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曼德勒山上的佛塔,寺庙有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慢慢的爬山,不过要赤足,欣赏一路风景

看到一对享受生活的情侣在夕阳下留下爱的印记,看到别人的故事,总会回忆起自己结束的故事。给他们来32个赞吧。
  曼德勒山下有著名的固都陶佛塔,因为天黑了我们就没有刻意去看,后来错过了,网上看还是蛮不错的,大家有时间的 刻意顺道看看。总的来说 曼德勒山的日落感觉比较一般,如果时间紧,最好还是充分享受乌木桥的美丽日落。
  下山回到酒店已经7点多了,简单收拾一下出去觅食,之前让出租司机推荐了酒店附近的一家缅餐。这是到缅甸的第一顿饭,吃了当地风味,也是印象最深的一顿饭。。真心没法吃,整餐我只吃了一口。。一口。。真的只有一口。这种传统的缅餐是自助式的,只有3种主菜卖,虾,牛肉丸,鱼,2个人去点两个主菜,然后就给上一堆各种菜叶子啊,酱料什么的东西,我吃了一口,就觉得是一种大粪味,是的你没看错,是大粪味,虽然我没吃过大粪,但我确认那是大粪味,吃了一口我就不吃了,然后惊诧的看着小草吃完这一餐,从那一刻起,我开始把小草当女汉子了。
   回到酒店后跟酒店前台确认30号的船票,酒店前台表示30号没船,只有29号有。于是发动微信群的力量,让同在曼德勒的朋友,另外一个小草,在他们酒店打听,他们酒店是有30号船的,所以这里说一下,缅甸的船,汽车,都分属很多不同的公司,酒店代理的公司也都不同,所以会出现一些偏差。知道30号有船就踏实了,于是跟酒店前台预定了明天去彬乌伦 也就是眉谬的共乘 出租车,一个人5000甲。
第二天 9.27日: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自己找酒店借了个自行车,在酒店前台考虑要多少钱的时候大喊一声FREE,就骑跑了。。自己骑到大皇宫的西南角的角楼,支上架子开始拍日出。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缅甸毕竟当年也被蒙古人蹂躏过,惧我天朝国威,这个大皇宫看着也没有我大故宫威武,壮哉我大天朝。大皇宫里面我没有进去,东南亚走的多了,皇宫基本都一个样子,故宫的微缩版,对这些不太感兴趣,感觉像玩具。尤其是曼德勒的皇宫,二战时候被完全毁灭了,都是后来复建的,钢筋水泥的建筑,更是不值得一看。不过大皇宫一到晚上护城河边很热闹,谈恋爱的,弹吉他的,仿佛回到了7,80年代的北京。。。时光一过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回酒店吃过早餐后,退房,寄存了行李,出发去彬乌伦,同车的是当地人,祖孙3人,母女以及小外孙两,说起来有些拗口,不知道你们看明白了么,反正我是明白了。从曼德勒到彬乌伦大概2个小时的车程,同车的当地人,女儿会说一些英文,她是军属,丈夫是缅甸军校的教官,她们先达到,于是出租车还带着我们进入缅甸军校溜达了一圈。

在曼德勒的2天,基本没有扫过街,出发去彬乌伦的时候,拍了一张,曼德勒基本就跟中国的3线小城市差不多。。虽然贵为缅甸第二大城市。当年远征军的戴安澜师长率军驻守曼德勒,保护滇缅公路,最终寡不敌众,退守野人山,差点全军覆没,本来想找寻历史的印记,最终还是没在曼德勒有太多的时间溜达,只能向当年这些为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英勇无惧的年轻人从心里致敬了。听说当年远征军的墓地都被缅甸人毁了,反而是有很多日本人的招灵塔,原因是当年回不去祖国的远征军成为缅甸政府的心腹大患,在一次缅甸政府的围剿中,李弥将军的部队以2000人,大败缅甸政府上万人,缅甸政府没办法,只能拿墓地出气了。虽然对缅甸印象很好,对缅甸人民印象很好,这个还是要暴一下粗口的。

东南亚的人民普遍开挂

军校门口登记的军人大叔,我还是不装嫩了,大哥吧。

同车的军嫂和她的小儿子。。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因为军校里不能停车拍照,就扫了一张,简陋的训练场。

出租车司机家就在彬乌伦,这是他的小女儿。
司机英文不大懂,一路找人翻译,才明白我们要先去长途车站,于是把我俩放在彬乌伦长途车站,彬乌伦的长途车站在一个小山坡上。到了长途车站傻眼了,根本没有英文,全是缅甸文,而且当地人都不大懂英文每次问CAN YOU SPEAK ENGLISH,对方都是微笑着摇摇头。。,我俩在太阳下暴走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在一个小巷的裁缝店里面找到了两个。。会说中文的人!当时太激动了,他乡遇故知啊。。经过两个华侨的帮助,我们弄明白了,那个长途车站是开往曼德勒 仰光方向的,都是当地人,而我们要坐开往昔卜的车要到山下的路口,有个小车站,那有个饭店,是中国人开的,有很多华侨在那边做生意,去那边不要问英语了,直接说中文,就会有人帮助。于是我俩来到饭店,一进去就遇见个会说中文的人,他说每天上午这里有很多共乘出租车开往昔卜,但是下午就没有了,下午只有2,3点有一班车是开往昔卜的。这个人说帮我们买票,大概是7000甲一个人,我们当时没有买,就说先找个车在彬乌伦里面转转,下午回来再说。于是5000甲包了一个TUTU车去彬乌伦镇子上面转转。彬乌伦被称作曼德勒的花园,是以前英国殖民者最喜欢的避暑的地方。虽然我在彬乌伦没有感觉到凉爽,仍然是被晒成狗。。不过这里充满英式建筑的街道,还是很有味道。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彬乌伦的老火车站,昔卜回来的火车就是在这里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