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有关2017年五一假期的鳌太,蹭上热点了(填完坑啦)

行走天下168 发表于 2017-5-9 11:29

出事挂了的,绝大多数是这类所谓驴友。。
小清新的小微风 发表于 2017-5-8 10:41 新驴进来听老司机开讲,大家吸取经验汲取教训强大自我 ...

爬到一枚小清风~哈哈
paulpll007 发表于 2017-5-8 15:51

已哭晕~  被吓的不敢去了~
paulpll007 发表于 2017-5-8 15:04 这回我们是23人的大队伍,本来有24人的,但是有一个装备相当夸张,被拒绝了!牛仔裤,-2℃的棉睡袋,普通公 . ...

无知者无畏~呵呵~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11 14:14

N多年前了,刚开始玩的时候,基本没啥经验的时候
shjan 发表于 2017-5-11 14:09

动物世界上好像看过

楼主做法很正确   恶略天气显现出装备品质

来自青山下 发表于 2017-5-11 14:01 不管做帐篷的还是卖帐篷的, 其实都要摸摸良心说 自己的帐篷是否在十级、十一级大风之下验证 、测试过!不 ... ...

我非常认同你的观点,轻量化的前提是必须要确保安全,不管是卖家还是品牌,对自己的产品都要心中有数,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我自己是户外装备的从业者,对自己的产品是大体有数的,山友购买装备时通常我会不厌其烦详细了解对方的使用环境,根据对方实际情况推荐相应产品,举例来说,如果我明确知道对方是希望买飞溪去诸如鳌太、狼塔、博格达环线等线路,那我会竭力改劝客户另行选择,因为我很清楚在恶劣环境下可靠性高于对重量的追求,有时候如果客户提出的使用环境和装备要求出入太大,那我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宁可选择不卖!有过二三次,顾客指定要用飞溪去冬穿鳌太,被我絮叨得跑别的地方买了飞溪。

轻量化是一个系统化的工程,一两件装备轻量不叫轻量化,所有装备都换成轻量装备也不叫轻量化,真正的轻量化应该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硬件是指装备方面实现全面轻量化,软件是指使用者也必须具备相应的经验技能。要能正确认识轻量化的优势和短板,分清什么样的线路应该做什么样的准备,同时具备驾驭轻量化装备的能力!再好的装备也只有正确运用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如果装备超限使用,打个比方,一般户外环境强风能到7,8级就已经很恶劣了,在有可能出现十级以上大风的环境选择使用一个超轻三季帐,这就好比开着法拉利跑车去越野,出现了问题那是该怪装备还是怪使用不当呢?飞溪帐篷搭建非常简单,快的话两分钟内可以搭建完毕,可我也曾经遇到过买了飞溪之后在野外搭建一个小时楞搭不上,半夜里电话要我拍使用视频给她还是不会然后骂帐篷有问题要退货,过两天再一问,她回家后找朋友帮她看帐篷,结果朋友几分钟搭好啥毛病没有。所以装备固然重要,但是人的意识,经验,技能才是排在第一位的。出行前熟悉了解要去的地方,评估可能遇到的各种风险,据此来学习相关的应对技能,进行相应的物资选择和准备,这才是户外出行的应有之道。

至于这位兄弟提到的“大神”测评,这个我觉得并不太具备参考价值,“大神”和论坛的网友可能在经验技术体能等各方面存在个体差异,“大神”能挺过来的,其他人未必能,而“大神”挺不过来的,其他人未必不能,像楼主具有较强的户外经验和装备运用技能,所以能平安归来,换个新人未必能实现。如将所谓的“大神”能完成的东西作为标杆来进行参考,估计很多人会行差踏错,还是那句话,装备固然重要,运用它的人更为重要,这就好比一位训练有素拥有丰富经验技能的战士和三五个拿着同样武器的平民战斗,谁的胜面更大?
ScarlettH 发表于 2017-5-11 15:16

哟哟哟,难道你是。。。。小斯佳
kaiyue1989 发表于 2017-5-8 10:14

“我认为有滑坠风险,放弃通过,开始返回下撤,”安全运动不蛮干,非常冷静的判断,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