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上沙下海在埃及

街头到处是真枪实弹的士兵、装甲车,因为一直喜欢传说中的红河蓝洞而来到还不是特别安全的埃及

在埃及的两周,气温高达40度的日子里,随时停水停电…

新浪微博:Larry_IL

埃及行程的开销:
伊斯坦布尔飞开罗_1100
开罗飞广州_2800
吃住行_4000-5000
潜水课程_240欧
尼罗河游轮+热气球_1150埃镑

行程:
开罗-达哈卜-开罗-卢克索-阿斯旺-开罗。

我会在下面的贴士里告诉朋友们注意事项。

刚出机场的时候,我傻了,居然开罗首都机场没什么人,确实,这个时候到埃及旅行的都是“有问题”的人。出机场到DownTown的出租车费大概10美金这就足够了,记住另一点,通常下车都会多要钱,或者他告诉你说好的是10欧,讨价前先打开【手机录音】,其次,下车扔了钱就直接走,不要回头,只要你下车,司机一般不会来追你,就怕你还在车上和他理论!这里提醒大家:开罗骗子太多太多,会说英语的你都要怀疑他是不是骗子,街道上不要给任何人你的【护照】
  • 鸭哥
  • 婷婷幽幽
上沙下海在埃及

我的埃及朋友都逃离了埃及,我居然来到了埃及,他在国外时不时发信息给我,问我大多是类似于“还活着吧。。。”这样的话。

这就是现在的埃及街头,都是装甲车,我们在卢克索的时候还收到中国大使馆发来的短信,让在开罗的国民注意安全少出门,貌似当天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新总统已经在一个月前就上任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到处其实都是很慌乱的感觉。

这里提醒下大家,开罗的交通让人抓狂,有时候很想抽司机。他不要命的开车简直是。整个埃及我就没见着一辆没有伤痕的汽车,再好的汽车也是到处都是刮痕。 TIPS:白色出租车打表,但是表大多都是乱跳的,走一公里表上显示两公里。司机其实都会说简单英文,但是很多司机坑人的办法就是假装听不懂,所以去哪儿还是用阿拉伯文写出来给司机看,这是万无一失的方法,其二给了钱就跑。downtown到citycenter或citystars大概30埃镑足够,都是讲好价钱,downtown到机场70埃镑足够。记住,一定要小心出租车司机,上车前一定要准备好零钱,如果你给了100或者50,那我只能说:神也救不了你了。。。。
上沙下海在埃及

埃及国家博物,学生票45%OFF。出国前先在淘宝或者ISIC的官网买一张国际学生卡,在埃及2个景点的折扣就能把卡费赚回来。而且我从官网订的学生卡,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快递,速度超级快!

埃及国家博物馆,把卢克索帝王谷差不多掏空了,然后放进了博物馆,给他们一个赞! 我觉得里面简直是凌乱,而且 当时把装有LP的PAD忘在了酒店床上,所以进去后我就凌乱了。TIPS:一定要记住带上介绍博物馆的资料,还有一点就是现在三个包括图坦卡蒙的展馆已经不需要买额外的门票了。

果汁!是来到埃及必须尽情挥霍的东西!便宜、货真价实! 甘蔗汁1-2埃镑 橙汁3埃镑左右 芒果4埃镑左右 葡萄汁1-2埃镑 石榴汁3-4埃镑
上沙下海在埃及

埃及的街头其实没有地方不是脏乱差的,垃圾桶极少,大家都是乱丢垃圾,我手里捏着垃圾走了十多分钟才丢到了一个垃圾桶。

埃及给我的感觉就是我出生之前的中国的感觉吧,反正我有记忆开始,我的家乡是没有这么糟糕的环境。这个送牛奶的自行车感觉好怀旧,曾经小时候经常看见的一个场景。

【清凉油】虽然现在一个清凉油在埃及已经达不到十年前一个清凉油“贿赂”海关人员的效果。但是在卢克索、阿斯旺这些地方用清凉油去砍价效果非常好,从100埃镑砍到30镑后,你再说【20镑+清凉油】,通常可以拿下。小盒子的清凉油在淘宝上几毛钱一个,一次买几十个吧…(此图网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