到机场,并不是每一个赌场都有机场车,大家看好

到达普吉我用的是订的士,其实淘宝上订应该是稍贵一点的,不过我懒得找,所以来回程我都直接淘宝解决。95块单程,省心。如果你们想节省单程从普吉到机场的车费,可以先定去程,回城在市区找shuttle bus问价。

潜水:

在这里严重提醒各位潜水员,我知道大家都是有上过课,但请也抿心自问,是否技能都还在自由掌握中?是否有漏了的步骤?是否有漏了主要的事情?

如果你说不准,那就请在上船前参加一下周边比较好的潜点,FUNDIVE一下,复习复习,这是对自己负责任的一个体现。。

斯米兰船宿

关于船宿我了解的也不尽详细,但一下是我所理解及了解到的一些情况,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斯米兰船宿来来去去其实就是那两家做得大的船公司在做

1.SSD

2.MQ

他们的船基本都是按照数字来定后序,每一艘船代表他们所走的线路、天数都有不同(可能还有别的不同,我不知道)

MQ的船一般是很早就定好船期,指定什么日期可以上船。选择是不少,不过这可能就是要在你订飞机票前定了先,不然你卡点可能卡不上。一般45夜会出现在MQ的宣传单上。他们家是提前晚上提前一天把你从酒店接走,晚上直接住船。

SSD的船相对灵活,每一天都可以上船,因为他们都是用海上的士接驳。一般43夜会出现在SSD的传单上。 他们家是当天一大早接客人,统一到达上船点,一般3小时到船上。(2H1H海上的士)

4月底5月头去潜水的话,你会遇到很多日本人,因为此段时间日本在假期。

如果你是一个人去,根据老司机反馈的意见,你们要特别注意以下人群:

1.年轻的韩国

2.年轻的日本人

3.和中国人(哭笑)

因为以上人群水下总是各种踢人、出问题

大家要给国人多多争气,哈哈,我一个只有21潜的姑娘,和一位宣称有70潜的妹纸一起下水,被老司机误会我才是那个70潜的人。。写到这里总会有点甜滋滋。

BTW,船宿其实说白了就是养猪模式……

睡觉、潜水、吃、休息睡觉、潜水、吃、休息、潜水、吃、休息、吃、休息、潜水、吃、睡觉

SSD的船上真好多吃的,零食、水果、各式热冻饮料、啤酒…

我就不写流水账了,如果你们想问有什么看,有时间可以点击视频,里面都是我的此行精华内容了~谢谢各位~

最后的最后,如果你还没喜欢上潜水,那可能因为你还没遇到技术和器材都过瘾的水底摄影……

Thanks for watch··

美女楼主身材很好。 这包心水了很久, 自己有个曼塔,想给女朋友买这个Mira凑情侣。旅行很合适, 又小又能装,还送给水袋
ironhide 发表于 2017-6-5 12:00 美女楼主身材很好。 这包心水了很久, 自己有个曼塔,想给女朋友买这个Mira凑情侣。旅行很合适, 又小又能装 .. ...

这个包是非常好,简直就是徒步旅行佳品。。。。稳稳的
谊妹谊妹谊妹 发表于 2017-6-7 15:39

已买给女友, 多谢美女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