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

黄台子~陈家堡~石峡关~花家窑子长城穿越

天气炎热,再次起步,好在石头已经粘合,很结实,走起来脚下很给力。石峡关口已经没有残楼遗址。

一步一拔高,这一段没有再给敌楼记数。
黄台子~陈家堡~石峡关~花家窑子长城穿越

回看刚才站立的城墙末端,模拟了两条东线下撤的线路(红线示意)。

拔上山顶,之后的线路还不错,一个较大的迂回缓坡,没有太大的爬升了。

山顶上竟有一个红衣女子,独自一人裸登,仅拿一手机,连瓶水都没有带。一直在手机里兴奋的汇报她在长城上的感受,和我们相遇之后她也开始跟在我们后面走,所以我判断她是从花家窑子上来的,开始返程,但从她到达的地方看,还不如从石峡关直接下去更近一些。
黄台子~陈家堡~石峡关~花家窑子长城穿越

斜楼出现在眼前,这个幸亏我去过,要不然我还得付出更大的辛苦去爬这座斜楼。

去往花家窑子,虽然还有小的起伏,但总体海拔下降。

对面是由花家窑子去往八达岭古长城景区的长城,最高点是清水顶,可惜那次我们穿越时满山大雾只看了个云雾顶。

独角架炮楼。

不知年代的烽燧和长城。

斜楼像一艘军舰。
黄台子~陈家堡~石峡关~花家窑子长城穿越

最后一个下降,花家窑子,附近有村名曰帮水峪,也称帮水峪。

1518落地花家窑子段,至此,今天的行程基本完成,就差回村取车了。长城接龙也一下子把八达岭水关川字一号台至黄台子之间悉数连接。下一步,该往高楼和横岭接龙。

这好像是座后仿的古窑,花家窑子的名称和它有没有什么关系也不清楚。
黄台子~陈家堡~石峡关~花家窑子长城穿越
    圆满完成两天行程,与预期完全符合,打道回府。要说堵车,帮水峪至西拨子高速口之前这一段现在倒比八达岭高速段还堵,一点一点蹭着走,终于上到高速,安全返程回家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