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近几年迷上了雪山苦旅,几趟下来,除了收获梦一般的旅途和猪一样队友的美名外,在登山所败五花八门的装备过程中,对装备的选择慢慢也有了比较直观的概念。选择如何挑选装备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毕竟我是很“讲究”的一个人。有人会说,有啥好痛苦的,只买贵的不买对的就行啦,嘿,哥们,你一定没试过千辛万苦背着个奇贵隔热率超高的充气睡垫到4500米营地准备嘚瑟一下结果漏气只能与地球隔着帐篷底层瑟瑟发抖一个晚上的感觉,好家伙,那酸爽!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咱改,不打没有准备的仗,没有经过测试的装备,哪怕是大牌高端货品,也绝对不能轻易带到这种生死攸关的海拔。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对我而言,其实说到真正意义上的新品测试,这还是第一次。偶尔闲逛8264,看到一篇名为“《要玩就玩真的》Columbia Outdry Extreme防雨夹克疯狂测试员招募”
,按照帖子要求提了个坏坏的小创意,结果还真的收到测试邀请。收到华丽炫酷的冲锋衣后我才发现,此项性能测试绝对是个艰巨的任务,首先你得够疯狂,其实你还得玩真的。还好,还算符合我的个性,马上行动。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时值龙舟水泛滥的春末夏初,身处华南沿海,不如来个雨季复合地形穿越,狂风暴雨肆虐也是符合疯狂的主题。但计划不如变化,每每周末,仿佛周一到五已经耗光了雨云的能量,别说暴雨倾盆,连零星阵雨都难以见到,请出萧龙王估计也是没戏。倘若出行,可怜的Outdry Extreme只能披起来挡挡太阳,实在是暴殄天物!

之前网上有介绍: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高效轻盈防雨技术一改传统夹克将防水膜置于服装面料内层的做法,革命性的将防雨膜置于夹克外层,把防雨性能发挥极致,解决了打湿衣服的负重,阻隔雨水渗透,并增强了服装耐磨性。内层贴身侧则采用纺织织物,提供舒适。配合无缝防水拉链,连拉链处都能做到高效防水!跟传统防水夹克相比,Outdry Extreme高效轻盈防雨夹克即使长时间在下雨天气下,保护性能依然不减。

业界良心的源动力很快诞生了新的解决办法,没有雨,我可以浪啊,不对,是可以让浪来测试。去海边!正好冒出此意时湾仔海滩一哥的圈子还发了张海边铁船日出东方的美照。一问,原来是惠州黑排角,锋利的岩石和冲天的波涛足矣给此次测试留下惊艳的一笔,星爷选择了这里拍《美人鱼》也是有他的理由的,一个字,真的很美。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好事多磨,带上装备,从深圳劈荆斩刺躲过沿途各种五一假期的大拥堵,从杨屋沙滩开始历经一个小时的海岸线攀爬,终于能远远看到那艘承载着美人鱼永不休止梦想的铁轮。“无敌是多么寂寞,无敌是多么空虚”。

背包里的Outdry Extreme也蠢蠢欲动了,是时候现真身了。但是此处毕竟不是摄影棚,到处都是历经千年风化的石dao,两件刚拆包的冲锋衣就被放在石头上摆拍了一个小时,烈日当空,热浪袭人,实在是没有闲情逸致轻柔放置,折腾下来,心里暗暗心疼,这衣服会不会被快磨成砂纸了吧?毕竟我的徒步鞋都刮了好几道口子了。拿起来细细查看,居然这样的折腾除了很小的几个划痕,基本毫发无损,棒棒哒,先给Outdry奖励个小红花。耐磨性指数很高,第一关轻松斩获!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作为一名资深外貌协会的户外驴友代表,对于户外服装的款式要求不容置疑绝对是第一位的。摆拍后的试穿,Outdry此款冲锋衣绝对吸引了沿途路过所有驴友艳羡的眼光,不停的拿出摄影装备咔嚓个不停。男款亮蓝的深邃实在是行走江湖居家旅行逼格爆棚必备。加上剪裁合理,标准的国内码数标准,180cm75kg穿着L码数非常合适,耐看指数很高,帅气的都是正义的,第二关过关!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没有下海之前,都是在海岸线上长途跋涉,穿上冲锋衣后,蓝色相对来说吸热要强些。一开始从短袖的快干衣换成长袖的outdry,一下子顿感炎热,估计也是一直在摆拍惹的祸。但后来outdry的优越透气性能逐步体现了出来,虽然衣服各个接缝都有高端的防水涂料封严,但在初夏的烈日肆虐下,居然只是热但没有怎么出汗,内衬干爽依然。如果是在雨天测试,绝对不会像个别冲锋衣那样出现衣外大雨,衣内小雨的尴尬。干爽透气性能卓越,第三关完美!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前文都是序幕,高潮才刚刚开始,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要完成关键指标测试就得要浪,还得要好浪。初夏的温暖滋生了的绿藻爬满了礁石,肥美的藤壶任由海浪狂暴屹然不动。穿行在湿滑的绿色海岸线,海浪激起的水花洒落在outdry的表面,犹如荷叶上翻滚着的晶莹,里面的T恤却依然干爽,真正做到滴水不漏。藤壶的美味是很让人拒绝的,海边此时来了很多抓藤壶的村民,提着铁铲,踩着礁石突出的棱角,耐心的把美味的藤壶收入囊中,纵然落汤数次被海浪拍打也毫无畏惧。极端测试组很快就被吸引了过去,我借了把铲子,直接就跳到海里铲藤壶去了,海水一下没过膝盖湿透了鞋子,一个海浪盖头打来,下半身的裤子鞋子都已经湿透,妙不可言的是冲锋衣里的小短袖却干爽依然,揣着个手机在上衣口袋里就跑到礁石深处,一阵海浪轻松浇个透,突然想起手机的事情,赶紧上来上岸检查了一下,手机一点湿都没有,传说中的iphone防水的功能都没用上。

英雄永远不死只有在童话里才会出现,我们的英雄outdry最后还是“湿身”了,在我跳进一个小海湾进行终极测试后,海浪几次拍来都抵抗住,最后一次海浪冲锋衣下方涌进衣服里面,干爽的快干内衣终于失守!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至此,疯狂防水测试完结,防水性能无懈可击,完美通关。这是一个没有主题的旅行。承载着美人鱼的梦想斑驳的巨轮任由岁月浪涛的拍打却依然坚毅!有时候生活确实艰辛重重,但是改变这一切,也只是一念间,当然,如果你拥有一件2017新款哥伦比亚outdry超级防水冲锋衣,再大的惊涛骇浪又何妨?纵然没有经历九九八十一难,这件高颜值防水神器已经是我各种极端户外行走装备的必选了!乱雨如兽出山前,妙不可言藏衣中 -----Columbia全新OutDry Extreme冲锋衣测评

COOLIE 发表于 2017-5-8 20:51 近几年迷上了雪山苦旅,几趟下来,除了收获梦一般的旅途和猪一样队友的美名外,在登山所败五花八门的装备 ... ...

沙发被我抢到吗?鸡冻!

MD,写得真他娘的高大尚,逼格爆卖了。扇毛这件摸人比啦冲锋衣。。。
coffeebutt 发表于 2017-5-9 07:24

赶紧买个大乐透,哈哈