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Myanmar style

这个前面的不知道是东南亚哪个国家的游客,这个肘子我说了好几次都不搭理我,毁了照片,诶。。
缅甸岁月,一个还未离开就在怀念的国度!

途经最有特色的世界第二高的谷特钢架桥。火车特意停车让外国人拍照,很人性化。。简直是旅游专列了有没有。。结果刚才那几个东南亚的游客各种摆拍,档镜头,等他们拍够了,我才安心拍了一张,结果。。悲剧发生了,火车居然开了,我一顿追车啊。。跑到缅甸当铁道游击队了。拔上那飞快的火车,像跨上奔驰地骏马。。。还好把火车追停了,太刺激了。。后来火车的安全管理员,还特意过来嘱咐我注意安全。。在一个小站下车去买水。。还特意有两个人跟着我,帮我拿水,护送我上车。。这丢人丢到国际了。。后来自己想想留在山里会是什么样子。。画面太美我不敢想啊。。

马上就要到彬乌伦了。。。

由于我的追车事件等等原因,火车晚点了半小时,4点40分抵达彬乌伦车站。下车以后有很多皮卡车开往曼德勒在揽客。在昔卜车站一起上车的有一个印度小伙,还有两个法国女孩,印度小伙一直在和法国女孩们攀谈,言谈甚欢,就当我一度认为他以后幸福了不再孤单了的时候,他与我们一起去砍价皮卡了,而两个法国女孩儿留在了彬乌伦。印度小伙不死心的去留了联系方式,恋恋不舍的目送女子们消失在地平线尽头。后来跟印度小伙聊天才知道他是因为第二天飞机去柬埔寨没有办法必须回去曼德勒,看来还不是真爱啊,那就踏实飞机吧!最后皮卡价格是1500甲/人,去曼德勒。。比来时候便宜多了。。不过皮卡确实舒适度太低了。

皮卡开的比出租车要慢,晚上7点半回到了酒店,青,ANDREW,ECHO3个人已经到达酒店去曼德勒山了,钥匙给我们放在前台,从今天要开始和ANDREW的幸福同居生活了。洗澡休整后,他们3个暴走曼德勒山的残疾人也回来了,因为晚上很多工作要做,就在酒店旁边的一个西餐厅解决了,来了一份西班牙炒饭。。明显比之前在昔卜的炒饭逊色太多了。。还要2500甲。。果然大城市就是消费高!当然了,比第一天在曼德勒吃的大粪料理强很多。。
晚饭后回到酒店大堂用WIFI联系船票的事,船票代理是华侨,开价45美金,因为我们算了一下,凑了9个人一起坐船,于是跟她砍价,用了各种战略战术,各种计谋,最终41美金,那1美金就是不便宜。。甚至都蒙骗她,我们回来会写马蜂窝,会好好的宣传你,会大家都找你,我们后面还有几十个兄弟要过来,都要找你的,没用。。就是不便宜,1美金之怨。在大堂的时候我们认识了湖南过来的心怡夫妇,大家时间行程差不多,就决定一起拼车,一起走了。船票商量好后,代理第二天早上过来送船票,结账。我们开始商量第二天的曼德勒行程,酒店帮忙找了个现代的MINI BUS,我们7个人拼车,一天走马哈姆尼寺,千人僧饭,4个古城,晚上看乌木桥,一共85000甲。
第四天9.29:
  早上7点出发开始了一天的行程。8点先抵达了马哈木尼佛塔,马哈木尼佛塔有最大的大佛,每天早上4点就有僧人为大佛洗脸,流下来的水作为圣水保存。男信徒为大佛贴上金箔。妇女被禁止接近中央圣坛。马哈木尼佛塔里面还有6尊被从暹粒吴哥王朝掠夺来的6尊铜像,据说哪里有疾病,摸哪里就会痊愈。。本人不照佛像,大佛的照片就没有了,不过现场很震撼。。。

马哈木尼佛塔

佛塔小女孩的美丽笑容,好像融化了一切。。奥巴马和普京能这么笑,世界就没战争了吧。
佛塔转了一圈,9点开赴下一站,MahaGandayongKyaung monastery千人僧院,观看千人僧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