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每天曼德勒早上4点发车到腊戍,大概8点到彬乌伦车站,然后下午4点半左右有腊戍开过来的车到达彬乌伦,也就是我们在昔卜上车的那班火车。每天只运营这两班火车。

车站里镜头感实足的小孩儿。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小镇的中央位置有个钟楼,缅甸的城市基本都会有自己的钟楼,不知道有没有钟楼怪人呢

一个鲜艳的印度寺庙。
TUTU司机问我们要不要去植物园,说那里很美,当时看时间是12点半,怕赶不及下午的车于是就没去,然后回到饭店,终于找到买票的人,这才问明白,4点才有车到,之前那个华侨根本不是这里的,也不太清楚情况,车票是4000甲一个人,我俩才弄明白,原来那个华侨是想赚点。。诶,华侨的思路总是那么敏捷。(后来在曼德勒又见到了那个华侨,是出租司机,华侨做旅游的,我就不多说了,正面印象不多)当时还不到2点,只能在饭馆熬着,4点车准时到达,4点15就出发了,这一点,缅甸非常好,基本车,船,火车我都坐了,都很准时,不像东南亚其他国家。。完全没有时间观念。晚上7点到达昔卜。之前预定了昔卜的Yee Shin Guest House,青旅的单间,9美金一个人,包早点。之后收拾了一下出去吃饭,在一个小餐厅吃到了缅甸全部行程中最好吃的炒饭。。鸡肉炒饭秒杀了一辈子在国内吃的所有炒饭,真是太香了,才1500甲,不到10块人民币。。吃了个干干净净。
第三天9.28:
  昔卜是个小镇,深受欧美背包客喜欢,附近有很多进入山区的徒步线路,可以探访山中的村落,很有意思,可是我们没有时间,只是来坐火车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出去扫街。昔卜很小,只有几条街。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坐这种LOCAL BUS你们怕了么。

我们住的青旅,外面看还蛮有味道。

缅甸妇女的头上能抗起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