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手妹子求装备推荐

[复制链接] 查看:1918 | 回复:8
先谢谢各位大神。
徒步详情:4天3晚,45km(14/16/10/5),期间会翻越两座4200米和4000米的山峰
整个队伍大约6-8人,有挑夫可以帮忙背负不超过7kg的物品。

需要采购的物品:

1、睡袋
     至少-10C,保暖性好,轻

2、充气气垫
     轻,可以不用打气筒充气
3、背包
      10L以内,主要装备都会由挑夫替我背负,我自己需要背的有:水袋、零食、充电宝、外套等。我自己有小背包,不过感觉不适合4天的徒步。
4、登山
      整条路都是几百年前印加人修建的石阶路,但年久失修,石阶也较高,需要保护脚踝,外观无所谓
5、登山杖
      轻巧结实,适合石阶路行走
6、冲锋衣
      以后会用到的次数比较多,个人倾向于始祖鸟等level的牌子,不过具体哪个系列麻烦大家推荐下
7、头灯
     普通的就好

预算是中等,满足要求前提下的最高性价比。
谢谢啦
  • 北斗天机 《北斗天机+北斗微言APP》 手机没有信号,也能短信聊天、SOS求救(带位置信息)、定位(经纬度)、无人区组队畅游等。 北斗天绘(深圳)科技有限公司 廖先生 q—381314893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下梅林梅秀路1-1号 ... 2017-5-15 16:16
  • 黄芪 登山杖,高端的LEKI,BD,国产的HWB,MBC;冲锋衣裤,土拔鼠的性价比高;头灯,普通的山力士的吧。 2017-5-8 18:13
  • 草长蝇飞 1、睡袋。1000克充绒为前提,田野、天石、黑冰、冰焰等自己选择 2、充气垫。Sea To Summit 充气垫 自选。但我还是觉得冷凉地方最好泡沫垫,除了体积外,各方面完胜各种垫子 3、背包。我觉得Osprey的雷鸦14都不算大 ... 2017-5-8 15:55
  • 哈屁妞耶 我的配置和大致的淘宝价格 1、黑冰B700或者B1000鸭绒睡袋。(650元),鸭绒了轻量化到头了。 2、落基山防潮充气垫(送充气枕头310元)+30D涂硅脸盆(50元)+北壁充气宝(110元)。一共1斤半上下 3、10L背包,买亮 ... 2017-5-8 15:14

沙拉沙拉 发表于 2017-5-8 13:46 先谢谢各位大神。国庆期间(南半球的初春)去秘鲁印加古道徒步,求各位给些装备指点。徒步详情:4天3晚 ... ...

我的配置和大致的淘宝价格
1、黑冰B700或者B1000鸭绒睡袋。(650元),鸭绒了轻量化到头了。我江浙一带用用,B400的拒水鸭绒够了。
2、落基山防潮充气垫(送充气枕头310元)+30D涂硅脸盆(50元)+北壁充气宝(110元)+速干毛巾等。一共1斤半上下,充气垫可以手动压海绵充气也可以用小型充气泵,时间差不多,都3分钟不到点可以充满了。充气泵只能到90%样子,需要手动再来个10来下。
3、10L背包,买亮骚的就是了。我有个5块的超轻背包。登山包是小鹰48L
4、登山鞋,我买的LOWA低帮徒步鞋,GTX-TEX面料,V底。淘宝买的,断码1千1就买到了。还有一双是狼爪的高帮鞋,带PU防水薄膜,也是V底,7百样子,有些闷一年也就算个20天不到估计。反正我只认真正的防水和V底,牌子到无所谓。
5、廉价登山杖,两根100块样子,基本也没用过,平时用2系碳纤维三脚架(4千的三脚架3千的云台)拧上手柄当登山杖的。4节,28-25-22-19应该是这个尺寸,每个腿管大约1斤。比登山杖重了一倍,尺寸上也粗了一倍(登山杖一般铝或者3K碳纤维,第一节一般才16)。
6、冲锋衣裤,鸟的硬壳BATE AR一套(一套5千,裤子买亏了上班通勤穿不来,下雨或者过荆棘类灌木,可以穿好几年),猛犸象的软壳极限系列一套(3千上下,可以穿好几年,通勤也可以穿),对了外国人都是长腿长手怪,一定要买短腿的型号,尤其是裤子,标准款铁定太长。中层是普通的抓绒衣(不到200)或者国产轻羽绒(1千样子非户外羽绒,就普通的轻羽绒就是了,650蓬松度的吧),江浙一年最多穿20天。内衣是速干的,有一套鸟的速干T桖(4百上下)一套猛犸象的保暖内衣(1千上下,买亏了。只能做内衣不能外穿,不去很冷的地方,就江浙一带,导致抓绒和内衣没太多要求,速干的就可以了,纯棉湿了不容易干而且黏糊糊的,如果不太剧烈的也会穿混合过莫尔代布料的短袖,此类基本150元一件差不多了,我喜欢花花公子的,淘宝一买就是3-4件,可以穿个2-3年)。
7、头灯,普通USB供电头灯(100元省电池重量,不带帐篷灯和手电,小米充电宝1000毫安高配版(150元,高配版充电速度快),充电宝给充气泵,手机,头灯供电,如果路远就买个24W太阳能充电板呗。
----------------
另外走轻量化路线,4天的路程,不携带单反类设备,不算背包的4斤重量,8kg差不多够了,连同帐篷和餐具,干粮水保温杯锅炉等等都差不多了。另外,睡袋和吃的一定要自己背,出现危险了,帐篷可以没有,睡袋是救命的玩意。遇到危险,可能找不到挑夫拿不到东西了。锅具餐具都是火枫纯钛的,连同砧板防风板啥的都火枫那里买就可以了,纯钛的轻一半还多。吃的反正一餐200克脱水的主食+1L水计算就可以了。
  • 山火 冲锋衣裤软壳花了8000,睡袋登山杖都选便宜的,背包和最重要的鞋子反而无所谓态度,这个方式是专业去亮骚了。。。 2017-5-8 19:51
1. 性价比黑冰
2. TAR Xlite的女款,300多克
3. 10L背包,个人推荐买超轻一层皮的20L加背包,比如Terra Nova Laser,本身200多克,放多放少很自由
4.5.7 迪卡侬去买买就行了
6. 女款户外服装比男的要便宜很多,买自己喜欢的即可,3层穿法,外层防水面料,不用纠结于鸟

3、背包。我觉得Osprey的雷鸦14都不算大,也复合妹子审美,实在觉得大了可以买小容量版
4、登山鞋。人工石板路太滑,是大底登山鞋的克星,但如果路线特别长,又需要硬底支撑保护。楼主在登山鞋和越野跑之间衡量一下,线路我是不熟
5、登山杖。我比较喜欢BD
6、冲锋衣裤。以后要用,还是传统的α sv,裤子看腿子长短
7、头灯。普通
瞧这些个要求~得准备个万、八千的。先报预算~自然有人推荐。

哈屁妞耶 发表于 2017-5-8 15:14 沙拉沙拉 发表于 2017-5-8 13:46

• 哈屁妞耶 1、本来就是为了亮骚 2、冲锋衣和软壳平时也可以穿的,帐篷睡袋啥的不是天天去的。尤其是软壳日常也可以穿的,所以买好点。要是穿骆驼,穿卡伊弄冲锋衣去上班,人家还以为外卖呢。 3、鞋子,LOWA,GTX-TEX面料+V底 ... 2017-5-8 21:12

山火 发表于 2017-5-8 19:51

1、本来就是为了亮骚
3、鞋子,LOWA,GTX-TEX面料+V底,已经是主流水平了。背包小鹰48L,再好也就那样了。无所谓是因为已经有了两双徒步鞋(一双低帮一双高帮)够用了,登山包一个小鹰够用了
4、睡袋,黑冰的鹅绒睡袋,已经够好了。登山杖是因为已经有4千的碳纤维三脚架了(直接是3根登山杖)新手妹子求装备推荐

5、最后强调下就是为了亮骚啦,不过基本都是2-3人开车短途露营,目的是拍照而不是户外。只是有时候骚包下为了拍日出和星轨而已车子上不去才露营。车子可以到的地方最多过一晚,到不了的地方也是住旅店的,只有两个都没的地方才会住个2-3个晚上。
6、还有个就是,看自己的价格接受程度。户外穿装从骆驼-卡伊弄-狼爪-哥伦比亚-猛犸象和始祖鸟。感受下来,前两个防雨都成问题,价格不到5百。中间的两个在一千上下,不用担心防雨防风等功能型问题,就是不太舒适,比如下雨下透气不太好,比如鞋底不耐磨或者不是很透气。当然价格也是5百-一千-二千的差异。再好的我也买不起了,而且鸟的已经够奢侈了。看自己的程度,比如我短袖喜欢穿混合莫尔代面料的花花公子的衣服,均价也有130样子一件,感觉比5百的衣服还舒服。比如抓绒极少穿的,就买了2百一件的低端货而不去买鸟买象的抓绒。
3、背包

推荐osprey rev6,相当能装,背负舒适,可以轻松装下你所需要装的水袋、零食、充电宝、外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